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西省委机关召开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18-03-05 来源: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3月1日下午,九三学社江西省委机关召开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工作布置会。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肖礼庆主持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巡视员、秘书长田荣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肖礼庆首先通过对比历届三中全会,结合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从时间特殊性阐述了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并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原则等方面传达全会主要精神。

与会人员认为一致,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的革命精神、政治勇气、为民情怀,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展现出了高超的领导水平和驾驭复杂局面的非凡能力。我们要坚定不移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根本的要求,把“四个意识”真正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要准确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主要任务,按照中央提出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积极探索,主动作为,结合江西实际加强对改革重大问题调研,为谋划好我省机构改革方案,向中共中央和江西人民交上一份九三的改革答卷。

肖礼庆结合学习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兴超走访民主党派机关的讲话内容,对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定要深刻理解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要抓紧学习。希望大家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丰富学习形式,注重学习实效,确保学习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要将学习与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机关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考勤管理,建立健全考勤审批制度,确保机关干部职工遵规守则、出勤出力。

肖礼庆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社省委全会也将于月末召开,机关干部职工要结合综治、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进一步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意识,不散布小道消息、负面消息和品味低级的文字音频影像资料,积极传递九三正能量,共同营造安定团结的社会氛围。

会议结束前,肖礼庆从思想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布置了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