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运泽:青年兴则国家兴

发布日期:2017-11-28 来源: 九三学社保定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重要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共的工作成绩,阐述了未来的工作思想和路线方针,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描绘了未来的美好蓝图,报告催人奋进,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欢欣鼓舞。读过报告,作为一名青年民主党派成员,对报告的内容也是深有感触,尤其对报告中关于青年人的表述振奋不已。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最后说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习总书记的讲话发自肺腑、深入人心,不但赋予了广大青年一代光荣的历史使命,也对青年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寄予了深切的希望和关怀。

十九大结束后,九三学社保定市委借着十九大的东风,经过多方筹备,成立了九三学社保定市青年工作委员会。11月9日,成立大会隆重召开,我有幸受邀参会。会上,领导委任我担任社保定市青工委秘书长,主要负责宣传工作,同时协助其他人负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我对此深感荣幸,同时又感责任重大。青工委是我们青年社员的组织,九三中央主席韩启德曾说过:“青年工作关系到我社的事业发展和未来,如何发挥青年巨大优势推动我社自身建设和履行政党职责,是当前我社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和挑战。”青工委的成立将促进青年社员健康成长,促进社务工作良性开展,对九三学社的发展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社保定市青工委成立后,活动变得更加多样起来,因为青年人充满朝气和活力,这里汇聚着我市一群充满斗志、充满激情的年轻人。青工委是在社市委领导下的负责青年社员工作的机构,它脱离不开政党属性,讲政治是青工委的一个重要职能和责任。所以首先,我们青工委举办的第一场活动,就是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上,大家畅谈十九大精神,谈论国家未来,谈论十九大带给我们青年人的机遇和挑战,也讨论了青工委未来的发展和走向。第二场活动,我们召开了“参政议政研讨会”,由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丰富的社员主讲,传授写作经验和写作技巧;接着,大家围绕当前国家尤其是保定市遇到的一些问题和我们身边发生的小事展开了热烈讨论。在这里,青年人的思想火花激烈地碰撞着,大家谈笑风生,其乐融融。接下来,青工委还会组织社员联谊、专家报告、急救讲座、考察调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相信青工委的成立必将给保定九三学社的发展带来新气象。

作为社保定市青工委的委员,能够参与并协助组织开展活动,为民主党派的青年工作出一份力,我感到光荣和自豪;作为高校队伍中的一名普通青年教职工,我为自己能够拥有现在的工作岗位而倍感珍惜,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在自身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始终将“青年兴则国家兴”的话语记在心头,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履职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弓运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