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大事记(2003-2014)

来源:    时间:2015-08-19

2003年1月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名誉主席吴阶平,名誉副主席王文元,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2003年1月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到农工党中央和致公党中央学习参观考察。

2003年1月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陈抗甫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视察工作。

2003年1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名誉副主席王文元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8周年座谈会。韩启德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发言。

2003年1月26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举行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座谈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主持。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3年1月28日—3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陈抗甫,秘书长徐国权分别走访慰问了社中央老领导、老同志,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向他们表示春节问候。

2003年1月3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陈抗甫,名誉主席吴阶平,名誉副主席王文元,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举办的春节团拜会。

2003年2月12日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请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陈抗甫,名誉副主席王文元出席。

2003年2月13日—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九三学社上海市委视察社务工作。韩启德认真听取了社上海市委的汇报,强调要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加强九三学社中央与地方的联系。

2003年2月18日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等一行5人走访我社,就有关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征求意见。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陈抗甫与其进行了座谈,秘书长徐国权参加。

2003年2月20日  社中央在京举办我社与首都新闻单位新春联谊会暨九三学社在全国政协会议上发言及提案情况介绍会。新华社、人民日报等20多家新闻单位负责人、记者到会。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陈抗甫,秘书长徐国权等人参加了会议。

2003年2月26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举行民主协商会,就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中共中央拟向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征求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3年3月2日  社中央十一届一次主席会在京举行。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主持会议。会议决定在2003年“两会”期间召开社十一届二次中常会,一致推举陈抗甫任社中央常务副主席,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通则》。

2003年3月3日—14日  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京召开。我社共有104名社员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社中央副主席王选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我社以社中央名义提交大会发言5件,提案8件;以政协九三学社组名义提交提案10件。吴伯明委员、赵乃岩委员代表社中央分别作题为《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大力培育我国核心竞争力》、《深化改革,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的大会口头发言。

2003年3月4日—6日  社十一届二次中常会在京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主持会议,并就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和“两会”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等问题发表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关于学习贯彻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条例》、《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制度》、《九三学社中央2003年工作要点》。

2003年3月5日—18日  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召开。我社共有70名社员当选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2003年3月17日—1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先后视察社广汉市委、德阳市委、成都市委和四川省委。听取了工作汇报和基层社员对参政议政、组织发展和培训等问题的意见。

2003年3月19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召开座谈会,就近年来中共党员队伍建设、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等问题,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的意见和建议。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

2003年3月25日  社中央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等出席。

2003年3月29日—31日  社中央和社上海市委、江苏省委、浙江省委在杭州举行“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研讨会,并成立了九三学社长江三角洲经济一体化发展课题协调组。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闵乃本、冯培恩,秘书长徐国权出席。

2003年3月3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视察社山东省委机关,并与机关干部进行座谈。

2003年4月6日  社中央在机关召开新一届参政议政研究中心成立大会,研究了社中央2003年参政议政选题,并向参政议政研究中心的研究员、特邀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2003年4月8日  《光明日报》发表全国政协副主席、社中央副主席王选的文章《破除迷信,勇于创新》。

2003年4月11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3年4月13日—14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到漯河市考察“三农”问题。

2003年4月13日—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一行5人在贵州就农村卫生工作和九三学社社务工作进行考察和调研。

2003年4月2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非典”防治工作的指示。韩启德针对当前“非典”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五条重要建议。

2003年4月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写信给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呼吁防治“非典”工作要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进行,切实做到依法办事。

2003年4月21日—6月6日  社中央机关顺利进了“三定”工作(定职能配置、定内设机构、定人员编制)。

2003年4月22日  社中央发出“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2003年4月23日—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多次与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代市长王歧山进行直接沟通,就目前北京市“非典”疫情防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003年4月2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应约与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就防治“非典”进行了深入交谈,交换看法和意见。

2003年4月3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中共中央统战部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防治‘非典’工作座谈会”。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出席。

2003年5月7日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到北京市慰问抗击“非典”斗争第一线的干部群众和医务人员。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讲话,对战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北京市广大干部群众和医务人员表示崇高敬意。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捐赠仪式。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为北京防治“非典”工作捐款192万元(其中九三学社中央捐款20万元)。

2003年5月12日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胡锦涛关于抗击“非典”斗争的指示,研究了防治“非典”期间民主党派工作的有关问题,决定对广大成员进行“三增强”、“四热爱”教育活动。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出席。

2003年5月13日  社中央向全体社员发出了《万众一心抗‘非典’,迎难而上促发展》的公开信。号召全体社员响应中共中央关于“一手抓防治非典,一手抓经济建设”的号召,献计献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夺取抗击“非典”斗争最终胜利和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2003年5月15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等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抗击“非典”医疗队驻地看望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九三学社社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非典”防治医疗队总护士长柴洁。

2003年5月23日  社中央向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发出《关于开展“三增强”、“四热爱”教育活动的意见》。

2003年5月26日  社中央社会服务部与国家科技部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就我社如何在科普方面发挥作用举行座谈会。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出席。

2003年5月29日  《光明日报》发表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的文章《发扬民主,依靠科学,战胜非典》。

2003年6月上旬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以联合通知的形式,转发了《全国政协办公厅关于办理政协提案的意见》。

2003年6月20日  社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主持会议。社中央副主席王选、洪绂曾、金开诚出席。

2003年6月23日  九三学社抗击“非典”优秀人物事迹报告会在社中央机关举行。报告会邀请柴洁、聂立功、林谦三位战斗在一线的社员作报告。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及社北京市委领导出席。

2003年6月23日  国内近百名科技、经济、社会、企业等各方面知名专家出席了在京开幕的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论坛。这标志着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制定全面启动。制定这一规划,是中共十六大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科技界的一件大事。九三学社多名成员参加论坛。12月,社中央副主席、南京大学固体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闵乃本被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领导小组聘为骨干研究人员,参加基础科学专题规划的战略研究。

2003年6月30日  统一战线纪念“七•一”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并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等领导同志接见了统一战线抗击“非典”先进个人。我社社员柴洁、邹金盘、丁惠国、林材元受到接见。

2003年7月1日—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九三学社专家考察团就“三江源”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治理问题赴青海进行考察。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参加了考察。考察期间,韩启德在西宁、格尔木同基层社员进行了亲切座谈。

2003年7月4日  社中央召开中央学习会,学习座谈胡锦涛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精神。

2003年7月7日  社中央与社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防治SARS论坛”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社北京市委主委田麦久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2003年7月11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就经济工作和加强公共卫生建设征求党外人士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3年7月13日—15日  社十一届三次中常会在大连召开。会议学习了胡锦涛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讨论了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全社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快建设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参政党进程;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的决议》;总结了我社的抗击“非典”工作。

2003年7月16日—1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九三学社中央考察团赴辽宁就“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振兴问题”考察调研。考察团对大连新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进行了考察,与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并看望了社辽宁省委机关全体同志。

2003年7月17日  新一届中央智力支边扶贫协调小组全体会议在中共中央统战部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决定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任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组长。

2003年7月21日—27日  社中央副主席、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组长洪绂曾率由科技部、中共中央统战部、农业部等单位组成的联合考察组赴黔西南州考察。期间,洪绂曾看望了社贵州省委机关及贵州省农业厅的同志。

2003年7月24日  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在中央统战部出席《“三个代表”与统一战线》一书出版座谈会。

2003年7月2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中共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全国防治“非典”工作会议情况通报会,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一同出席。

2003年7月30日  社中央妇委会在社中央机关召开妇委会主任会议,决定编辑出版《在抗击“非典”斗争中的九三学社女社员》一书,并对各省级组织妇委会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2003年8月5日—6日  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出席。会议就“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民主党派的关系,新形势下民主党派思想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三增强”、“四热爱”教育活动的经验体会等进行了研讨。

2003年8月8日—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一行就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问题到重庆考察。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等参加。

2003年8月9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丽娟率团赴贵州省黔南自治州考察。

2003年8月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致函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报送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大“三江源”地区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的建议》。胡锦涛、温家宝、曾培炎等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分别作了批示。9月22日,国家发改委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批示,召开了“三江源”地区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总体规划协调会。

2003年8月22日—26日  中国妇女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我社社员谢丽娟、王琳、申昆玲、张永莲、张俊华、张蝶丽当选为全国妇联第九届执行委员会执委。在全国妇联第九届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谢丽娟当选为全国妇联副主席。期间,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与出席全国妇女九大的九三学社社员进行了亲切座谈。座谈会由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主持,副主席金开诚出席。

2003年8月26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3年8月28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3年9月1日—3日  社中央思想建设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北京、河北、山西等北方十个社省(区、市)委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围绕“三个代表”与民主党派的关系,新形势下九三学社思想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如何有效开展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等专题进行了研讨。

2003年9月3日  九三学社在山东建立组织50周年纪念大会在济南举行。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等出席。

2003年9月4日—11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考察团赴陕西考察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考察团听取了陕西省人大、省政府等有关部门的汇报,考察了安康市、西安市郊区以及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等地,出席了九三学社在陕西建立组织50周年纪念大会,同基层社员进行多次座谈。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等陪同。

2003年9月5日  国务委员陈至立在中南海与党外人士座谈,听取对国务院关于农村教育问题的文件的意见。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出席会议并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3年9月5日—12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在四川广元考察“九广合作”项目。

2003年9月9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社中央副主席王选在人民大会堂陪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见全国农村中小学优秀教师代表和第一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会后出席在浙江厅召开的全国农村中小学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并讲话。

2003年9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率队在北京市就农民进城务工问题进行考察调研。

2003年9月15日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全国政协机关主持召开政协章程修改工作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的意见和建议。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出席。王选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3年9月16日  中央统战部召开关于香港问题的情况通报及征求意见会。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金开诚出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3年9月18日  社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胡锦涛9月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等出席。

2003年9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在山东考察东营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农业。

2003年9月30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在部机关举行招待会,招待受到国家表彰的留学归国人员中的非中共人士。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出席招待会。韩启德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讲话。

2003年10月10日—14日  社中央在京举办社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培训班。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开学典礼上作重要讲话,并参加小组研讨。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就参政党自身建设和如何做好社务工作给学员讲课。

2003年10月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在中央统战部出席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情况通报会。

2003年10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致信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委、信息产业部、国家航天局等单位,热烈祝贺我国首次载人航天的圆满成功。

2003年10月21日  社十一届四次中常会在京召开。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决定》。

2003年10月22日—23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社中央副主席王选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就北京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情况在京视察。

2003年10月22日—26日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山东东营召开。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创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的报告。

2003年10月23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就2003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2004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社中央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王选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3年10月2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到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亲切看望中科院院士、九三学社社员王志珍,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对她荣获第三世界科学院2002年基础科学奖生物奖表示热烈祝贺。

2003年10月28日  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在山东济南出席社华东六省一市思想建设研讨会并作讲话。会议交流了贯彻社中央十一届三次常委会精神、推进思想建设工作的情况。

2003年10月29日—11月7日  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和中央党校在京举办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统一战线专题研究班。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谢丽娟、闵乃本、冯培恩参加。

2003年11月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社中央机关与九三学社江西省委机关赴京学习考察团成员亲切座谈。

2003年11月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的“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庆功大会。

2003年11月7日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统一战线专题研究班座谈会。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闵乃本、冯培恩出席。

2003年11月9日—16日  第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举行。社中央荣获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织委员会颁发的“最高荣誉奖”。此次活动中,社中央主办的“全国科普宣传展、扶贫救助活动”荣获大会组委会颁发的“第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优秀活动奖”。

2003年11月10日—15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科学技术进步法”执法检查组到浙江检查。期间,韩启德看望了社的地方组织并与社员进行亲切会谈。

2003年11月18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就贯彻中共十六大、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3年11月1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赴天津出席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基层组织工作会议并做报告。

2003年11月23日  社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社中央机关召开全体会议,研究审议拟作为九三学社中央名义提交的参政议政材料。

2003年11月2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致信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卢柯,祝贺他当选为中科院院士。

2003年11月2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在京出席严仁英教授90华诞暨从医63周年活动。

2003年11月29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金开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政党制度研究中心成立暨多党合作与政治文明建设理论研讨会”。

2003年11月30日—12月17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代表团出访伊朗、肯尼亚、尼日利亚。

2003年12月5日  何梁何利基金在北京举行2003年度颁奖大会。我社社员邹承鲁院士、郑国锠院士分别荣获“科学与技术成就奖”与“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2003年12月12日—13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赴西安出席九三学社推动陕南中药科技产业现代化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2003年12月22日—25日  社十一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冯培恩、徐采栋、杨雄里先后作了题为《先进制造业与中国发展》、《能源与经济社会的关系》、《脑科学的现代进展与展望》的科学报告。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增选贺铿同志为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研究讨论了社中央2004年工作要点。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作了闭幕讲话。期间,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应邀到会作形势报告。

2003年12月22日  社中央海外联络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03年的工作并对200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出席。

2003年12月23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全国人才工作会议情况通报会。

2003年12月23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在中央统战部出席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2003年12月2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刘应明、闵乃本、谢丽娟、冯培恩等在京亲切会见并宴请了四川省绵阳市政府、市政协及市委统战部领导一行7人,听取了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及“九绵合作”进展情况的介绍。

2003年12月23日  社中央妇女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社中央副主席谢丽娟出席。

2003年12月28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梁希先生诞辰120周年暨梁希科技基金成立大会并讲话。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等参加。

2004年1月1日  全国政协2004年新年茶话会在京举行。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名誉主席吴阶平,名誉副主席王文元等出席。

2004年1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闵乃本、谢丽娟、冯培恩、贺铿,秘书长徐国权等出席。

2004年1月17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迎春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名誉主席吴阶平,名誉副主席王文元等出席。韩启德、吴阶平先后发言。

2004年2月5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交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4年2月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调研组赴江苏就城市医院体制改革进行考察调研。秘书长徐国权等陪同。

2004年2月10日  中共中央纪念邓颖超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

2004年2月10日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在京全国人大常委、全国政协常委对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意见和建议。全国政协常委、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出席。

2004年2月13日  社中央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与社北京市委在京联合召开“公共群体性突发事件对应策略专家座谈会”。

2004年2月20日  我社社员高耀洁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感动中国2003年年度人物”。高耀洁是河南中医学院退休教授,从1996年起一直在民间从事艾滋病防治和救助艾滋孤儿工作,被称作中国“民间防艾第一人”。2003年7月,高耀洁获得了亚洲拉蒙-麦格塞公共服务奖。

2004年2月24日  《人民政协报》发表对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的专访。

2004年2月25日  中央统战部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情况作了通报。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贺铿,名誉副主席王文元、陈明绍、赵伟之出席。

2004年3月3日—12日  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京召开。我社以社中央名义提交大会发言11件,提交大会提案10件;以政协九三学社组名义提交提案18件。洪绂曾委员代表社中央作题为《我国耕地质量问题急需引起重视》的大会口头发言。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看望了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九三学社组和农工民主党组的委员,并参加了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国事。

2004年3月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以“直通车”方式致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解决国企退休科技人员退休金过低问题,提出建议,受到高度重视。国家有关部门经过调查研究,出台了《关于从2004年7月1日起增加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2004年3月5日—14日  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召开,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决议。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刘应明、贺铿等参加会议。

