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昂首走进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7-10-25 来源: 九三学社邢台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此时此刻,国人振奋,世人瞩目。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忆往昔,“雄关漫道真如铁”;看今朝,“人间正道是沧桑”;待明日,“长风破浪会有时”。这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这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政治智慧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局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这五年,国家相继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一个接一个的改革成果怎能不让国人为之欣喜、沸腾。

得民心者得天下,民心始终是我们党最深厚的执政之基。十八大以来,减政放权、提高薪酬、脱贫攻坚、城乡养老并轨、新农村建设等一系列富民惠民政策应声落地,这些都是老百姓摸得着、看得见的实惠;生态环境治理、全面依法治国、反腐倡廉、党的作风建设亦成为新常态;一带一路战略、维护领土主权、新时代强军梦、打虎拍蝇等中国模式和中国速度正以雷霆万钧之力掷地有声。

今日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今日之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赵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