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会暨理论研究会2017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2-15 来源: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12月11日至13日,十九大报告学习会暨理论研究会2017年工作研讨会在宁召开。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蒯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主编魏晓蕾作了《新时代习近平统战思想概论》的辅导报告。报告从“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关于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辅导报告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会上,社省委宣传处处长朱凯丽汇报了社省委思想建设理论研究会2017年开展的各项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参会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林乐芬、何兰、周才方等纷纷发言,提出了许多实用可行的建议。

蒯建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理论研究会的成员和机关干部要结合辅导报告,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十九大文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心明眼亮;要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创新性履职实践相结合,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全省社思想建设和理论研究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进一步推动理论研究会工作开展,蒯建华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力争学以致用;三是探索工作方法,推动理论创新。

社省委思想建设理论研究会成员、社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共39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邓稼先纪念馆、严凤英纪念馆和陈独秀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