2004年3月9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机关与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湖北代表团部分九三学社社员举行座谈。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2004年3月1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出席“九安合作”汇报座谈会。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及陕西安康有关领导出席。

2004年3月10日  社十一届六次中常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精神的决议》;研究讨论了社中央2004年参政议政等有关工作。

2004年3月16日—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队赴四川参加生态家园计划高层专家论坛,并考察生态家园富民项目的实施情况。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刘应明,秘书长徐国权等陪同。

2004年3月16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金开诚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学习宪法和政协章程座谈会。陈抗甫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4年3月18日  社中央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分别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和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主要精神。社中央机关和社北京市委机关干部及北京市部分社员参加。

2004年3月25日—27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秘书长徐国权赴石家庄出席九三学社河北省社务工作会议。

2004年4月  中国经济社会研究会换届,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当选为常务理事。

2004年4月2日  社中央研究室与《民主与科学》杂志社在京联合举办“九三学社中央‘以人为本’理论座谈会”。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出席。

2004年4月2日  社中央农林委员会在社中央机关举行会议。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贺铿出席。

2004年4月8日  人事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我社社员王撷秀“白求恩奖章”,以表彰她36年来在公共卫生事业中做出的杰出贡献。

2004年4月8日  社中央科技委员会在社中央机关举行全体扩大会议,研讨2004年的参政议政选题。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4年4月9日  社中央组织部、社北京市委组织部在中科院动物所召开关于组织建设问题联合调研座谈会。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并讲话。

2004年4月13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金开诚在社中央机关出席多党合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座谈会。社北京市委及部分基层组织的负责人、社员代表参加座谈。

2004年4月13日  社中央医卫委员会在社中央机关举行全体会议,研讨医卫委员会2004年的参政议政选题。

2004年4月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到学苑出版社新办公楼视察工作,并勉励全体同志为九三学社和中国文化建设作更大贡献。

2004年4月15日  九三学社中央致函国务院法制办公室,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草案送审稿)》未把民主党派机关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列入公务员范围提出建议,认为制定《公务员法》应把民主党派机关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也应列入公务员范围。此建议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2004年4月22日—29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赴云南、广东等地就组织建设、组织发展等问题进行调研。

2004年4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率队赴九三学社北京市昌平综合支社调研。

2004年4月26日—5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研究会常务理事洪绂曾出席国际经社理事会在法国巴黎召开的国际扶贫工作会议并讲话。

2004年4月27日  社中央在机关召开水资源问题研讨会,研讨了水资源问题中具有现实意义和研究价值的一些课题。社中央副主席贺铿主持会议。

2004年5月10日—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社中央调研组赴武汉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进行专题调研。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秘书长徐国权等陪同。

2004年5月12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社中央副主席王选在全国政协出席全国政协京昆室主办的“保护扶持昆曲艺术新闻发布会”,并传达了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陈至立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加大昆曲抢救和保护力度的重要指示。

2004年5月15日—23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率中央智力支边扶贫协调小组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赴贵州考察。

2004年5月21日  我社社员、中科院院士、著名化学家柳大纲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在京举行。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出席并代表九三学社中央讲话。

2004年5月22日  邓家栋逝世。邓家栋(1906—2004)广东蕉岭人,我国著名的血液学家、医学教育家。社第六、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常委,中央参议委员会常委。

2004年5月25日—27日  社十一届七次中常会在无锡举行。会议研究了在新形势下,如何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切实加强全社的参政议政工作;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若干意见》。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刘应明、闵乃本、谢丽娟、冯培恩、贺铿出席会议。

2004年6月2日  中国科学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七次院士大会在北京开幕。本次院士大会的主题是团结带领全国科学技术和工程技术界,深入研讨21世纪头20年我国科学技术和工程技术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制定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积极献计献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科学技术基础,为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名誉主席吴阶平等作为院士出席大会。

2004年6月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致信社湖南省委主委、湖南医科大学教授卢光琇,祝贺她荣获2004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04年6月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分别致信师昌绪、范滇元,祝贺他们分别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成就奖”、“光华工程科技奖工程奖”。

2004年6月7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在国土资源部出席黄汲清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

2004年6月9日—14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就粮食主产区经济发展、农村职业教育、农牧交错区荒漠化防治等问题赴吉林开展调研。

2004年6月24日—27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赴吉林出席社吉林省委组织建设工作会。

2004年7月1日—10日,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队赴黑龙江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产业创新能力”进行专题考察。

2004年7月6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第四期民主党派省级副主委“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研讨班做专题讲座。

2004年7月19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会议。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4年7月2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与中国工程院在京联合召开“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讨会”。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出席。

2004年7月26日  中科院院士、九三学社社员卢鹤绂诞辰90周年纪念大会在上海举行。社中央副主席谢丽娟出席。

2004年7月28-30日  由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和中国园艺学会、中国质量报社、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首届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004年8月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在吉林出席吉林省社组织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

2004年8月12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统战部出席亚洲政党会议情况通报会。

2004年8月13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社北京市委基层委员会工作研讨会。

2004年8月16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战略研究专题报告会议。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并发言。

2004年8月16日  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出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4年8月17日  社中央在机关举行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九三学社成员中在京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两院院士30余人出席会议。

2004年8月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贺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2004年8月26日  《人民政协报》发表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的纪念文章《邓小平和九三学社知识分子的春天》。

2004年8月26日  全国政协常委、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陪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开始对韩国、奥地利、西班牙、葡萄牙四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04年8月29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赴连云港出席科技部召开的“全国星火富民经验交流会”,并代表中央智力支边扶贫协调小组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发言。

2004年8月3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出席全国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情况通报会。

2004年9月3日  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中国华源集团协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欧米伽健康理论高峰论坛在京举行。社中央名誉主席吴阶平,副主席洪绂曾出席论坛并致辞。

2004年9月6日—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队赴河北调研社务工作。秘书长徐国权陪同。

2004年9月9日—13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到贵州省调研,并与社省委领导和机关同志进行座谈。

2004年9月15日  首都各界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使社会主义民主更加完善,社会主义法制更加完备,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人民的政治、经济、文化权益得到切实保障。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等出席。

2004年9月中旬  中共中央分别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和通报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人、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通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调整充实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情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和通报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了座谈会和通报会。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4年9月21日  首都各界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55周年大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等出席。

2004年9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在京出席了由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国农学会和中华医学会联合举办的金秋科教富民兴村科普活动。

2004年9月22日  社十一届八次中常会在京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和《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决定》。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主持会议。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闵乃本、谢丽娟、冯培恩、贺铿,秘书长徐国权出席。

2004年9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京举行。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出席。

2004年9月23日  社中央召开学习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出席会议。

2004年9月24日—28日  九三学社全国社务工作会议在四川德阳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秘书长徐国权出席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组织建设为重点,讨论《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实施人才强社战略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总结社务工作情况,交流社务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社务工作任务。

2004年10月  全国人大常委、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爱沙尼亚友好小组主席刘应明率全国人大代表团对爱沙尼亚进行了友好访问。

2004年10月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赴陕西安康出席《九安合作协议书》签字仪式,并参加“九安合作安康中药产业发展咨询论证会”。

2004年10月12日  纪念郝诒纯院士座谈会暨《大地的女儿——郝诒纯院士纪念论文集》发布会在京举行。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出席并讲话。

2004年10月13日—15日  九三学社部分省级组织在南宁举行生态卫生富民行动研讨会。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4年10月14日—1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率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访问团赴香港访问。

2004年10月14日—16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广西南宁出席中南六省(区)社务工作研讨会。

2004年10月16日  由九三学社中央、民盟中央、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中国农学会和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承办的“中国粮食安全高层论坛”在京举行。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主持论坛并做总结。

2004年10月20日—22日  社中央在京举行“茗谈中华传统文化”活动。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50余名来自大陆及港澳台文化界的专家学者出席。

2004年10月2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政协报》发表文章《关于提高参政议政质量的几个基本问题》。

2004年10月26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选在杭州出席九三学社浙江省基层工作会议。

2004年10月3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在社中央机关新址出席机关新办公楼入驻启动仪式。

2004年11月2日—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赴广州出席社中央社会与法制委员会第二届三农问题法律对策研讨会。期间,对广州、佛山、肇庆等地进行了考察调研。

2004年11月8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会议,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4年11月10日—1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等赴贵州省就扶贫开发和生态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期间,韩启德等人出席了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成立50周年庆典,并看望了部分基层社员。

2004年11月15日—18日  云贵川资源“金三角”农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四川攀枝花召开。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农学会名誉会长洪绂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期间,洪绂曾与社攀枝花市委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2004年11月17日—20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福建省就社务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2004年11月21日—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福州出席纪念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员会成立20周年大会。

2004年11月21日—24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江苏出席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交流会并做报告。

2004年11月22日—12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赴台湾进行农业经济考察。

2004年11月23日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城市医疗服务系统座谈会。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

2004年11月29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司法体制改革问题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会议,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4年11月30日  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对台工作座谈会并发言。

2004年12月1日  社中央在京召开海水资源开发利用研讨会,就我国海水资源开发利用面临的问题和对策进行研讨。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4年12月5日—7日  社十一届三中全会在京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向全会作了题为《围绕发展参政议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建社六十周年》的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关于常务委员会2004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了2004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社中央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刘应明、闵乃本、冯培恩、贺铿,名誉副主席徐采栋、陈明绍、赵伟之出席。

2004年12月6日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农业和农村工作座谈会。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出席。

2004年12月6日  社中央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妇女委员会、海外联络委员会在京分别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2005年工作。

2004年12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刘应明到社南充市委进行社务工作调研,与社南充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老同志和机关干部进行亲切座谈。

2004年12月16日  《人民政协报》发表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文章《跟着共产党,永做革命人》。

2004年12月17日—21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陪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赴安徽考察调研。

2004年12月20日—2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山东临沂出席第三期“九三学社助残复明工程”活动。期间,韩启德与临沂市九三学社社员进行座谈,鼓励社临沂市委把“助残复明工程”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2004年12月23日  科技部在北京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计划20周年、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5周年纪念大会。社中央副主席闵乃本等我社10名同志受到表彰。

2005年1月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2005年1月6日  “首届王选新闻科技奖颁奖大会暨中国传媒科技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社中央副主席王选致信祝贺。

2005年1月7日  第五届中华人口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我社社员卢光琇荣获中华人口奖科学技术奖,以表彰她在生殖等领域的杰出贡献。

2005年1月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在北京吉利大学视察并出席民办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座谈会。

2005年1月18日  统一战线系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作动员报告。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出席会议。

2005年1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中国气象局出席涂长望先生铜像揭幕仪式并讲话。

2005年1月20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在重庆出席全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并与社重庆市委领导和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

2005年1月3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再次致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进一步解决国企退休科技人员养老金过低问题,提出建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务委员华建敏对来信十分重视,先后作出重要批示。

2005年1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智力支边扶贫协调小组办公室情况简报》[2004]第15期“九三学社中央十分重视社会扶贫工作为贫困地区积极提建议、拉项目、促发展,取得新成效”情况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他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中央在科技扶贫、智力支边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加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2005年2月1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即将提请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韩启德还就进一步解决国有企业退休科技人员养老金过低问题提出建议。

2005年2月4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就《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座谈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他表示,九三学社中央对《意见》深表赞同,完全拥护。韩启德还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问题提出建议。

2005年2月5日—6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到葫芦岛市视察走访,看望了部分离退休老社员和贫困农户,视察了社葫芦岛市委扶持的葡萄科技示范园基地。

2005年2月17日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协商会。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

2005年2月22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座谈会。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5年2月2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在社中央机关与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一行就我国教育发展问题座谈。

2005年3月1日  社中央向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发出《关于在全社开展建社6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2005年3月3日—12日  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京召开。我社以九三学社中央名义提交大会发言12件、提案17件;以政协九三学社组名义提交提案7件。韩忠朝委员代表社中央作题为《把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置于国家战略的高度》的口头发言。

2005年3月5日—14日  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决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参加会议。

2005年3月10日  社十一届十次中常会在京召开。会议由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精神的决议》,《九三学社中央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第三条修正案》,社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人员调整名单。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刘应明、闵乃本、谢丽娟、冯培恩,秘书长徐国权出席。

2005年3月15日  社中央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贺铿,秘书长徐国权,社北京市委负责同志、部分基层社员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2005年3月16日—21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赴四川绵阳、广元就“九绵合作”、“九广合作”项目考察调研,并出席社中央向广元旺苍捐赠电脑仪式。

2005年3月17日  社中央举行学习《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金开诚、贺铿,秘书长徐国权等出席会议。

2005年3月17日  社中央专门委员会联席工作会议在社中央机关举行。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出席。会议总结了2004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明确了2005年的工作重点,表彰了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调整和加强了各专门委员会的力量。

2005年3月20日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中共中央最近颁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特别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中的一件大事。《意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体现了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在认真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原则、内容、方式和程序等作了科学规范,是指导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纲领性文件。

2005年3月21日  社中央向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发出《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的通知》。

2005年3月22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召开座谈会,就中共中央统战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的意见。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出席并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5年3月2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出席中共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多党合作制度建设座谈会,纪念中发[1989]14号文件发表15周年,学习贯彻中发[2005]5号文件精神。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5年3月23日—3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九三学社中央考察团赴河南郑州、漯河、焦作等地,就促进我国中部地区粮食主产区经济发展与改革的有关问题考察调研。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贺铿,秘书长徐国权等一同进行了考察调研。

2005年3月24日  社中央在机关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2005年3月25日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政党制度研究中心召开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座谈会。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出席并发言。

2005年3月26日  “九漯合作”(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与漯河市人民政府合作)签字仪式在漯河市举行。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出席。

2005年3月28日  200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召开。九三学社39名社员参与的29个科研项目获奖。其中,2名社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4名社员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名社员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31名社员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分别致信39名社员,祝贺他们获奖。

2005年4月上旬  社中央机关全部迁入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万柳万泉新新家园14号的办公新址。

2005年4月2日—9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菲律宾出席国际议联第112次大会。

2005年4月5日—10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赴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2005年4月8日  社中央向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发出《关于在全社开展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及社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2005年4月1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秘书长徐国权在机关会见了以美国加州前财务长邝杰灵为团长的美国创新产业专家团一行,就我国产业发展、创新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2005年4月12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中南海会见了以美国加州前财务长邝杰灵为团长的美国创新产业专家团一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参加了会见。

2005年4月14日—21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赴重庆、宜昌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2005年4月15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京出席社北京市委2005年社务工作研讨会并作报告。

2005年4月19日—2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金开诚、刘应明、闵乃本、谢丽娟、冯培恩、贺铿在京参加多党合作专题研讨班。

2005年4月2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在郑州出席由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与河南省政府研究室联合召开的“中部崛起高层论坛”。

2005年5月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天津出席社中央名誉副主席黄其兴归国50年座谈会并讲话。

2005年5月9日  社中央副主席、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组长洪绂曾在机关主持召开了黔西南州科技扶贫工作座谈会。

2005年5月9日—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贺铿赴湖南就中部粮食主产区崛起和粮食安全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

