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云南省委组织机关干部参观“喜迎党的十九大——脱贫攻坚云南行动”及“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梦云南篇章成就”主题展

发布日期:2017-10-19 来源: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10月12日下午,九三学社云南省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云南陆军讲武堂和省科技馆参观“喜迎党的十九大——脱贫攻坚云南行动”及“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梦云南篇章成就”主题展。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解丽平参观展览。

“喜迎党的十九大——脱贫攻坚云南行动”主题展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览系统展示了我省各级党委、政府通过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在产业培育、易地扶贫搬迁、发展生态经济、教育培训、医疗保障、金融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

“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梦云南篇章成就”主题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安排设计了“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五大板块,全景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矢志奋斗,全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览突出运用新技术,将线上、线下展览与主题活动相结合。线下展厅以图片、文字、模型展览为主,同时辅以声、光、电、影视、三维动画等手段增强展览效果。

机关干部表示,如此直观地看到云南的扶贫攻坚工作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五年来云南省取得的各项成就,感到很骄傲也很激动。(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