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大理州委举办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大会

来源: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时间:2015-10-09

9月24日,九三学社大理州委在大理大学古城校区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大会。

九三学社大理州委主委白丽在讲话中回顾了九三学社的光荣历史,回顾了九三学社大理州地方组织成立30年来所做的工作。她强调,社大理州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取得新进展。要引导全体社员,围绕中共大理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调研,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开展协商民主、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参政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美丽幸福新大理中谱写新篇章。白丽主委还对社大理州委近期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以学习中共中央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云南和大理的重要指示为主线,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政治交接;二是与时俱进,进一步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与科学的优良传统;三是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四是继续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组织建设;五是加强机关建设,营造和谐高效的机关作风。

大理大学党委副书记段林代表大理大学、大理大学统战部和州级各民主党派对庆祝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社员代表李富坤、吴利先、杨金涛围绕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并结合自己加入九三学社的经历、学习和工作感悟进行了的发言。纪念大会同时对2012至2014年社务工作先进社组织和先进社员进行了表彰,并向入社30周年的社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九三学社大理州委副主委杨增铭、沈慧芬、关兆德,州级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机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