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云南省委2018年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昆举办

发布日期:2018-03-29 来源: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3月20日至23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2018年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70余名新加入九三学社的社员参加。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杨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国宗,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李学林,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明辉及省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出席3月20日的开班式。在开班式上,杨宁部长以《不忘初心 接力奋斗 在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中彰显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题,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能力水平三个方面作了开班主题报告。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成员许进教授以《我对九三学社的几点认识》为题,围绕“九三学社的缘起、九三学社的核心价值观与传统、对九三学社未来发展道路的认识 ”等三个主题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带来一堂关于九三学社历史的专题讲座。

民盟中央原副主席、省政协原副主席、民盟省委原主委倪慧芳以《中国特色多党合作制度的理论与实践》为专题,为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形成与发展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的基本理论等多个方面知识,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丰富内涵,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阐明多党合作制度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

省委党校副校长欧黎明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整体框架、内在逻辑四大方面,深刻阐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植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立足于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指引着新时代的前进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时代意义。

学员们还进行了《新时代云南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涉藏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站略》《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与新时代统战工作》等专题课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杨宁部长开班主题报告及新时期如何做好社务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结业式上,吕帜和宋智萍两位社员代表参训的九三学社学员作大会交流发言。全体参培社员都顺利结业,圆满完成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与全省各州市、县区统战部部长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同期举行,系我省首次采取统战部干部与统战对象同堂培训的模式,培训规格高、培训效果好,得到了参训学员的普遍好评。社省委选派参加的社员学历层次较高、年龄结构合理,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培训较为系统地掌握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及统一战线理论知识,对九三学社的历史和光荣传统有了更加深入认识,对今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参政党成员有了更加清晰的努力方向。(柳宗培 杨赵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