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骨干社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2-20 来源: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12月17日,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骨干社员培训班。黄山市政协副主席顾家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社黄山市委主委吴灵强做开班动员讲话,社黄山市委副主委程敏主持开班仪式。社黄山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徽秀、各支社支委以上负责同志、信息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吴灵强首先传达了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介绍了《九三学社章程》修订情况,回顾总结了社市委2017年的工作,并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社中央十一大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社市委开展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四讲”主题等活动,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二是切实发挥社十一大报告和社章的指导作用。进一步弘扬和继承九三优良传统,完成政治交接,继续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三是发挥优势,参政履职。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以“钉钉子”精神履行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职能,做好助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五城同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中心工作,共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四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贯彻“人才强社”战略,为社员搭建平台,鼓励广大社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创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双优秀”。

顾家雯对参训社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立足本职,积极参政履职、建言献策,为黄山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九三学社章程》为总规则,加强制度建设、作风建设,进一步弘扬和继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校综合教研室主任杨晓黎、副主任程泉民分别作“深入贯彻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新发展理念引领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报告,还邀请社安徽省委参政议政部主任科员李辉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了辅导讲座。(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