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文:肩负使命 同心同行

发布日期:2017-11-10 来源: 九三学社益阳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对未来中国发展绘制了美好蓝图,规划了清晰路径,目标宏伟,前景可期,令人鼓舞。

十九大报告中引用了一句古诗:“行百里者半九十”,这句诗形容越接近目标,困难越艰深,精神越懈怠,是成与败间最为关键的转折点,必须认真对待。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引用这句古诗,既指明了我国未来的道路不会平坦,又是在激励全党以更大的勇气、更兢慎的态度、更坚定的步伐,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继续砥砺前行,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充分彰显了我国执政党的大智慧、大毅力。

走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同样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时刻警醒自己,做好做实自身工作,拿出新作为,做出新业绩:

一是要坚决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维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要求切实贯彻到实际行动和实际工作中,全面落实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教育和引导广大成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共产党确定的奋斗目标、战略安排和基本方略努力奋斗。

二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九三学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为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进步性和团结性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是要教育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自觉性和实效性,完善和加强集智聚力的制度和措施,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密切联系科技界知识分子的特色和优势,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敢于担当、扛起责任,围绕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建言献策、多出成果;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勇气,深入研究九三学社自身的发展和建设的规律,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对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公众形象的督查和点评,加强对失职、失联社员的处置和管理,进一步提升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的建设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高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