2005年5月12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经济形势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出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就宏观调控政策和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发言。

2005年5月中下旬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分别致信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李仁霖和社广西区委秘书长林江,祝贺他们荣获全国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2005年5月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社中央机关会见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汉荣书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石汉基先生。

2005年5月18日—1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赴山东东营市就城乡统筹和经济发展工作进行考察。

2005年5月20日  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在中华文化学院为香港公务员班学员做“中和中庸的古为今用”专题讲座。

2005年5月20日—23日  社十一届十一次中常会在青岛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研究了如何进一步加强社的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提高“四个能力”的问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规定》。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谢丽娟、冯培恩、贺铿出席。

2005年5月25日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专题调研组在京展开调研。调研组由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耀邦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带队。

2005年5月27日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决策者说》播出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的专门采访。韩启德在节目中解答了公众普遍关心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问题。

2005年5月28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北京中共朝阳区委党校为民主党派骨干统战理论学习班成员做“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如何参政议政”专题讲座。

2005年6月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分别致信九三学社社员韦铁民、杨文忠,祝贺他们荣获2005年度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2005年6月1日—3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广东出席九三学社全国组织部长暨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

2005年6月1日—13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团赴山西、陕西等地进行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2005年6月3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选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庆祝中国科学院学部成立50周年“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之路”院士座谈会。

2005年6月3日—10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率中央智力支边扶贫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赴贵州考察调研。秘书长徐国权陪同。

2005年6月5日  王季午逝世。王季午(1908—2005)江苏苏州人,我国著名的内科学、传染病学专家和医学教育家。1956年加入九三学社,历任社第五、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常委,中央参议委员会常委。

2005年6月9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机关出席社中央2005年度参政议政课题招标会。

2005年6月10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机关主持召开关于促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研讨会。

2005年6月12日—14日  由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和攀枝花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产业化论坛”在攀枝花市举行。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以及来自大陆和台湾的专家、实业家100余人出席。期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签署了“九攀资源综合利用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2005年6月14日—25日  全国人大常委、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率全国人大财经委中部崛起战略考察调研团赴江西、湖南、湖北等地考察调研。

2005年6月17日—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冯培恩,秘书长徐国权赴江西南昌、九江、景德镇等地考察调研,并出席“江西区域科技创新与发展论坛”和纪念许德珩座谈会。

2005年6月19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郑州出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

2005年6月27日—29日  社中央邀请部分社省委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志在南宁召开“九三学社思想建设研讨会”。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金开诚出席。

2005年6月29日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在京召开座谈会,就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九三学社中央提出的关于加强陆海水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提案进行协商办理。

2005年6月30日  启功逝世。启功(1912—2005)北京人,著名教育家,国学大师,古典文献学家、书画家、文物鉴定家,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六至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1952年加入九三学社,历任社第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常委,中央参议委员会副主任,第十、十一届中央委员会顾问。

2005年7月1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澳门青年航天科技交流团一行。

2005年7月2日—5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福建出席全国留学人员团体工作研讨会。期间,韩启德与福建省九三学社社员代表亲切座谈。

2005年7月3日—19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率团赴阿根廷、巴西等国考察调研,秘书长徐国权等陪同。

2005年7月4日  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统战系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表彰大会。

2005年7月5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在京出席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科学家学术研讨会并讲话。

2005年7月6日  黄昆逝世。黄昆(1919—2005)浙江嘉兴人,世界著名物理学家,中国固体物理学和半导体物理学奠基人之一,杰出的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第五至八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共产党党员。1957年加入九三学社。

2005年7月1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考察社区卫生服务工作。

2005年7月11日—12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全国政协出席专题协商座谈会,并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就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问题发言。

2005年7月1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考察高新技术产业。

2005年7月1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公务员法》辅导报告会。

2005年7月14日—20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参加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赴四川就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开展的专题调研。

2005年7月15日—1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甘肃就矿产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问题进行考察调研,并赴青海出席第四届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式和第六届中国青海结构调整暨投资助贸易洽谈会。期间,韩启德分别看望了两省的九三学社社员代表,并与他们亲切座谈。

2005年7月1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赴黑龙江出席九三学社东北三省社务工作会议并讲话。

2005年7月23日  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在中华文化学院为台湾班学员作中华传统文化讲座。

2005年7月2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有关情况通报会。 

2005年7月25日—29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率全国人大财经委考察团赴山西就中部崛起战略进行专题调研。

2005年7月2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胡锦涛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5年7月2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台湾布袋港发展促进访问团并举行《促进两岸交流、振兴中华民族》座谈会。

2005年8月1日  社中央十一届三十五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审议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研究了建社6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有关事宜;通过了加强机关资源节约工作实施方案等。

2005年8月2日—10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广东考察调研。

2005年8月6日—8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赴呼和浩特市出席“农牧交错带会议”。

2005年8月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金开诚、贺铿,秘书长徐国权等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05年8月1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协商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就“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发表意见。

2005年8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温家宝总理为孟加拉国总理卡莉达•齐亚举行的欢迎仪式和当晚的欢迎宴会。

2005年8月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重庆出席九三学社中央旧址纪念碑揭幕仪式,并参加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纪念建社60周年大会。

2005年8月27日—29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赴重庆出席“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与抗战胜利”学术研讨会,并代表在重庆成立的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和民革等4个民主党派发言。

2005年8月29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青海出席“三江源”总体规划启动大会。

2005年9月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贺铿,秘书长徐国权在机关出席九三学社建社60周年书画展暨图片展开幕式。

2005年9月2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在中国科技会堂出席纪念袁翰青先生百年诞辰座谈会。

同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中国人民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

同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海内外爱国人士、抗日将领及遗属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座谈会。

2005年9月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刘应明、闵乃本、谢丽娟、冯培恩、贺铿,秘书长徐国权在机关出席“九三学社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专题研讨会。

2005年9月6日  九三学社建社6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西宾馆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作了题为“秉持传统、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讲话。师昌绪、卢柯分别代表九三学社老社员和中青年社员在会上发言。

2005年9月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接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联合采访。

2005年9月9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赴上海出席中国可持续发展论坛。

2005年9月11日  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雷洁琼同志百年华诞暨《雷洁琼画传》出版座谈会。

2005年9月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内阁府青年代表团和捷克籍欧洲议员。

2005年9月12日—14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赴厦门考察职业教育情况。

2005年9月14日—1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浙江考察调研。

2005年9月17日  蔡秋芳逝世。蔡秋芳(1956—2005)山东高密人,教授,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山东省人大代表。1986年加入九三学社,社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常委,第四届山东省委员会主委。

2005年9月1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赴河南洛阳考察调研。

2005年9月20日—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在河南济源市出席九三学社全国社务工作会议。

2005年9月23日—28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参加全国人大财经委考察团赴重庆、湖北等地就三峡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05年9月27日  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在京出席“振兴中华•海联论坛——中华文化与中华民族凝聚力研讨会”并作专题发言。

2005年9月29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机关主持召开社中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

2005年10月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致公党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并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

2005年10月8日  社中央十一届三十七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实施公务员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机关实施公务员法的相关工作;研究了社十一届四中全委扩大会议的筹备工作;讨论了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讨论了2006年主题常委会和社务工作会的主要议题等。

2005年10月1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主持召开“烟草税收与控烟”专题研讨会。

2005年10月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情况通报会,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同志传达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2005年10月13日  社中央十一届十次主席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审议了社十一届十二次中常会会议议程(草案);审议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决议》(草案);审议了《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的决定》(草案)。

2005年10月13日  社十一届十二次中常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的决定》。

2005年10月16日 ?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浙江考察调研。

2005年10月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在机关出席社中央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2005年10月18日—20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江西出席社华东六省一市工作会议。

2005年10月18日—22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赴贵州出席贵州威宁草地农牧业论坛。

2005年10月1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主持召开创建学习型机关座谈会。

2005年10月2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金开诚在机关出席传达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2005年10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在中华文化学院为香港专业人士讲课。

2005年10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乌克兰议会外委会代表团。

2005年10月2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首都各界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大会。

2005年10月31日  社中央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国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赵海英作关于我国金融改革的形势报告。

2005年11月6日  社中央十一届三十八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社十一届四中全委扩大会议的筹备工作;研究了社中央2006年外事工作计划和2006年党派大调研题目等有关事宜。

2005年11月7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机关出席社中央科技委员会召开的我国科技自主创新问题及对策研讨会。

2005年11月11日—15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率队赴湖北宜昌等地考察调研。

2005年11月1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在机关出席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

2005年11月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拉(美)青年节拉美青年代表。

2005年11月1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换届工作座谈会。

2005年11月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5年11月22日—27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赴佳木斯、哈尔滨等出席九三学社中央与中国农学会共同举办的“农业科技下乡”活动。

2005年11月24日  社中央举办学习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外交部原副部长、原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英凡作国际形势报告。

2005年11月28日  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在人民大会堂出席胡锦涛主席为蒙古国总统那木巴尔•恩赫巴亚尔和夫人举行的欢迎仪式和宴会。

2005年11月3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前往医院看望生病住院的社中央副主席王选。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陪同。

2005年12月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名誉副主席陈明绍、赵伟之,秘书长徐国权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情况通报会,听取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05年12月5日  社中央十一届十五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听取了社十一届四中全会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社十一届四中全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社十一届中央常委会2005年工作报告(草案)、社中央关于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意见(草案)、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关于表彰2005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情况说明。

2005年12月5日  社十一届十三次中常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了社十一届四中全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有关人事事项。会议通过了社中央关于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意见和社十一届常委会2005年工作报告,一致同意由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2005年12月6日—8日  社十一届四中全会在京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作了题为《突出特色完善机制不断开创我社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并作闭幕讲话。会议增选王琳等19名社中央委员,增选王志珍为社中央常委,增选王志珍、邵鸿为社中央副主席,接受洪绂曾、金开诚、闵乃本辞去社中央副主席、常委、委员职务的请求,通过给他们的致敬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委员会2005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了2005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全会期间还举办了科学报告会和“十一五”规划辅导报告。

2005年12月9日—1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新疆、宁夏等考察调研。

2005年12月1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秘书长徐国权在机关出席向灾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2005年12月20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赴学苑出版社视察。

2005年12月  在2005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中,九三学社社员王恩多、褚君浩、汪忠镐、童坦君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国栋、程顺和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2006年1月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全国政协举办的新春茶话会。

2006年1月5日 社中央十一届三十九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社中央拟提交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的发言提案选题及2006年大调研问题;研究了社中央参加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的方案;讨论了社中央机关工作人员2005年度考核方案及其他有关事项。

2006年1月6日—9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四川广元市出席“九广合作”定点帮扶项目经费捐赠仪式,并参加对特困户的慰问和助学活动。

2006年1月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茅以升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

2006年1月9日—10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机关分别与中共山东省委和上海市委统战部领导工作座谈。

2006年1月9日—11日  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在北京举行。九三学社47名社员的42项成果荣获200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致信祝贺。

2006年1月17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秘书长徐国权在京出席中央统战部召开的情况通报会。

2006年1月19日  社中央十一届四十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听取了关于社中央机关2005年度考核工作情况和社中央机关2005年经费使用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2006年经费使用安排及其它事项。

2006年1月20日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到社中央机关看望机关工作人员。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等陪同。

2006年1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秘书长徐国权到家中看望社中央名誉副主席王文元。

2006年1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名誉副主席王文元在中南海出席中共中央举办的2006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

2006年2月1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协商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就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2006年2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两会”前社员关心的热点问题分析座谈会。

2006年2月13日  王选逝世。王选(1937—2006)江苏无锡人,计算机学家,汉字激光照排系统的创始人和技术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获200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1995年加入九三学社,历任社第九、十、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

2006年2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就如何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率队先后走访民进中央和民革中央机关。

2006年2月14日  社中央举行报告会,邀请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辅导报告。

2006年2月1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两会”前民主党派成员思想态势分析座谈会。

2006年2月15日—17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贵州就社会服务工作考察调研。

2006年2月20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胡锦涛主席为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举行的欢迎仪式及宴会。

2006年2月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秘书长徐国权在机关出席纪念学习王选同志座谈会。

2006年2月21日—23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湖南长沙考察调研。

2006年2月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名誉副主席王文元,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名誉副主席陈明绍,秘书长徐国权等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听取吴官正同志通报反腐倡廉工作情况。

2006年3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反对“废统”座谈会。

2006年3月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社中央机关会见台湾台北市议员潘怀忠教授。

2006年3月2日  社中央十一届十八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决定于3月10日晚在京召开社十一届十四次中常会,并审议了常委会议程(草案);听取了关于拟以社中央名义提交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和大会发言准备情况的说明;审议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的决议》(草案);听取了关于社中央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调整情况的说明;研究了2006年大调研、社中央“主题”常委会的有关安排。

2006年3月3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统战部出席省级组织换届情况通报会。

2006年3月3日—13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谢丽娟、冯培恩、王志珍、邵鸿等在京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

2006年3月5日—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刘应明、贺铿等在京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2006年3月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刘应明、谢丽娟、冯培恩、贺铿、王志珍、邵鸿,秘书长徐国权等在机关出席“2006年九三学社两会代表委员茶话会”。

2006年3月10日  社十一届十四次中常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的决议》;审议通过了社中央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调整名单;听取了陈抗甫常务副主席关于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并对省级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

2006年3月1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秘书长徐国权在机关出席中央学习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2006年3月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纪念朱家溍先生献身文博事业座谈会”。

2006年3月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人民大会堂河北厅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就省级组织换届及构建和谐社会听取意见。

2006年3月2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机关会见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十五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和“第十五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的九三学社学员。

2006年3月22日  社中央十一届四十二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社中央机关工作人员报考在职学位教育有关规定;研究了第十五次中常会有关日程安排及近期工作安排;通报了省级组织换届情况;研究了开展学习王选同志系列活动有关情况及设立王选关怀基金有关事宜;研究了社中央研究室三年规划要点及机关人事问题。

2006年3月22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河南省党外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2006年3月23日—3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美国考察访问。

2006年3月2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在机关出席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

2006年3月3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河南省新郑市出席“丙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并到社河南省委机关看望工作人员及座谈。

2006年4月1日—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浙江绍兴考察调研。

2006年4月8日—1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赴四川绵阳出席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2006年4月10日—21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队赴福建、山东进行人大执法检查。

2006年4月18日—2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赴安徽合肥出席九三学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

2006年4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参加统战系统出版单位体制改革调研座谈会。

2006年4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两个5号文件精神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6年4月25日—2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全国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

2006年4月26日  社中央十一届四十三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2006年党派大调研有关事宜,主题常委会的发言材料和名单;讨论了九三学社中央专门委员会人员调整事宜;讨论了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人事问题;研究了省级组织换届文件等其它事宜。

2006年4月2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香港医管局访京团成员。

2006年4月2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澳大利亚跨党派议员代表团。

2006年5月6日  杨光华逝世。杨光华(1927—2006)重庆人,著名病理学家,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委,原华西医科大学校长。1956年加入九三学社,社第九、十届中央委员会常委,四川省委原主委。

2006年5月7日  严恺逝世。严恺(1912—2006)福建闽侯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水利和海岸工程专家。1952年加入九三学社。

