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松江区委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11-14 来源: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日前,九三学社松江区委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社区委主委孔庆健主持会议。

会上,社区委副主委罗琳表示,十九大是一次肩负重大历史使命的盛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书写着伟大复兴的时代画卷: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改天换地的伟大实践、开创未来的科学指引、心系人民的执政品格。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向世界宣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

社区委副主委王镇海表示,纵观世界各国文明的发展历史,文化就是一个文明的灵魂。文明的兴衰也是文化的兴衰。强大的文化伴随着强大的文明,必然影响着一个区域乃至全世界的发展。中华文明源源流长,虽然历经磨难,但是不屈不挠,从未断裂,是一个伟大的文明,也是延续历史最久远的文明。建立高度的文化自信,构造文化的繁荣兴盛,才能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和特点得以充分发挥,中华文明可以为人类政治文明进步做出充满中国智慧的贡献,这也是中华民族应当在全球共同命运体的发展中应当承担的责任。

孔庆健讲道,十九大胜利召开,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行百里者半九十”,习近平总书记借用这一古语,表达出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地坚持。习近平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阐释、新要求,强调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且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之后更是要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