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同心光明行”健康扶贫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6 来源: 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10月14日上午,中共乐平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会乐平直属支社联合深入乐港镇高家渡村,开展“喜迎十九大,同心光明行”健康扶贫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为留守老人开展“送光明”活动,进行眼睛预防知识宣传、眼卫生服务等义诊。此次活动咨询人数100余次,并免费发放老花镜200余副。

由乐平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朱伟组成的医师团队为老人检查老花眼、视力模糊、白内障等眼疾,并指导村民科学用眼,现场无法诊疗的,引导其去市医院就诊。

中共乐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朱少华、九三学社乐平支社主委张新华在活动现场听村民说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无法到现场来领取眼镜,于是赶到程正妹、李赛莲等村民家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了“光明”。

高家渡村留守老人拿到眼镜后都非常高兴,非常感谢此次活动。九三学社乐平支社主委张新华对记者说:“‘光明行’活动是我们支社常年坚持的活动,共为1300多名老人送去了‘光明’,我们要坚持做成我们九三的品牌活动,为更多的老人送去‘光明’!”(徐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