2006年5月1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盟议会法律事务委员会代表团。

2006年5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长沙出席中部崛起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2006年5月12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机关出席社中央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和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06年5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京出席第四组中国现代科学家纪念邮票首发式。此次入选的四位科学家梁希、茅以升、严济慈和周培源均曾经担任九三学社中央领导人。

2006年5月17日—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谢丽娟、贺铿,秘书长徐国权等赴山东就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专题进行考察调研。

2006年5月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名誉副主席陈明绍、赵伟之,顾问洪绂曾等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王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06年5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涂长望先生百年华诞座谈会并讲话。

2006年5月22日—26日  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协副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科协第七次全国大会并当选为新一届中国科协主席。

2006年5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全国政协培训中心为县处级政协主席、副主席班学员作我国目前宏观经济形势与任务专题讲座。

2006年5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温家宝总理欢迎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仪式及欢迎午宴。

2006年5月25日—26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赴浙江嘉兴出席九三学社主要创始人之一——褚辅成史料陈列室暨韩国独立临时领导人金九避难处开放仪式。

2006年5月27日  社中央十一届十九次主席会在浙江义乌市召开。会议审议了社十一届十五次中常会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草案),审议了部分省级组织发言材料,研究确定了九三学社推荐“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表彰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额分配及推荐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06年5月28日—30日  社十一届十五次中常会在浙江义乌市召开。会议着重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进行了研讨和交流;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发表主题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草案)。

2006年5月31日—6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与中央统战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共同率领王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赴四川成都巡讲。

2006年6月1日—5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江苏、浙江等地就组织工作考察调研。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等陪同。

2006年6月2日—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赴江西南昌出席社中央思想建设研讨会。

2006年6月4日—6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与中央统战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共同率领王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赴重庆巡讲。

2006年6月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就人大监督法有关内容征求意见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6年6月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怀仁堂出席就公务员制度改革有关内容征求意见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6年6月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率队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走访民盟中央机关。

2006年6月9日—13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安徽合肥考察调研。

2006年6月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在社中央机关出席九三学社王选关怀基金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

2006年6月14日  中国科协主席、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国科技会堂会见韩国副总理兼科技部长金雨植一行。

2006年6月15日—25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参加全国政协视察团赴黑龙江等地就加强企业自主创新进行专题调研。

2006年6月16日—1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赴哈尔滨出席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

2006年6月19日—2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上海出席王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06年6月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在机关与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等就如何加强双方合作进行座谈。

2006年6月2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外委会主席马尔廷•拉古日率领的波黑议会外委会代表团。

2006年6月28日—7月3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率队赴湖北、湖南等地进行专题调研。

2006年6月30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北师大出席启功先生铜像落成典礼暨纪念启功先生逝世一周年座谈会。

2006年7月4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机关出席社中央学习会,学习座谈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讲话。

2006年7月6日  社中央十一届四十五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2006年社中央参政议政课题招标工作,部署了全国社务工作会筹备工作,研究了机关人事问题等。

2006年7月1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李公朴、闻一多烈士殉难60周年座谈会”。

2006年7月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名誉副主席赵伟之,顾问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在机关出席《民主与科学》杂志创刊百期座谈会。

2006年7月1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陈喜庆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陈抗甫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6年7月2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陈抗甫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6年7月22日—3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赴宁夏、新疆就组织工作考察调研。

2006年7月24日—27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河北就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考察调研。

2006年7月3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学习纪念邓稼先同志座谈会。

2006年8月1日—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等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赴青藏铁路视察团视察青藏铁路建设情况。

2006年8月5日—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参加中央统战部组织的青藏铁路考察团考察青藏铁路建设情况。

2006年8月10日—13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赴天津出席社天津市委中青年社员培训班并作专题报告。

2006年8月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协商会,就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的有关文件征求意见。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6年8月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南海出席《江泽民文选》报告会。

2006年8月16日  社中央十一届四十六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公务员工资改革有关问题,讨论了《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实施意见(试行)》,研究了社中央信息工作有关问题,讨论了社中央2006年参政议政招投标课题情况,听取了关于《民主与科学》杂志社财务情况报告、机关工作人员房改补助情况汇报等,讨论了社中央换届工作暨社务工作会议有关事项,审议了《九三学社中央2007年换届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等3个换届工作文件。

2006年8月2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顺义出席社清华大学委员会和北京大学第一、二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社务干部学习研修班。

2006年8月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机关出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2006年8月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机关出席学习《江泽民文选》座谈会。

2006年8月21日—23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安徽出席华东六省一市工作会议。

2006年8月2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出席胡锦涛主席为贝宁共和国总统托马•博尼•亚伊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晚宴。

2006年8月29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

2006年8月30日—9月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四川执法检查。

2006年8月3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率队到全国政协就如何加强九三学社中央信息工作与全国政协信息局有关负责同志交换意见。

2006年9月1日—4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四川广元出席“九广合作二十周年”纪念大会。

2006年9月5日  社中央举办学习会,邀请中国政治伦理学会会长、中央党校教授宋惠昌作《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几个问题》的讲座。

2006年9月6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庆祝魏寿昆先生百岁华诞暨从教77周年座谈会。

2006年9月11日—1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等赴山西太原出席社中央换届工作暨社务工作会议。会议研究了社中央换届工作,讨论修改了换届工作相关文件;研究了如何进一步加强社的思想建设,讨论修改《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建设的若干意见》;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2006年9月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江泽民文选》学习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6年9月16日—2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赴陕西、甘肃开展组织工作调研。

2006年9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司法部部长助理一行。

2006年9月2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邵鸿,秘书长徐国权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九三学社共有15个先进集体、5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2006年9月20日—2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赴江西南昌调研。

2006年9月23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2006中国新农村论坛并作题为《正确把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目标》演讲。

2006年9月24—2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赴河南鹤壁出席“九三论坛”。

2006年9月26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第16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学员讲课。

2006年9月2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率队走访农工党中央机关,与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陈宗兴和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参政党理论建设和民主党派历史研究的有关问题交换意见。

2006年9月2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率队前往社北京市委,就参政党理论建设和社史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调研。

2006年9月2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主持召开王选关怀基金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出席。

2006年10月1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委内瑞拉监察审计署署长克罗多斯巴尔多•鲁西安一行。

2006年10月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王志珍、邵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情况通报会。

2006年10月1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出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建院五十周年庆祝大会。

2006年10月14日—21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日内瓦出席各国议会联盟第115届大会并做大会发言。

2006年10月15日  社中央十一届二十次主席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审议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草案)、《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产生办法》(草案)、《九三学社中央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建议名单》、《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建设的若干意见》(草案)及《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决定》(草案),决定提交社十一届十六次中常会审议通过。

2006年10月15日  社十一届十六次中常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产生办法》、《九三学社中央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建设的若干意见》,决定于12月上旬在北京召开社十一届五中全会。

2006年10月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等在机关出席社中央与社北京市委学习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06年10月1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九三学社全国组织管理信息系统干部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

2006年10月18日  社中央举办报告会,邀请国家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作“重视大学的文化建设和引领社会创新文化的作用”的专题报告。

2006年10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赴天津看望并慰问2006年度受九三学社王选关怀基金资助的社天津市委名誉副主委张继东。

2006年10月20日—25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在重庆出席九三学社理论研究与社史工作座谈会。

2006年10月20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国气象局参加社中央机关支社与社中国气象局支社联合举办的“纪念涂长望先生百年诞辰座谈会”。

2006年10月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共中央举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

2006年10月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重庆出席九三学社理论研究与社史工作座谈会并考察调研。

2006年10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机关会见台湾辅仁大学教授谢邦昌,双方就如何开展海峡两岸农村、农业及地区统计工作方面有关事项进行探讨。

2006年10月25日—28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秘书长徐国权在湖南考察调研。

2006年10月28日—31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秘书长徐国权在西安出席“中国农村卫生公共物品供给及法制保障问题研讨会”。

2006年11月2日  社中央十一届四十七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讨论研究了社十一届五中全会会议议程及日程(草案),安排了社中央常委会2006年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及其他事项。

2006年11月2日—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深圳出席全国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赴澳门、香港考察。

2006年11月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出席胡锦涛主席为塞舌尔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

2006年11月9日—11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上海出席第十八届国际和平周活动。

2006年11月12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孙中山诞辰140周年纪念大会。

2006年11月1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高层协商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6年11月21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议会代表团。

2006年11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在机关会见贵州省毕节地区和威宁县赴京人员,并就进一步促进威宁县的对口帮扶工作交换意见。

2006年11月23日  邹承鲁逝世。邹承鲁(1923—2006)江苏无锡人,著名生物化学家,近代中国生物化学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原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第五、六、七届委员,第八届常务委员。1956年加入九三学社。

2006年11月2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多党合作理论座谈会。

2006年11月27日  社中央举办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李曙光教授作和谐社会与法治专题讲座。

2006年11月29日—3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在京西宾馆出席统一战线外事工作会议。

2006年12月5日  社中央十一届二十一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听取了社十一届五中全会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全会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和社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06年工作报告(草案);听取了关于表彰2006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情况说明,决定在社十一届五中全会上进行表彰。

2006年12月5日  社十一届十七次中常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了社十一届五中全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社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06年工作报告,一致同意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常务委员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2006年12月6日—8日  社十一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第二十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韩启德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作的2006年工作报告和社十一届五中全会决议,表彰了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2006年12月8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会。

2006年12月9日—22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参加全国政协代表团赴叙利亚、突尼斯等国访问。

2006年12月11日—1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全国政协视察工作座谈会。

2006年12月1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西安事变七十周年大会”。

2006年12月1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邵鸿在机关出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座谈会。

2006年12月15日—22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武汉参加湖北省全国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就湖北省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考察调研。

2006年12月20日—2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论研讨会。

2006年12月2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乌兰夫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2006年12月2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哈萨克斯坦议员代表团。

2007年1月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名誉副主席王文元、赵伟之,秘书长徐国权等在京出席全国政协举办的2007年新年茶话会。

2007年1月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及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

2007年1月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就金融工作作了发言。

2007年1月5日  社中央十一届四十八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了社中央机关考勤制度、社中央机关工作人员年终考评方案、参政议政研究中心增补人员方案,及2007年“两会”提案发言材料,并通报了2006年财务情况和2007年财务预算安排。

2007年1月8日—1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河北考察调研,期间,与河北省九三社员座谈。

2007年1月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欢迎塔吉克斯坦总统访华仪式。

2007年1月1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四年规划讨论会。

2007年1月19日  社中央在“九三讲堂”邀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赵启正作“建设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的讲座。

2007年1月20日  社中央名誉主席吴阶平90华诞庆祝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2007年1月23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率队到社北京市委就社北京市委换届工作准备和所属区级组织换届情况进行调研。

2007年1月26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秘书长徐国权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做台湾人民工作座谈会。

2007年1月3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央统战部与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工作座谈。

2007年1月30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到教育部就高校负债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2007年2月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作了发言。

2007年2月5日—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王志珍、邵鸿,秘书长徐国权等分别前往家中看望社中央名誉主席吴阶平,名誉副主席王文元,陈明绍、徐采栋、赵伟之,顾问洪绂曾、金开诚等老领导。

2007年2月7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京西宾馆出席中央智力支边工作组全体会。

2007年2月9日—11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辽宁抚顺就社会服务工作调研。

2007年2月13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统战部机关出席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问题座谈会。

2007年2月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南海出席由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作了发言。

2007年2月27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九三学社共有49名社员的42项成果荣获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2007年3月3日—15日  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京召开。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谢丽娟、冯培恩、王志珍、邵鸿等出席。九三学社以社中央名义提交大会发言7篇,其中口头发言一篇;以九三学社中央名义提交提案31件,以九三学社组名义提交提案18件;九三学社组委员提交大会发言23篇,提交提案111篇。

2007年3月5日—16日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刘应明、贺铿等参加会议。

2007年3月7日   社中央十一届二十三次主席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社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决定开展向闵乃本同志学习的活动。

2007年3月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刘应明、谢丽娟、冯培恩、贺铿、王志珍,秘书长徐国权等在机关出席九三学社“两会”代表委员联谊会。

2007年3月10日  社十一届十八次中常会在京举行。会议认真学习了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的决议》;强调九三学社在换届工作中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搞好政治交接。

2007年3月15日  社中央十一届四十九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社中央机关2007年拟录用公务员工作,社十一届十九次中常会筹备事宜。

2007年3月16日—23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率队赴四川广元等地就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考察调研。

2007年3月18日—22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广西南宁市出席由中央统战部召开的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

2007年3月20日  社中央在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等出席。

2007年3月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央社院看望参加第17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和培训班学习的九三学社学员。

2007年3月31日—4月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重庆出席社重庆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4月4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各民主党派章程修改工作座谈会。

2007年4月6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情况通报会。

2007年4月9日—11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长沙出席社章修改座谈会。

2007年4月11日  社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十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讨论了关于开展向闵乃本同志学习的决定;研究了组织换届教育活动方案等有关事项。

2007年4月11日—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顾问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赴海南三亚就南繁基地进行专题考察调研。

2007年4月15日—16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广西南宁出席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试点单位学习座谈会。

2007年4月1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在机关出席工作座谈会,讨论社“九大”工作报告起草有关工作。

2007年4月19日—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上海出席社上海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4月19日  社中央在北京万安公墓举行张雪岩先生墓地修复工程竣工暨追思仪式。

2007年4月20日—23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广西就社会服务工作考察调研。

2007年4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

2007年4月26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温家宝总理为汤加王国首相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及晚宴。

2007年5月8日—10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银川出席社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5月10日—12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广州出席社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5月10日—1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队赴吉林就生物能源作专题调研。

2007年5月11日—15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赴云南丽江出席“方国瑜故居开馆庆典暨方国瑜先生与民族文化学术研讨会”。

2007年5月15日—1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杭州出席社浙江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5月17日—1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赴哈尔滨出席社哈尔滨市委政治交接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2007年5月18日—19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济南出席社山东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5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在乌鲁木齐出席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5月20日—22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丽娟在昆明出席社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5月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北京会见了以议会党团副主席米哈伊•哈尔基迪斯为团长的希腊新民主党代表团。

2007年5月21日—23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赴南京出席潘菽教授铜像落成典礼。

2007年5月22日—25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顾问洪绂曾率队赴湖南省常德、益阳等地就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的资源与环境问题进行调研。

2007年5月23日—25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四川出席社四川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会后,陈抗甫赴广元市旺苍县就九广合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调研。

2007年5月23日—25日  社中央名誉副主席黄其兴在石家庄出席社河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5月25日  王淦昌同志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社中央机关举行。

2007年5月25日—26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合肥出席社安徽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5月29日—30日  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在西宁出席社青海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5月29日—30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丽娟在南京出席社江苏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5月30日—3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武汉出席社湖北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期间,邵鸿赴中国光谷武汉高科大厦就归国留学人员创业问题进行了调研。

2007年5月31日—6月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哈尔滨出席社黑龙江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5月31日—6月2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丽娟在南宁出席社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6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在中央统战部出席统战系统做台湾中南部民众工作研讨会。

