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践行“十九大” 戮力同心谱新篇

发布日期:2018-02-05 来源: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2月3日,九三学社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社务工作会议在郴州奥米茄大酒店二楼多功能厅召开。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组织处处长高惠、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汶、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肖泽辉、九三学社湖南省监督委员会部分成员、九三学社郴州市委现任班子成员及历任老领导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艳红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主委潘执坤做的《深入践行“十九大”,勠力同心谱新篇》2017年工作报告。潘执坤用PPT形式图文并茂地向社员们报告工作。潘执坤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围绕郴州“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总战略,团结带领全体社员加强学习引领、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参政议政显成效:立足两会建言献策,《关于进一步加快产业园区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被列为市政协1号重点督办提案;重视调研出成果,调研报告《发展农村合作经济,助力农民精准脱贫》作为提案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社情民意提质量,《建议加强对中小型沼气池的管理和有效利用》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惠农补贴政策实施效果的几点建议》被社中央、省委办公厅《湖南信息》采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工作严重滞后的现象不容忽视》被社中央采用,另有4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市政协采用,其中2篇得到市领导批示;搭建平台助履职,举办三期“郴州九三讲坛”,开展“议政日”、“做一名合格的九三社员”和“郴州发展‘我’的责任”等履职研讨活动。民主监督有力度,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与对口帮扶结合起来,打造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新模式。社会服务创品牌,继续开展植树活动;成立“郴州九三昆曲社”,打造文化服务品牌;开展名武雷笋专业合作社同心共建、义诊咨询服务、科技扶贫、同心社区服务等扶贫助困活动。各基层组织凝聚社员智慧,积极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基层活力充分彰显。各专委会也创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荣获九三中央“2013—2017参政议政先进集体”,荣获九三省委“2017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综合奖”。九三委员活动小组被市政协评为2017年度先进委员活动小组。

报告中,潘执坤还提出了九三学社郴州市委2018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

会上,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副主委、郴州市审计局副局长曹世香宣读了九三学社中央、省委、市委的有关表彰决定,会议还对6个2017年社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和九三中央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上,王仁祥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对九三学社郴州市委2017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他要求九三学社郴州市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主动创新作为,切实抓好市委会的各项建设,将郴州九三建设成为继续高举爱国民主科学旗帜,富有政治智慧和政治把握力,具有较强履职能力,意志坚强、士气高昂,团结和谐、风清气正和制度完善、运行高效的市委会;他希望郴州九三和全市社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搞好自身建设;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勇于探索,开拓创新;为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推进郴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会上,与会人员聆听了王和平部长所做的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王部长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主要就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工作方针,围绕一致性与多样性的统一进行了讲授。王和平指出,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坚持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所体现的“同”、“异”、“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核,是新形势下做好统战工作的方针。统战工作的主题是大团结大联合。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与多样性的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王和平强调,要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的思想基础,要充分包容尊重差异,固守政治这个圆心,包容性与多样性的半径越长,画出的同心圆就越大。王部长的报告结合实际,通俗易懂,指导性强,有高度、有深度,赢得了社员们热烈的掌声。 

会上,2017年入社的新社员与全体社员见面并自我介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九三学社郴州市委2017年度电视新闻报道合集,了解了郴州九三的创新、亮点工作。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200余名社员参加会议。(陈跃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