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珠海市委第八支社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暨开展参政议政课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5 来源: 九三学社珠海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11月12日,九三学社珠海市委第八支社组织社员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并赴金湾就“打造特色民宿,发展民宿经济”课题展开调研。

在金湾区知名民宿“后栈”的会议室,第八支社主委曾浩泉为支社社员们作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他从十八大到十九大形势、任务、主要矛盾的转变以及制度的创新进行了认真比较与深入分析,并从法律专业的角度解读了司法体制改革,表达了对十九大强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期许。第八支社的社员们纷纷围绕十九大报告,结合自身工作与社务工作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必然的政治自觉和思想引导,要积极响应社市委号召,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由于第八支社科技与工程人员比较集中,大家表示还应该切实围绕科技创新、科技体制改革、科技成果转化等主题建言献策,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随后,大家就“打造特色民宿,发展民宿经济”课题与后栈民宿经营者进行座谈交流,了解目前珠海民宿经营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曾浩泉主委在座谈中指出,未来发展方向的新经济业态中,乡村民宿经济无疑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根据目前浙江、云南等地将特色民宿与地方旅游相结合的情况,民宿经济已经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综合体,是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最有效的切入点,更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它对于落实农村发展新理念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鉴于珠海金湾、斗门乡村旅游已有一定的基础,结合特色民宿,必将为珠海实现全面小康和促进西部发展开辟更加美好广阔的空间。

经集体讨论,该课题将作为第八支社的集体提案提交社市委,备选2018年珠海市政协大会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