2007年6月5日  社中央十一届五十一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统战部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了社十一届十九次中常会会议议程、日程;讨论了社中央工会换届事宜;审议通过了社中央机关信息化建设五年规划,研究了机关信息化建设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保障措施。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宜。

2007年6月8日—10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太原出席社山西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6月9日  闵乃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等出席。

2007年6月13日—1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长沙出席社湖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6月14日—1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出席社北京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6月15日—16日  社中央副主席刘应明在呼和浩特出席社内蒙古自治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6月18日—1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贵阳出席社贵州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6月1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秘书长徐国权等在中央统战部礼堂出席情况通报会,听取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介绍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工作。

2007年6月20日—22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长春出席社吉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6月21日—22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沈阳出席社辽宁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6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各民主党派换届工作座谈会。

2007年6月23日—25日  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在兰州出席社甘肃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6月26日—2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南昌出席社江西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6月26日—2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福州出席社福建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6月27日  社中央在机关召开“学习胡锦涛同志6月25日在中共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秘书长徐国权出席会议。

2007年6月3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会见了台北市议员、台湾阳明大学医学院教授潘怀宗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阳明大学前校长张心堤为代表的台北地方民意代表参访团一行。社中央副主席贺铿、邵鸿,秘书长徐国权等参加会见。

2007年6月30日—7月2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天津出席社天津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7月5日—7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西安出席社陕西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7月10日—12日  社十一届十九次中常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会议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中共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了在九三学社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总结了九三学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地方组织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研究了社十二届中央委员提名原则。

2007年7月14日—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队前往美国交流访问。

2007年7月1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前往国家开发银行就高校建设负债问题进行调研,并听取了国家开发银行就解决高校贷款问题的考虑、目前采取的措施和存在问题的介绍。

2007年7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率队赴美访问并出席“第十届21世纪中国留学人员与构建创新型社会研讨会”。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随访。

2007年7月2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由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就经济工作发表了意见。

2007年7月2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由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就中共十七大报告征求意见稿发表了意见。

2007年7月2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与参加新任省级组织主委培训班的学员进行座谈。

2007年7月30日  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北京大学教授张光明作“社会主义从西方到东方的演变”的讲座。

2007年7月30日  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国家科技部在社中央机关就设立科技银行问题举行高层会晤。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国家科技部党组书记、常务副部长李学勇分别就进一步推动设立科技银行问题发表了意见。

2007年8月2日—1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新疆乌鲁木齐、喀什、阿勒泰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地考察,并为新疆医科大学师生作《医学与人文》专题报告。

2007年8月5日—6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海口出席社海南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8月6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潘菽先生诞辰110周年暨《潘菽全集》出版座谈会”。

2007年8月8日—9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郑州出席社河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2007年8月14日—18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贵州出席“亮康行动”启动仪式及“九顺合作”签字仪式。

2007年8月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会见了台湾中南部教授交流访问团一行。

2007年8月21日—2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刘应明、谢丽娟、冯培恩、贺铿、王志珍、邵鸿在京出席学习贯彻第二十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班。贺铿代表社中央作“统一战线理论的创新”发言。

2007年8月23日—26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顾问洪绂曾在河南漯河出席九三学社中央“九地合作”工作座谈会。

2007年8月29日—9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率队赴辽宁营口出席“九三学社辽宁省委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阶段总结暨统战理论研讨会”。

2007年9月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换届工作会议。

2007年9月5日—7日  社中央举办“九三学社中央学者专家•黄石行”活动。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贺铿和社中央顾问洪绂曾率领26名院士、专家和学者参加活动。

2007年9月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社中央机关主持召开社中央换届领导工作小组会议。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王志珍、邵鸿出席,秘书长徐国权列席。

2007年9月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在社中央机关会见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十八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和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新任专职副主委培训班的九三学社社员。

2007年9月17日—2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赴江西赣州、南昌等地调研并出席九三学社江西省委政治交接活动动员大会。

2007年9月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社中央机关接受香港凤凰卫视记者的专访。

2007年9月18日—1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唐山考察。

2007年9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国地震局出席“赵九章院士诞辰百年纪念座谈会”。

2007年9月24日—25日  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邵鸿,秘书长徐国权赴杭州出席“九三杭州历史文化保护与发展论坛”。

2007年9月30日  社中央“九三讲堂”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黄嘉树作“台湾问题的症结与对策”的讲座。

2007年10月7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厦门出席九三学社华东六省一市工作会。

2007年10月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杨遵仪院士百岁华诞纪念会并讲话。

2007年10月10日—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四川广安出席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捐建的“九三林”揭碑仪式。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陪同。

2007年10月11日—1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赴山西太原出席社山西省委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007年10月12日—14日  以“农村金融与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第二届“九三论坛”在沈阳举行。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社中央顾问洪绂曾等出席论坛并作报告。

2007年10月15日和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王志珍、邵鸿,名誉副主席王文元,徐采栋、陈明绍、赵伟之等应邀在京列席中共十七大开幕式和闭幕式。

2007年10月16日  社中央在机关召开学苑出版社成立20周年纪念座谈会。

2007年10月19日—24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率队赴陕西进行参政议政专题调研。

2007年10月22日  社中央在机关召开学习中共十七大精神座谈会。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出席。

2007年10月2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赵九章百年诞辰纪念大会”。

2007年10月3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出席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召开的各党派中央领导学习中共十七大体会座谈会。

2007年10月30日—11月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内蒙古自治区考察调研。

2007年11月2日  社中央十一届二十五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了社十一届二十次中常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的决议》(草案);研究了社十一届六中全会及第九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等相关事项。

2007年11月3日—4日  社十一届二十次中常会(扩大)在京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七大精神并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的决议》,决定召开社十一届六中全会,研究了社十一届六中全会及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等相关事项。

2007年11月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在中央统战部礼堂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换届工作座谈会。

2007年11月7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秘书长徐国权在社中央机关出席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协调会。

2007年11月9日  社中央十一届五十五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了社章修改的有关问题、讨论了工作报告起草事宜、研究了社中央2008年外事工作计划,并研究了社十一届六中全会及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

2007年11月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情况通报会。

2007年11月1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赴天津出席社天津市委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2007年11月22日  社中央在机关召开学习《中国的政党制度》白皮书座谈会。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并讲话。

2007年11月2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由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就当前经济工作作了发言。

2007年11月24日—2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云南大理考察农村合作医疗与环境保护工作。

2007年12月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民进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

2007年12月4日   社中央十一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了社十一届六中全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了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07年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社中央关于表彰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审议了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事项。

2007年12月5日—6日  社十一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全会原则通过了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并决定提交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章程修正案(草案);通过了关于召开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定;表彰了2007年九三学社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2007年12月8日—13日  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七大精神;审议了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并通过了相关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九三学社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期间召开的九三学社十二届一中全会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韩启德当选为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陈抗甫、冯培恩、贺铿、王志珍、邵鸿、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当选为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在社十二届一次中常会上,徐国权被任命为秘书长。

2007年12月1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中央统战部接见九三学社中央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并与大家座谈。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冯培恩、贺铿、王志珍、邵鸿、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原副主席洪绂曾、刘应明、谢丽娟等出席。

2007年12月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出席中国控烟与履约高层研讨会并讲话。

2007年12月2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赖明在社中央机关出席机关全体职工大会,总结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2007年12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中共中央领导听取各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情况的汇报会。韩启德就九三学社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情况作了发言。

2007年12月29日  社中央在机关召开会议学习胡锦涛同志12月24日在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新老主要领导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007年12月31日  九三学社有省级组织30个,省辖市级组织274个,县级组织22个,基层组织4332个,社员109736人。

2008年1月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马大龙等在京出席全国政协举办的2008年新年茶话会。

2008年1月2日  社中央十二届一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九大相关文件的修改工作;听取了社中央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大会发言准备情况的汇报;通过了社中央2007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2008年经费预算和机关部门预算安排;研究了九三学社2008年工作要点、社中央机关近期工作安排及其它事项。

2008年1月5日—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赴哈尔滨出席九三学社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并出席“第2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

2008年1月8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九三学社37名社员完成的33项成果荣获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2008年1月8日  许根俊逝世。许根俊(1935—2008)安徽歙县人,著名生物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1987年加入九三学社,社第九、十届中央委员,第十三届上海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08年1月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社中央机关出席全球变暖对中国水资源影响研讨会。

2008年1月1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赖明在机关与教育部部长周济一行座谈,就科教等有关问题交换意见。

2008年1月10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机关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蒋作君一行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如何在参政议政方面整合资源、如何加强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探讨。

2008年1月11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交流会。

2008年1月14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温家宝总理为印度总理辛格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晚宴。

2008年1月17日  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教授作题为“中国政府创新的过去与未来”的讲座。

2008年1月1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出席由社中央主办的“新农村建设农民乒乓球比赛”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2008年1月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在机关同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行座谈。

2008年1月22日—25日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京举行。会议协商决定了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委员人选名单。九三学社共有104名社员在15个界别中被聘为全国政协委员。

2008年1月2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一行到九三学社中央就科技工作有关问题进行调研。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赖明等出席座谈会。

2008年1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温家宝总理听取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座谈会。

2008年1月28日—2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王志珍、邵鸿、赖明、马大龙等分别看望了社中央原名誉副主席王文元、徐采栋、陈明绍、赵伟之和社中央原顾问方亮、师昌绪、李毅、张光斗、唐有祺、魏寿昆、洪绂曾、金开诚以及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社中央副主席王选的夫人陈堃銶等老同志。

2008年1月3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王志珍、邵鸿、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反腐倡廉情况通报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8年1月3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赖明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王选星”命名仪式。

2008年2月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

2008年2月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王志珍、邵鸿、赖明在社中央机关与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中共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就我国科技改革与发展问题进行座谈。

2008年2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赖明在全国政协出席政协提案工作情况通气会。

2008年2月2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协商会。韩启德就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草案)》代表社中央发言。

2月28日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各选举单位选举产生的2987名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并决定公布代表名单。九三学社共有63名社员当选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2008年3月3日—15日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京召开。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冯培恩、王志珍、邵鸿、张桃林、赖明、马大龙等参加。九三学社以社中央名义提交大会发言6篇,提交提案38件;以九三学社界别名义提交提案32件;九三学社界别委员提交大会发言16篇,提交提案128件。大会期间,王志珍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抗甫被任命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邵鸿被任命为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共有20名全国政协委员当选全国政协常委。

2008年3月5日—18日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谢小军等参加会议。韩启德在此次大会上当选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贺铿当选为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共有5名全国人大代表当选全国人大常委。

2008年3月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记者招待会,就九三学社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等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008年3月6日  社中央在机关举办参加2008年全国“两会”的九三学社代表和委员联谊会。

2008年3月6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次主席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审议了常委会议程;审议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以九三学社中央名义提交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大会发言和以九三学社中央名义提交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提案;审议了九三学社中央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建议名单、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会议工作规则、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决定将有关文件提交十二届二次中常会审议。

2008年3月7日 社十二届二次中常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九三学社中央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名单》和《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了《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决定做进一步修改后提交社中央十二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

2008年3月19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为秘鲁总统阿兰•加西亚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

2008年3月19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赖明在社中央机关出席社中央、社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传达“两会”精神学习会。

2008年3月19日—22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社中央原副主席洪绂曾率队赴四川成都就“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问题进行考察。

2008年3月20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社中央机关接见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第19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第19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和第10期公务员英语培训班的九三学社学员。

2008年3月20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赖明在社中央机关接见来京参加学习培训的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

2008年3月23日—2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就科技型企业自主创新及其融资问题赴江苏考察调研。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赖明陪同考察。

2008年3月28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台湾问题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08年3月31日  社中央十二届五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2008年拟招录公务员及有关事项。

2008年4月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公共卫生安全:中国与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并会见了来京参加研讨会的加拿大前总理坎贝尔等外方代表。

2008年4月8日—10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大连出席九三学社中央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

2008年4月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8年4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温家宝总理为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2008年4月11日—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赴辽宁就“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战略决策情况和资源、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2008年4月1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社北京市委举办的“九三学社奥运宣传进社区”活动。

2008年4月16日—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中关村科技园就企业自主创新和融资问题考察调研。

2008年4月1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薪火相传,共创未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0周年理论研讨会”并发言。

2008年4月18日  社中央组织的“亮康行动”走进山东省临沂市,为该市贫困白内障患者带来福音。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2008年4月1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赖明在社中央机关与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一行座谈。

2008年4月1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赖明在机关出席九三学社纪念“五一口号”60周年座谈会。

2008年4月20日—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赖明、马大龙参加中央统战部组织的赴西柏坡学习考察活动。

2008年4月2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清华大学出席“顾夏声院士90华诞庆贺会暨顾夏声励学基金捐赠仪式”并讲话。

2008年4月2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陈抗甫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8年4月2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央统战部出席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0周年座谈会并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赖明、马大龙出席会议。

2008年4月3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等在社中央机关出席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成立仪式和笔会活动。

2008年5月5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蔡元培研究会名誉会长韩启德在北大出席蔡元培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大会并讲话。

2008年5月6日  社中央十二届三次主席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了社十二届三次中常会日程(草案)、议程(草案)和大会发言材料等有关事项。

2008年5月7日—9日  社十二届三次中常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交流了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经验,研究了推进建立政治交接长效机制等问题。

2008年5月12日  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馆仪式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研讨会在重庆市举行。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活动并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讲话。社中央副主席邵鸿,重庆市副市长、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出席活动。

2008年5月13日  社中央就汶川地震向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发出慰问信,并向全社发出《关于发挥九三学社优势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2008年5月17日 “邹承鲁先生诞辰85周年纪念会”在京举行。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8年5月19日—31日  应吉尔吉斯斯坦议会、乌克兰最高苏维埃、白俄罗斯国民会议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代表团对上述三国进行友好访问。

2008年5月19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机关出席社中央全体干部职工为汶川地震死难人员举行的集体默哀活动。

2008年5月21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抗震救灾协调会。

2008年5月2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赖明在社中央机关主持召开部门协调会,布置九三学社中央抗震救灾工作。

2008年5月24日—2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率队赴福建就促进海峡两岸科技教育合作交流的课题开展调研。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参加调研。

2008年5月24日—31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全国政协中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情况视察团赴宁夏等地考察。

2008年5月29日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前往四川地震灾区慰问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陪同。

2008年6月2日  社中央十二届六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学习了贾庆林同志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讲话精神,研究了九三学社下一步在四川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工作的主要思路。

2008年6月4日  社中央向全社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发出 “灾后重建伸援手,募集善款献爱心”倡议书。

2008年6月7日—1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率九三学社中央考察团就全球气候变化条件下,我国水资源开发利用存在的问题与对策赴云南进行调研。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赖明参加调研。

2008年6月7日  陈恩凤逝世。陈恩凤(1910—2008),江苏句容人,著名土壤学家,农业教育家,沈阳农学院原院长,第三、五、六、七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二至六届辽宁省政协副主席。1948年加入九三学社,历任社第四、五、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常委,第八、九届中央参议委员会副主任,第十、十一届中央委员会顾问。

2008年6月11日—1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等赴四川地震灾区就社中央援建轻钢龙骨住宅试点村选址问题考察调研。

2008年6月12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京出席最高人民法院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座谈会。

