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召开建社70周年暨浙江建立组织6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九三学社浙江省委    时间:2015-08-25

8月21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在杭州召开九三学社建社70周年暨浙江建立组织60周年庆祝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孙文友,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姒健敏,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原主委冯培恩,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致公党主委郑继伟等出席大会。

丛斌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九三学社建70周年,也是在浙江建立组织60周年。60年来,九三学社浙江省各级组织发扬我社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团结带领全省社员,积极投身浙江的建设、改革与发展事业,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塑造了良好的参政党形象。他对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继续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三是要紧扣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四是要大力推进各项社务工作创新;五是要不断提高我社自身建设水平。他要求浙江全省社员要以这次庆祝大会为契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文友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向九三学社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表示祝贺。他指出,70年来,九三学社坚持“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60年来,九三学社浙江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维护浙江改革开放稳定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九三学社浙江省委要以这次庆祝大会为契机,以“走在前列”的要求和“永无止境”的追求,坚持“干在实处”“谋好新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集中全社智慧,发挥整体优势,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为浙江的新一轮跨越发展添砖加瓦、献计出力,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的精彩篇章。

姒健敏回顾了浙江省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他指出,60年来,九三学社浙江省各级组织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连续32年召开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不断增进浙江广大社员与执政党之间的政治共识,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紧紧围绕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中心任务,认真履行职能,就浙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方案、政府工作报告等事关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向省委、省政府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以服务基层和困难群众为重点,以促进科技、教育、医疗事业发展为主线,大力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全省广大社员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爱岗敬业,取得了可喜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他强调,浙江九三学社走过的60年,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60年,是始终心系浙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60年。在新的形势下,全省各级社组织及广大社员要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以民主与科学的理念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坚定不移地紧跟形势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建设“两富”“两美”现代化浙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上,浙江省副省长、致公党浙江省委主委郑继伟代表兄弟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辞,社员代表刘祥官、陈玮作了交流发言。表彰了先进。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朱祖德、叶真、盛颂恩、罗卫红、李有泉、马永信,老领导叶育林、陈端、徐兆骥、叶烈窑,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对口联系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市委会、省直基层组织社员代表等共26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与会同志赴位于湖州的“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梁希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