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昆明市盘龙区委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迎新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2-12 来源: 九三学社昆明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2月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让人满怀憧憬的日子,九三学社盘龙区委组织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迎新春座谈会,社盘龙区委马丽丽主委、李君婷、杨珏建副主委及社盘龙区社员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社市委副主委王云伟、秦亚洁莅临会议指导。

会议由杨珏建副主委主持。社盘龙区委马丽丽主委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和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马主委表示,社中央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全社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经验,明确了新时代我社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和任务,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为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指明了奋斗方向,并号召社盘龙区委的广大社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社中央十一大会议报告,认真领会并贯彻好精神。

马主委还向社员重点介绍了社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构成情况。

社市委王云伟副主委也结合昆明生态文明建设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她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中,第九条就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而昆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难点在滇池,“滇池清 昆明兴”,地方经济的发展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形成地方经济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尽快使昆明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王副主委还鼓励社员们要认真学习,勇于、善于发出九三声音。

老社员史永平也就学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首先从名列宜居城市前位的昆明在全国2017年空气质量排名跌出前十名的现状,认为生态保护要见实效,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要落在实处,必须严格执行。史老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四个全面”的伟大战略部署、“四个自信”、“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力发展农村经济、精准扶贫、加大教育医疗养老投入等方面的学习心得作了交流,同时号召广大社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为打造云南“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积极建言献策。

社市委秦亚洁副主委从民主党派人士发挥主观能动性,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方面分享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秦副主委说,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民主党派的“根”,同时做好本职工作是每一个九三学社社员的“本”,我们必须牢记“根”“本”,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就是要在协商民主中,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在实事求是的调查研究基础上,综合专业能力,提出科学严谨、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座谈会上,盘龙区委领导慰问了70岁以上的老社员,并代表社市委为80岁以上的老社员送去了新春祝福。全体社员热烈欢迎戴映晖、周维、马丽娅三位新社员加入九三学社盘龙大家庭。

会上还穿插了互动小游戏,让此次组织生活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气氛。

虽然室外寒气袭人,但盘龙九三人欢聚一堂,老社员激情四射,燃烧了全场,新社员信心满满,怀揣着希望。大家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畅谈学习感受,气氛热烈,暖意融融,九三精神就这样在和谐、欢乐的气氛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