2008年6月14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马大龙在京出席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服务新农村建设“一村一博”工程启动仪式。

2008年6月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关于海峡两岸形势的情况通报会。

2008年6月17日—20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冯培恩、贺铿、邵鸿、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研讨会。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开班仪式。

2008年6月21日—2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就组织建设问题赴广东珠海和阳江市调研。

2008年6月23日  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吴敬琏作题为“中国经济的崛起和它面临的挑战”的讲座。

2008年6月26日  全国副省级城市九三学社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市召开。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并讲话,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出席会议。

2008年7月2日—6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率队赴黑龙江省绥化市和哈尔滨市,就社绥化市委与兰西县政府和社哈尔滨市委与哈尔滨市政府的“九地合作”项目进行考察。

2008年7月5日  王祖农逝世。王祖农(1916—2008)江苏南京人,著名微生物学家、教育家,第七、八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六、七届山东省政协副主席。1953年加入九三学社,历任社第六、七、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九届中央参议委员会常委,社山东省第二届委员会主委、第三、四届委员会名誉主委。

2008年7月6日—10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队赴四川绵竹、什邡、彭州、都江堰等地震灾区调研。

2008年7月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德对话论坛”第四次会议的德方代表。

2008年7月16日  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就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率队赴苏州市调研。

2008年7月19日  社创始人之一许德珩先生生前使用物品捐赠仪式在重庆特园举行。重庆市副市长、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出席并讲话。

2008年7月20日  由九三学社中央与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和辽宁省政协联合主办的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论坛在大连举行。

2008年7月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就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

2008年7月22日—23日  社全国机关制度建设研讨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2008年7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上海出席推进科技银行工作第三次协调会。

2008年7月25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京出席最高人民检察院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座谈会。

2008年7月2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长春出席社第十次东北三省社务工作经验交流会。

2008年7月30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长春会晤了中共吉林省委书记王珉。

2008年8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四川考察九三学社中央援助农户项目情况。

2008年8月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赖明、马大龙等出席北京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

2008年8月11日  社中央“促进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课题组组长(扩大)会议在社中央机关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冯培恩、邵鸿、张桃林、赖明、马大龙出席会议。

2008年8月1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到社山东省委机关,看望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并与大家座谈。

2008年8月1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随全国政协新农村文化建设调研组赴吉林省、河南省调研。

2008年8月27日—2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长春出席九三学社全国组织工作研讨会并讲话。

2008年9月1日  陈秉聪逝世。陈秉聪(1921-2008)山东黄县人,著名农机专家和农业工程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六、七届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1956年加入九三学社,历任社第七、八、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社吉林省第一、二届委员会副主委、第三届委员会主委。

2008年9月2日—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安徽、江西执法检查。

2008年9月3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机关会见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央直属企业党外干部培训班的九三学社学员。

2008年9月5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哈尔滨出席纪念九三学社哈尔滨建社50周年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表彰大会。

2008年9月5日—8日  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赴宁夏考察农牧业工作。

2008年9月7日—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江西省贯彻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情况进行检查。

2008年9月1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郑州接见社河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

2008年9月1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机关会见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20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和第20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的九三学社学员。

2008年9月18日—25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赴湖北、湖南两省就“两型社会”建设进行调研。

2008年9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出席“九三学社沪豫科技合作”签字仪式。

2008年9月19日—24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陕西检查劳动合同法执法情况。

2008年9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与毕节地区九三学社社员就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专题座谈。

2008年9月24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出席2008中国海外学子辽宁(大连)创业周开幕式并致辞。期间,王志珍赴社大连市委机关看望机关工作人员和社员代表。

2008年9月25日—26日  社理论研究与社史工作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研讨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2008年9月27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

2008年9月2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马大龙出席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和国务院台办联合举行的国庆招待会。

2008年9月2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马大龙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2008年10月7日—12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广东开展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

2008年10月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

2008年10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出席卫生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在京举行的共建统筹城乡卫生发展试验区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2008年10月13日  社中央与社北京市委联合召开学习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08年10月1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通报会。

2008年10月14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赖明参加中央统战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报告会。

2008年10月16日  社中央十二届四次主席会和社十二届四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2008年10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出席在杭州举行的“2008中小科技企业创业创新论坛”。

2008年10月2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南京出席2008年度九三学社华东六省一市工作会议并讲话。

2008年10月2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参加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主持召开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情况通报会。

2008年10月23日—27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赴甘肃参加全国政协委员“改革开放30年重大成就”考察活动。

2008年10月2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社中央机关会见全球玉山科技协会创新型产业专家代表团一行,并与代表团就“世界金融危机形势下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问题进行研讨。

2008年10月28日—29日  社中央委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2008年10月29日  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周其仁教授作题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回顾与展望》的讲座。

2008年10月3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民盟中央机关出席民主党派组织发展与干部队伍建设会议。

2008年10月3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机关会见出席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九三学社代表。

2008年11月1日—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队赴湖北、湖南就武汉城市圈和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问题进行考察。社中央副主席赖明陪同考察。

2008年11月4日  九三学社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2008年11月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云南省博物馆出席由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和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办的“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云南九三书画院成立书画展”。

2008年11月8日  以“国内与国外经济形势与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九三成都论坛在成都市举行。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出席论坛并作了专题报告。

2008年11月1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南海参加温家宝总理召集的近期经济情况通报会。

2008年11月11日  社中央十二届十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

2008年11月12日—1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赴四川灾区考察,看望并慰问奋战在灾区一线的广大九三学社社员。

2008年11月15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出席社福建省委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并讲话。

2008年11月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央统战部参加杜青林部长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央统战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008年11月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北京会见由斯洛伐克国民议会议长帕什卡率领的斯洛伐克国民议会代表团。

2008年11月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

2008年11月23日—12月6日  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陪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约旦、土耳其、老挝、柬埔寨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08年11月2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作发言。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座谈会。

2008年11月2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参加由中华文化学院主办、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协办的“2008中华文化论坛--走向世界的中华文化”并发言。

2008年12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中国人民大学出席纪念戴世光教授诞辰100周年暨《戴世光文集》出版座谈会。

2008年12月3日  社中央十二届五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决定召开社十二届五次中常会,审议了常委会议程(草案),听取了十二届二中全会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全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机关建设的意见(草案)》、《九三学社中央2009年工作要点》,提出了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审议了常务委员会2008年工作报告(草案)并提出了报告人建议名单,决定将上述文件提交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表彰抗震救灾、为奥运做贡献、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情况的说明并作出了表彰决定。

2008年12月3日  社十二届五次中常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委会议程、常委会2008年工作报告、《九三学社中央2009年工作要点》、《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机关建设的意见》,审议了十二届二中全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并决定提交全会审议通过。会议决定由韩启德主席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委员会向十二届二中全会作工作报告,委托主席会议审议关于常委会2008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并提交全会通过。

2008年12月4日—6日  社十二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和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常委会2008年工作报告并通过相关决议;审议通过关于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工作规则;表决通过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彰抗震救灾、为奥运会做贡献、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08年12月5日  社中央十二届六次主席会在京召开。

2008年12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大会并作主题讲话。

2008年12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邵鸿、马大龙在中央统战部出席通报会,听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08年12月12日  社中央十二届十一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机关干部问题、机关近期主要工作及其他事项。

2008年12月12日—17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赴山东青岛就启动社中央与青岛市政府开展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进行调研。

2008年12月14日  金开诚逝世。金开诚(1932—2008)江苏无锡人,著名学者,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七、八、九、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1981年加入九三学社,历任社第九、十、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

2008年12月15日  周尧逝世。周尧(1911—2008)浙江鄞县人,著名昆虫学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社第六、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八、九届中央参议委员会委员。

2008年12月1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

2008年12月1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赖明在京出席由中央统战部召开的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座谈会。

2008年12月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最高人民法院情况通报会,对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008年12月26日  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召开座谈会。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

2008年12月30日  九三学社中央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书画展在社中央机关开幕。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出席。

2008年12月3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共中央召开的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

2009年1月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马大龙在京出席全国政协举行的新年茶话会。

2009年1月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中央统战部领导班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评议会。

2009年1月4日—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先后赴青川、北川、汶川等地震灾区,实地了解灾后恢复重建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看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援建人员和九三学社社员代表。

2009年1月9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大会。九三学社33名社员主持或参与完成的28个项目荣获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2009年1月11日  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在长沙医学院为“九三科学论坛”作关于蛋白质科学的学术报告。

2009年1月1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赖明、马大龙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民主党派中央领导班子建设交流研讨会。

2009年1月13日—1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赖明出席全国政协举行的国家有关部委工作情况通报会。

2009年1月14日  社中央在机关举行金开诚同志追思会。

2009年1月16日  社中央十二届十二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讨论2009年主题常委会的选题;讨论研究2009年大调研题目;研究政协以九三学社中央名义的大会发言及发言人选;研究以九三学社中央名义的提案和九三学社界别的提案;听取社中央机关2008年度年终考评结果的汇报;听取社中央机关办公楼购房情况的汇报。

2009年1月18日  社中央和社北京市委及房山区支社联合在京开展九三学社服务新农村“送书法、送春联到阎村”笔会活动。

2009年1月21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科技发展、自主创新等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2009年1月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原副主席王文元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

2009年1月26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到山东省滨州市调研社务工作。

2009年2月4日  社中央十二届十三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社中央机关人事工作;研究社中央十二届七次主席会和六次中常会的筹备工作;听取社中央承办的2009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统战部长联谊会筹备工作的汇报;研究“两会”期间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九三学社社员联谊活动的筹备工作。

2009年2月4日  社中央与国家科技部就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的有关问题在社中央机关座谈。

2009年2月5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社中央机关出席“两会”前社会热点问题座谈会。

2009年2月6日—9日  农业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带领国务院抗旱春耕生产督导组一行赴兰州,检查指导甘肃省抗旱和春耕生产工作。

2009年2月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就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建言。

2009年2月11日—14日  农业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赴海南就发展农业科技和农村沼气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09年2月13日  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北京大学历史学教授钱乘旦作题为《大国崛起的启示》的讲座。

2009年2月18日—20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率队赴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就河南省漯河市与黑龙江省兰西县合作实施的“东北民猪产业化”项目进行考察。

2009年3月1日—2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辽宁省阜新市和朝阳市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2009年3月3日—12日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京召开。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冯培恩、邵鸿、张桃林、赖明、马大龙等参加。九三学社以社中央名义提交大会发言17篇,提交提案37件;以九三学社界别名义提交提案29件。

2009年3月3日  社中央十二届七次主席会、社十二届六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09年3月5日—13日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谢小军等参加会议。

2009年3月6日  社中央在社中央机关举办“两会”代表委员茶话会。

2009年3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做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该台国际在线网站《外国人对话代表委员》节目中,讨论我国科学发展事业和海外人才引进政策。

2009年3月13日  社中央召开学习会,传达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

2009年3月13日  吴传钧逝世。吴传钧(1918—2009)江苏苏州人,著名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地理联合会(IGU)原副主席、中国地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地理学报》原主编、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原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1951年加入九三学社。

2009年3月16日—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队赴河南、湖北、陕西考察南水北调中线水源保护工作。社中央副主席赖明随队考察。

2009年3月19日—2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率团赴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大学出席“中国的和平崛起与亚洲的关系:民主、文化、交流”论坛。

2009年3月2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乌拉圭东岸共和国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

2009年3月23日—26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安徽社会主义学院、安徽财经大学作经济形势报告并赴马鞍山考察“九马合作”项目。

2009年3月23日—28日  社黑龙江省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分别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组织干部培训班和中青年骨干培训班。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两班开班典礼并为学员作辅导报告。

2009年3月26日  社中央十二届十五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中央统战部拟召开的征求党外人士对执政党建设意见建议座谈会发言稿的主要内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09年3月26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率队走访国家质检总局,了解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

2009年3月28日—29日  湖南2009年首届“两型”社会建设论坛在长沙举办。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2009年3月3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以韩国民主党国会议员禹济昌为团长的韩国青年政治家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中韩关系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2009年3月3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会见了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一行。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赖明参加会见。

2009年4月3日  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文化部原部长、著名作家王蒙作题为“治大国若烹小鲜”的讲座。

2009年4月5日—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领九三学社中央考察团到广东省调研发展低碳经济的有关问题。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谢小军、赖明一同参加考察和调研。

2009年4月9日—12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赴温州考察。期间,王志珍与九三学社温州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

2009年4月13日  社“沪豫科技合作”项目暨“引智入鹤”启动仪式在河南省鹤壁市举行。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出席仪式并讲话。

2009年4月14日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座谈会上发言。

2009年4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山东省潍坊市出席“张雪岩纪念馆”开馆仪式并讲话。

2009年4月21日  社中央在北京大学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活动。

2009年4月22日—29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队赴重庆市和四川省成都市就城乡统筹问题进行调研。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等陪同调研。

2009年4月23日  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第八届会员团体联席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社中央主席韩启德担任会长。

2009年5月5日  社中央十二届八次主席会在福州召开。会议审议了社十二届七次中常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通过社十二届七次中常会大会发言材料。

2009年5月6日—8日  社十二届七次中常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会议交流了促进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城乡统筹与三农、发展低碳经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措施的实施对策等四个问题的调研成果,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成果。

2009年5月8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到由上海和福建两地九三学社社员共同捐资复建的丰乐九三小学看望该校师生。

2009年5月13日  社中央十二届十六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

2009年5月14日—15日  应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邀请,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赴大连作专题报告并看望九三学社大连市委机关工作人员。

2009年5月15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来到中国地质大学,看望九三学社社员杨起院士并祝贺杨老九十寿诞。

2009年5月15日—17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赴浙江考察调研。

2009年5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走访社江西省委并与机关工作人员座谈。

2009年5月2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机关分别会见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区委统战部、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领导,就有关干部工作进行沟通座谈。

2009年5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前往北京友谊医院探望张光斗院士。

2009年5月25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京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塞拉利昂共和国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

2009年5月2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09年5月29日  韩德培逝世。韩德培(1911—2010)江苏如皋人,著名法学家、杰出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中国环境法学开拓者和奠基人,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1980年加入九三学社。九三学社第七届中央委员会顾问,九三学社中央参议委员会委员。

2009年6月2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京出席中国基因科学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并讲话。

2009年6月3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京会见德国联邦议院人权与人道援助委员会主席、前联邦司法部长、社民党前副主席海尔塔.多伊布勒.格梅林女士等客人。

2009年6月7日—1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赴贵州考察扶贫工作。

2009年6月7日—18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团先后访问爱尔兰、德国、芬兰,对上述国家科技创新管理体制、创新政策的决策机制以及产学研合作模式进行调研考察。

2009年6月8日—21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随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团一行赴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爱尔兰进行访问。

2009年6月15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机关会见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领导,就有关干部工作进行沟通座谈。

2009年6月23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第十九期民主党派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民主党派思想建设的工作方法”主题报告。

2009年6月23日  社中央十二届十七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了2009年参政议政课题招标情况、组织发展有关文件、机关干部挂职锻炼问题等有关事项。

2009年 6月24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温家宝总理为泰王国总理阿披实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2009年6月25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辽宁省沈阳市出席“全国副省级城市九三学社组织参政党建设研讨会”并讲话。

