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继承传统 开创未来

来源:九三学社辽宁省委    时间:2015-10-13

9月2日,九三学社大连市委召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座谈会。副市长、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主委朱程清,副主委宁桂玲、关宏志、夏春光、冯云廷、刘兆坤、王学金及部分骨干社员以及社市委机关的同志们参加了会议。关宏志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社史纪录片《为了民主与科学》。参会同志们重温了九三学社创建的历史背景、创建的过程以及九三学社为民族解放、为国家建设所做的贡献,大家都很受启发,很受鼓舞,为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而感到无比自豪。

在随后的座谈中,老、中、青三代社员代表先后发言。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为国家富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奋战的历史,以及九三学社老一辈领导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历史。通过这些代表发言,与会者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都表示要继承老一辈九三人的优良传统, 继续做出我们九三人应有的贡献。

最后,朱程清发表讲话。朱程清回顾了九三学社70年发展历程和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简要介绍了大连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她说,纪念抗战胜利和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当以史为鉴,奋发图强。当前我国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键时刻,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要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发扬九三学社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如既往地立足本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再做贡献。针对当前形势,朱主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社员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建设好参政党,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关建设;二是要学习九三学社的历史,坚定政治信念。各基层组织要以编写《大连九三学社简史》和《九三学社大连市委成立60周年》画册为契机,进一步搜集整理历史资料,并把它作为社史和社的传统教育重要内容抓紧抓好。三是要搞好调查研究,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四是要创新品牌,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韩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