2009年6月2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中国教育行政体制改革研讨会”。

2009年6月28日—7月1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访俄罗斯、挪威、爱尔兰、斯洛文尼亚四国。

2009年6月3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社中央机关参加“中国医疗器械自主创新突破行动计划暨海扶项目座谈会”。

2009年6月30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四川省成都市为参加全国人大外事工作培训班的学员作“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形势”主题报告。

2009年7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在京参加由九三学社中央和农工党中央、致公党中央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书画展”。

2009年7月1日—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赴江苏省无锡市考察科学技术推广普及工作。期间,韩启德、王志珍出席了王选事迹陈列馆开馆仪式并为王选铜像揭幕。

2009年7月7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社中央机关出席九三学社中央第二届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并讲话。

2009年7月8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接受网上采访,就“统计法的修改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网友在线交流。

2009年7月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参加新疆乌鲁木齐“7•5”事件情况通报会。

2009年7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出席张西曼同志逝世六十周年纪念大会。

2009年7月10日  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作题为《气候变化:影响与对策”》的讲座。

2009年7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冯培恩、赖明、马大龙在社中央机关出席由九三学社中央“促进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课题组举办的“深化我国科技宏观管理体制改革研讨会”。

2009年7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在全国政协礼堂参加“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专题协商会。

2009年7月13日—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马大龙率队赴吉林省就“中药与生物制药发展现状与展望”课题进行调研。

2009年7月16日  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2009年7月17日  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2009年7月16日—22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甘肃进行工作调研。

2009年7月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参加由温家宝总理主持的党外人士座谈会。

2009年7月22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社中央机关接受《团结报》记者专访,介绍近期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访俄罗斯、挪威、爱尔兰、斯洛文尼亚的有关情况。

2009年7月23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社中央机关接受新华社财经栏目专访,就当前经济形势相关问题阐述观点。

2009年7月23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在社中央机关会见莫斯科大学政治学院参加北京夏令营活动的全体成员。

2009年7月27日—8月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考察,并与呼伦贝尔市社员座谈。

2009年7月3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国家机关工委系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就“合作共事”作主题报告。

2009年8月7日—10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四川先后出席社四川省委与社成都、绵阳、德阳市委抗震救灾援助项目协议签字仪式。期间,对当地九三学社援建项目进行了考察调研。

2009年8月1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南海参加由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协商会。

2009年8月11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谢小军一行到重庆市万州区大周镇五土村实地考察“九万合作”新农村建设试点项目,并出席社中央向重庆市农民赠送《新农村卫生健康手册》、社重庆市委支持万州区大周镇卫生院建设捐赠仪式。

2009年8月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社中央机关接受《共铸辉煌》摄制组采访。

2009年8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一行赴重庆市荣昌县考察和调研畜牧业生产和“九荣合作”项目实施情况。

2009年8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社中央机关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版)》专访,就我国经济有关统计数据问题阐述观点。

2009年8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冯培恩、张桃林、赖明、马大龙在机关参加九三学社中央“促进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课题组召开的“我国科研院所改革问题”研讨会。

2009年8月18日—2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青海省考察调研。期间,会见了社青海省委主要负责同志。

2009年8月18日—2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赴天津出席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举行的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09年8月18日—24日  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率队赴江苏、浙江、河南三省,就药品涉刑案件中法律适用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2009年8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马大龙在北京市天桥剧院出席九三学社中央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联合举办的“祖国在我心中”——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暨书画摄影展。

2009年8月2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社中央机关接受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的联合采访。

2009年8月27日—9月6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邵鸿、赖明带队赴甘肃、内蒙、宁夏三省(自治区)就节水农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2009年8月2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央统战部接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采访。

2009年8月31日  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随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在呼和浩特市出席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就内蒙古草原保护与建设情况及请求建立草原生态补偿长效机制举行的汇报会。

2009年9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人大财经委、环资委联合举行的工作会议,听取《节约能源法》落实中有关建筑节能工作情况的汇报。

2009年9月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看望了九三学社中央原参议委员会副主任、社北京市委原副主委李毅同志,并祝贺他90华诞。

2009年9月3日  社中央与社北京市委在社中央机关联合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以及建社64周年座谈会。

2009年9月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卡纳塔克邦首席部长叶迪乌拉帕一行。

2009年9月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前往莆田湄洲岛考察。期间,与社莆田市委的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社员进行了座谈。

2009年9月5日  社中央“薪火相传——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系列文化活动在京启动。

2009年9月5日  陈明绍逝世。陈明绍(1914—2009)广东大埔人,曾任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副校长,第五、六、七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1949年3月加入九三学社,历任九三学社第八、九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名誉副主席,北京市第八、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政协北京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

2009年9月6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北戴河为全国政协委员第68期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2009年9月7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就合作共事作主题报告。

2009年9月10日—20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赖明带队赴湖南、贵州就生态旅游问题进行考察调研。

2009年9月1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九三学社湖北省委骨干培训班作九三学社社史专题讲座。

2009年9月11日—13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安徽省合肥市出席九三学社全国宣传工作会议并讲话。

2009年9月12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京出席“2009中国农村发展高层论坛”。

2009年9月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张桃林、原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原副主席洪绂曾在中央统战部出席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

2009年9月14日—16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赴辽宁省丹东市出席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主办的统战理论研讨会。

2009年9月14日—19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赖明率队赴贵州就生态旅游问题进行调研。

2009年9月16日  李毅逝世。李毅(1919—2009)四川安岳人。第四、五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六、七、八届全国政协常委。1948年10月加入九三学社,历任九三学社第四届中央委员、副秘书长,第五、六届中央常委、副秘书长,第七、八、九届中央常委,第八、九届中央参议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顾问,社北京市委原副主委。

2009年9月16日—17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赴河北省唐山市进行考察调研。

2009年9月16日—1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山西省晋城市考察调研“九地合作”情况。

2009年9月17日  杨遵仪逝世。杨遵仪(1908—2009)广东揭阳人,著名地质学家、地质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教授。1950年加入九三学社。

2009年9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贺铿、邵鸿、马大龙在中央统战部听取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

2009年9月2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谢小军、马大龙、原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原副主席赵伟之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

2009年9月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出席国际和平日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2009年9月21日  社中央十二届九次主席会和社十二届八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09年9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09年9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

2009年9月2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社中央机关出席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09年9月25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民主党派第22期培训进修班作报告。

2009年9月2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天津出席社天津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并参观书画展。

2009年10月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赖明、马大龙在京出席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及联欢晚会等活动。

2009年10月12日—15日  社中央基层组织工作研讨会在广西桂林召开。

2009年10月12日—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赴广西进行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2009年10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出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科技创新座谈会,听取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院士、科技界人士围绕科技创新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座谈。

2009年10月19日—20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浙江省温州市出席九三学社华东六省一市工作经验交流会。

2009年10月20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京会见孟加拉—中国人民友好协会代表团一行。

2009年10月20日—2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北京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09年10月21日—24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贵州就毕节试验区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009年10月26日  社中央十二届十九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

2009年10月29日—30日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09年11月2日—3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第四届“九三论坛”。

2009年11月2日—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安徽省合肥市出席“皖台农业合作高层论坛”。

2009年11月5日—6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为统战系统干部作报告。

2009年11月10日—11日  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率团出席在文莱召开的第31届东盟国家农林部长会议暨第9届东盟与中日韩(10+3)农林部长会议。

2009年11月1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专程前往社中央原顾问、材料科学界泰斗、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师昌绪的办公室,祝贺师昌绪90岁寿辰。

2009年11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社中央机关出席由社中央研究室举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研讨会。

2009年11月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赖明在京出席由九三学社中央和辽宁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低碳经济与绿色建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2009年11月16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出席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09年11月18日  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秦伯益作题为“神州独游—揽胜 读史 抒怀”的讲座。

2009年11月18日  社中央常务副席陈抗甫、副主席赖明在机关出席生态旅游发展座谈会。

2009年11月19日—20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赴山东参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的调研活动。

2009年11月2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赖明、马大龙出席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09年11月2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有关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的情况通报会。

2009年11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京出席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

2009年11月26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十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讨论了社中央常委会2009年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问题。

2009年11月30日—12月3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四川地震灾区出席沙洲镇江边村二组、都江堰市天马镇敬老院灾后重建工程竣工典礼活动,并看望灾区群众,考察“九地合作”工作。

2009年 12月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研讨会。

2009年12月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实施10周年座谈会。

2009年12月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邵鸿、赖明,原副主席洪绂曾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薪火相传——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书画展开幕式。

2009年12月6日  社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十次主席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听取了社十二届三中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全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

同日  社十二届九次中常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社中央常务委员会2009年工作报告并确定了报告人。

同日  社中央监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09年12月7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出席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09年12月7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分别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和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专题部采访,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宏观经济形势发表看法。

2009年12月7日—9日  社十二届三中全会在京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社中央常委会2009年工作报告,对2009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2009年12月8日  社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十一次主席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听取了全会各小组召集人关于社中央常委会2009年工作报告及其决议(草案)讨论情况的汇报。

2009年12月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会见由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主席安德烈琴科率领的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团。

2009年12月1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社中央机关与卫生部部长陈竺等进行座谈。

2009年12月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社中央机关与科技部部长万钢等进行座谈。

2009年12月16日—21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率全国人大财经委《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到广西、海南进行执法检查。

2009年12月17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在社中央机关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2009年12月2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法国总理菲永访华欢迎仪式。

2009年12月24日  社中央主办的《民主与科学》杂志创刊2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京召开。

2009年12月25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中央统战部召开的考察调研选题交流会议。

2009年12月25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十一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社中央专职副主席分工安排和社中央机关2009年年度考核等工作。

2009年12月3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出席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0年1月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原常务副主席王文元、陈抗甫在京出席全国政协举行的新年茶话会。

2010年1月6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马大龙在机关出席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问题与对策座谈会。

2010年1月8日—11日  社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哈尔滨出席东北三省社务工作经验交流会议。

2010年1月9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机关出席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全体会议。

2010年1月1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九三学社61名社员主持或参与完成的52个项目获奖。

2010年1月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以印中议员论坛主席拉奥为团长的印度跨党派资深政治家代表团。

2010年1月1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的座谈会。

2010年1月15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上海考察世博会筹办工作。

2010年1月1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越南驻华大使馆出席纪念中越建交60周年招待会。

2010年1月21日—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邵鸿、赖明走访慰问社中央离退休老同志。

2010年1月22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十二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社中央在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的发言题目、提交提案及九三学社界别和委员联名提案等事项。

2010年1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届特约监督员聘任大会。

2010年1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代表团对印度、老挝、越南三国进行友好访问。

2010年1月25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关于协助民主党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座谈会。

2010年1月26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情况的党外人士通报会,并代表社中央发言。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

2010年1月27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中南海出席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就人事事项召集的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

2010年1月27日—2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国家有关部委工作情况通报会。

2010年1月29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中南海出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的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意见的座谈会,并代表社中央发言。

2010年1月2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在机关会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一行。

2010年1月30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北京市大兴区出席由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北京九三书画院联合组织的“送文化进社区”活动。

2010年1月31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邵鸿赴中国农业大学进行调研。

2010年2月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最高人民法院出席最高院2009年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求座谈会。

2010年2月1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原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在中南海出席中共中央举行的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发言。

2010年2月1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向海外留学人员及亲属发出慰问信。

2010年2月1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一行到广西崇左市考察调研。

2010年2月16日  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在南京专程看望慰问社江苏省委原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司勋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闵乃本。

2010年2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赖明在机关会见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一行,并就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修改完善问题进行了座谈。

2010年2月26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机关出席九三学社中央参加全国“两会”有关情况通气会。

2010年3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0年3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人民政协提案工作”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2010年3月3日—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冯培恩、贺铿、邵鸿、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原副主席闵乃本、刘应明在京分别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

2010年3月4日  社中央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九三学社提交并被列为今年全国政协大会“一号提案”的《把握机遇,走中国特色低碳发展道路》的有关问题接受媒体联合采访。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出席。

2010年3月6日  社中央十二届十三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研究了提交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提案和大会发言等事项。

同日  社十二届十次中常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的决议》。

2010年3月8日  社中央在机关举行九三学社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茶话会。

2010年3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访问国家孔子学院总部。

2010年3月1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邵鸿、赖明在机关出席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会。

2010年3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机关接见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三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

2010年3月18日  社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学员作关于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搞好合作共事的辅导报告。

2010年3月19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十三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关于完善课题招标工作的思路、学苑音像出版社转制等事项。

2010年3月23日—2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天津市考察调研。在津期间,韩启德出席了九三天津书画院成立典礼,并与部分九三学社社员进行了座谈。

2010年3月23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研讨会并讲话。

2010年3月25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机关接见参加第23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和进修班的九三学社学员。

2010年3月26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香港班学员讲授中国传统文化。

2010年3月29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赖明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出席黄河发展战略暨黄河三角洲生态特区建设研究汇报会。

2010年3月30日—4月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云南省调研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及“九校楚”合作开展情况。

2010年4月1日—5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率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组在湖北省潜江市、黄石市考察调研。

2010年4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统一战线“学习孙起孟同志优秀品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座谈会。

2010年4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第四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研讨会。

2010年4月5日—10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赖明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调研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情况。

2010年4月6日—8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贵州省威宁县出席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和广东六省市九三学社省级组织对口帮扶威宁工作推动会议。

2010年4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北京师范大学出席黎锦熙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暨学术思想研讨会开幕式。

2010年4月1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九三学社河南省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和安徽省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2010年4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0年4月13日—18日  社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山东省德州市、聊城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0年4月14日—1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的文化遗产保护调研活动,先后赴河南省郑州市、洛阳市和湖北省荆州市进行调研。

2010年4月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外交国务部长马迪克•尼昂率领的塞内加尔政府经贸代表团。

2010年4月15日  在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的第二天,社中央致信慰问社青海省委和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广大九三学社社员。

2010年4月16日—18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四川省彭州市出席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的“2010彭州论坛——感恩暨灾后科学重建”。

2010年4月20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十四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十四次主席会议议程,十二届十一次(主题)中常会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等事项。

2010年4月22日—24日  应2010上海世博会组委会邀请,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贺铿、邵鸿、赖明,原常务副主席徐采栋、陈抗甫在上海观摩世博会试运行。

2010年4月27日—30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四川省巴中市出席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西南片区研讨会,以及社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支社成立大会等活动。

2010年4月30日—5月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上海出席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并会见来华出席世博会开幕式的马其顿议长韦利亚诺夫斯基和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德瓦。

2010年4月30日—5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对陕西省汉中市九三学社地方组织的建设与发展,汉中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情况,两汉三国历史文化传承、发展与利用等进行了考察。

2010年5月3日—10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赖明在四川省、重庆市就农产品深加工进行专题调研。

2010年5月5日—6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天津市出席九三学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讨会并讲话。

2010年5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并讲话。

2010年5月11日  社中央十二届十四次主席会在河北省唐山市召开。会议决定5月12日至15日在唐山市召开社十二届十一次中常会。

2010年5月12日—15日  社十二届十一次中常会在河北省唐山市召开。会议围绕牢固树立和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九三学社思想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

2010年5月13日  九三学社“晋豫合作”签字仪式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

2010年5月1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并讲话。

2010年5月18日  虞颂庭逝世。虞颂庭(1914—2010)浙江慈溪人,著名泌尿外科学家,医学教育家,教授。1956年加入九三学社,社第六、七、八届中央常委,中央参议委员会常委,天津市政协第六、七、八届副主席,社天津市委第四、五、六届主委、第六、七、八届名誉主委。

2010年5月24日—2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辽宁省考察调研“低碳经济与绿色建筑”工作情况。

2010年5月25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马大龙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0年5月27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京出席印度总统普拉蒂巴•德维辛格•帕蒂尔访华欢迎仪式。

2010年5月29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和印度总统普拉蒂巴•德维辛格•帕蒂尔在河南省洛阳市共同出席中国洛阳白马寺印度风格佛殿落成仪式,并代表中方致辞。

2010年5月2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京出席由九三学社中央和王选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与资本创新研讨会”。

2010年6月2日—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陕西省西安市调研,先后就打造川陕渝“西三角”经济区、城乡统筹与小城镇发展等问题进行座谈,并出席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文明建设论坛。

2010年6月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财政部领导听取有关意见建议的座谈会。

2010年6月4日—8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赴越南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东亚会议,并对越南进行友好访问。

2010年6月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0年6月9日—10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浙江省杭州市为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作主题为“后危机时代的经济问题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报告。

2010年6月10日—1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贵州省威宁县出席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威宁行(2010)启动仪式并参加系列活动。

2010年6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2010—2020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起草工作意见征集会。

2010年6月21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十六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进一步规范以社中央名义和以社中央各部门名义进行表彰的问题,以及《九三学社中央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实施方案》等事项。

2010年6月25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会长维杰伊•乔利率领的印度德里研究会代表团。

2010年6月26日—2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河南省登封市出席九三学社中央组织工作研讨会。

2010年6月27日—29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江苏省淮安市出席江苏九三论坛。

2010年6月2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统一战线参与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0年7月5日—12日  第三期民主党派中青年干部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九三学社38名中青年干部参加研讨班。

2010年7月5日—7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江苏省无锡市出席长三角区域发展调研活动。

2010年7月6日—8日  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江西省井冈山市召开。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出席会议开幕式并作工作报告。

2010年7月6日  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与科摩罗副总统伊迪•纳杜瓦姆共同出席上海世界博览会科摩罗国家馆日活动,并代表中方致辞。

2010年7月12日—17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调研牧区生态建设情况。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一同调研。

2010年7月19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十七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并同意印发《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公务员职务任免与职务升降规定》等有关机关公务员管理的制度文件。

2010年7月2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南海出席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

2010年7月20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自民党众议员、日本众议院决算行政监视委员会委员长今村雅弘一行。

2010年7月20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并宴请南非国会运输委员会来华访问团一行。

2010年7月23日—26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就坝上草原保护、生态涵养,维护首都生态安全等主题进行调研。

2010年7月23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天津市出席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基层组织工作会议并讲话。

2010年7月26日—8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就三江平原、三江湿地保护及建立现代农业示范区等经济社会发展问题进行调研。

2010年7月28日—2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团一行参观世博会,并出席第七届“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研讨会。

2010年8月2日—6日  社中央参政议政与信息工作会议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赖明出席会议,并在该省延边自治州进行工作考察。

2010年8月6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征求对《党外代表人士2010—2020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关于建立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的意见》两个文件意见的座谈会。

2010年8月10日  社中央在机关召开“三江源生态保护”座谈会。

2010年8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由主席马兹马维率领的赞比亚酋长委员会代表团。

2010年8月1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央统战部出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与行”电视电话报告会。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会上作题为《明确主题 突出重点 体现特色 扎实推进》的报告。

2010年8月12日—13日  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

2010年 8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走访九三学社新疆区委机关,并与新疆部分社员进行座谈。

2010年8月1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南海出席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发表意见和建议。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出席。

2010年8月17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京出席全国政协“着力扩大内需,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专题协商会。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会上发言。

2010年8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当前经济形势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2010年8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社中央机关出席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在京成员参加的“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讨会”并讲话。

2010年8月2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习研讨会。

2010年8月27日  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主任、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作题为“新信息环境的挑战与应对”的讲座。

2010年8月30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机关出席 “九娄合作”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2010年8月30日—9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赖明在四川省广元市就灾后重建、“九广合作”等工作进行调研。

2010年9月3日  纪念许德珩诞辰120周年暨九三学社成立65周年座谈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2010年9月3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十八次主席办公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会议研究了在纪念建社65周年之际对全社优秀基层组织、优秀社员进行表彰等事项。

2010年9月4日—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青海省调研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工作。

2010年9月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乌鲁木齐市为社新疆区委及部分社员进行社史讲座。

2010年9月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挪威议会商业与工业委员会代表团。

2010年 9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北京饭店会见由名誉主席、欧洲议会议员米洛斯拉夫•兰斯多夫率领的捷克捷中协会代表团。

2010年9月15日—17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四川省攀枝花市出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特色经济强市”论坛。

2010年9月16日—1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江苏省南京市出席九三学社内部监督理论研讨会。

2010年9月20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京出席纪念联合国国际和平日暨第22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联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2010年9月2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2010年港澳教育界国庆访京团”全体成员。

2010年10月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出席河南省建设中原经济区汇报座谈会并讲话。副主席赖明出席。

2010年10月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贺铿、邵鸿、赖明在机关会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一行。

2010年10月9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十九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召开社十二届十二次中常会和社十二届四中全会等事项。

2010年10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福建省厦门市出席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基层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研讨会。

2010年10月12日—15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陕西省西安市分别出席九三学社理论研究与社史研究暨纪念建社65周年理论研讨会,以及社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招聘与录用中的性别平等”课题研讨会。

2010年10月1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马大龙在中央统战部出席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通报会。

2010年10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解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

2010年10月21日  社中央十二届十五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研究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召开社十二届十二次中常会和社十二届四中全会等事项。

2010年10月21日  社十二届十二次中常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决定12月中旬在京召开社十二届四中全会。

2010年10月26日  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研究员、中国科学探险协会主席高登义作题为“地球三极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的讲座。

2010年10月26日—11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在广东省深圳、珠海、中山等市和湖北省武汉市调研产业自主创新情况。副主席冯培恩、赖明、马大龙参加调研。

2010年10月26日—11月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省部级党外领导干部专题研究班学习。

2010年10月26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访华欢迎活动。

2010年10月28日  社中央和社北京市委在社中央机关联合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10年11月1日—2日  由九三学社中央、武汉市政府和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共同举办的数字城市规划论坛在武汉召开。

2010年11月2日  第五届“九三论坛”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

2010年11月7日—9日  由九三学社中央、福建省政府与中国生态学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七届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论坛暨首届海峡两岸生态旅游高峰论坛”在福建省泰宁县举行。

2010年11月8日—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在山东省就节约能源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10年11月13日—1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长沙市出席社湖南省委2010年社员骨干学习班开班式并进行社史讲座。

2010年11月15日—1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在重庆市就节约能源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10年11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福建省福州市出席“第三届中华文化论坛”并做学术交流。

2010年11月21日  杨起逝世。杨起(1919—2010),山东蓬菜人,著名煤地质学家,地质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教授。1952年加入九三学社。

 

2010年11月22日—29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中越边境居民生产生活情况”进行调研。

2010年11月26日  社中央十二届三十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社十二届四中全会议程和日程事项,2010年机关公务员年度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

2010年11月29日  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古红桔产业论坛”在重庆市万州区开幕。

2010年11月3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出席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并代表社中央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出席。

2010年12月3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听取有关银行业发展与监管现状的情况通报,并代表社中央建言。

2010年12月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社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宋秀岩一行。

2010年12月10日  社中央十二届十六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听取了社十二届四中全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社十二届四中全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等事项。

2010年12月10日  社十二届十三次中常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社十二届中央常委会2010年工作报告等。

2010年12月11日—13日  社十二届四中全会在京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并作闭幕讲话。全会决定贺铿同志不再担任社中央副主席、常委、委员职务,增选社河北省委主委丛斌为社十二届中央副主席,社江苏省委主委许仲梓为社十二届中央常委。

2010年12月11日  社中央监督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10年12月12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赖明在京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听取有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通报。

2010年12月12日  社中央十二届十七次主席会在京召开。

2010年12月1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马大龙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央统战部举行的“身边的榜样——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社员杨佳作事迹报告。

2010年12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韩国国家经营战略研究院青年政治家代表团,双方就发展可再生能源和低碳绿色经济、中韩关系交换了看法。

2010年12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广州市出席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闭幕式,并参加会见出席广州亚残运会闭幕式的国际体育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外国领导人。

2010年12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率全国政协提案委部分委员和提案者代表走访公安部。

2010年12月23日  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军事史专家徐焰作题为“我国的国防建设历程和安全环境”的讲座。

2010年12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产业自主创新座谈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

2010年12月23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京出席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2010年12月27日—29日  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赖明在四川省南充市调研农业科技发展情况。

2011年1月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讲话。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出席。

2011年1月6日  社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在全国政协机关出席党派提案工作座谈会。

2011年1月6日  社中央与科技部就“十二五”科技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座谈。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赖明和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来武出席座谈会。

2011年1月7日  社中央在机关举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讨会。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副主席赖明主持研讨会。

2011年1月11日  社中央十二届三十二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听取了社中央机关公务员2010年度考核情况汇报,研究了社中央机关201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社中央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的发言及提案安排,2011年参政议政调研、论坛及专题座谈会方案等事项。

2011年1月12日—14日  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率国务院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督查组在河北省督导检查工作。

2011年1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有关2012年换届工作的座谈会。

2011年1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的工作座谈会,并代表社中央建言。

2011年1月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出席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九三学社社员师昌绪获得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46名九三学社社员参与完成的39个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2011年1月2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赖明等在京看望社中央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已故社中央领导同志的遗孀。

2011年1月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南海出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并代表社中央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建言。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出席。

2011年1月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原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徐采栋、陈抗甫,副主席邵鸿、张桃林,原副主席赵伟之等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迎春招待会。

2011年1月2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北京市大兴区出席由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北京九三书画院联合组织的“送文化进社区”活动。

2011年1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座谈会。

2011年1月25日—2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天津市看望社中央原副主席黄其兴,艺术大师、九三学社社员王学仲,并参加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举办的书法家笔会等活动。

2011年1月25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低碳经济与绿色建筑”话题与网友交流。

2011年1月3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在中共中央举行的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发言。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原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出席。

2011年2月2日—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广东省中山、东莞等市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1年2月3日  黄其兴逝世。黄其兴(1929—2011)云南昆明人。1957年加入九三学社,曾任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第九、十届中央副主席,第十一届中央名誉副主席,天津市第十一、十二、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天津市第六、七、八届委员会主委,第九届名誉主委。

2011年2月1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有关研究换届工作文件的会议。

2011年2月14日  社中央十二届三十四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召开社中央十二届十八次主席会、社十二届十四次中常会、2011年社中央主题常委会有关事宜。

2011年 2月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会见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长杨晓渡一行。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参加会见。

2011年2月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机关出席低碳交通座谈会。 

2011年2月15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纪念《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颁布5周年理论研讨会。

2011年2月16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机关会见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政文,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聂春玉和山西省副省长张平,并就有关事宜交换意见。

2011年2月16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考察调研选题交流会议。

2011年2月1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1年2月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

2011年2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甘肃省兰州市出席社甘肃省委六届四次全委会,并专程看望兰州大学教授、社甘肃省委名誉主委郑国錩院士。

2011年2月2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2011年统战系统对台工作会议。

2011年2月25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社中央机关出席社中央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

2011年3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春季开学典礼并讲话。

2011年3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丛斌在京出席中央统战部有关情况通报会。

2011年3月2日  吴阶平逝世。吴阶平(1917—2011)出生于江苏省常州市,著名的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泌尿外科专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九三学社的杰出领导人。1952年加入九三学社。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第八届、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第九届、十届中央委员会主席,十一届名誉主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名誉院长。

2011年3月2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京出席统一战线同心品牌研讨会。

2011年3月3日—13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冯培恩、邵鸿、张桃林、赖明、马大龙,社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

2011年3月5日—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谢小军、丛斌,原副主席贺铿在京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2011年3月6日  社中央十二届三十五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

同日  社中央十二届十八次主席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社中央提交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提案和大会发言。听取了关于2011年社中央党派大调研选题情况的说明。听取了2011年社中央主题常委会有关情况的说明。审议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的决议》(草案),并决定将这一草案提交十四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同日  社十二届十四次中常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的决议》。研究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

同日  社中央在机关举行“两会”代表、委员茶话会。

2011年3月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陪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到清华大学考察。

2011年3月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张桃林、赖明、丛斌在京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省级统战部长联谊会。

2011年3月8日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记者会。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并就教育、中小企业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1年3月9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应邀出席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推进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座谈会。

2011年3月9日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六次记者会。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出席并就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搞好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1年3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做客正义网就司法鉴定立法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2011年3月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丛斌在京出席贵州省与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工作汇报会。

2011年3月16日  社中央与社北京市委联合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2011年3月17日  社中央在机关举行吴阶平同志追思会。

   

2011年3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机关会见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社江苏省委第四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

2011年3月21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杨佳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首场报告会。

2011年3月21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总书记怀恩特•卡宾巴率领的赞比亚爱国阵线代表团。

2011年3月22日—2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赴广东、湖南等地调研低碳经济与交通节能减排。

2011年3月27日—2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谢小军、丛斌在重庆出席由中央统战部组织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重温历史,同心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2011年3月30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京出席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2011年4月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在机关会见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范照兵一行。

2011年4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为韩国国务总理金滉植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晚宴。

2011年4月14日—15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湖北省武汉市出席九三学社副省级城市第五次联席会议并讲话。

2011年4月15日—17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山东省潍坊市调研。

2011年4月15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考察调研建言献策座谈会。

2011年4月15日  社中央原副主席贺铿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解读一季度经济数据并就通胀防抑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2011年4月17日—18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江苏省南京市出席社江苏省委百名专家进乡村行动座谈会并讲话。

2011年4月1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会见匈牙利国会副主席乌伊海伊•伊什特万一行。

2011年4月19日  社中央十二届三十六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听取了社中央机关2011年预算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社中央机关各部门预算安排。审议了社中央十二届十九次主席会议程(草案)和社十二届十五次中常会议程(草案)。研究了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决定根据有关精神对《九三学社中央关于省级组织2012年换届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后,提交社中央十二届十九次主席会研究。

2011年4月21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机关出席“中小型科技企业自主创新环境问题”座谈会并讲话,副主席赖明主持座谈会。

2011年4月21日—2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谢小军在重庆市出席杨佳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期间,邵鸿副主席率报告团成员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2011年4月22日—28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赴湖北省就科技评价体系及奖励制度改革问题进行调研。

2011年4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北京大学出席“三江源的新希望——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平衡发展暨玉树灾后生态重建实践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副主席赖明主持开幕式。

2011年4月26日—27日  由社中央与中央统战部联合举办的杨佳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分别在上海市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

2011年4月2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民主党派换届工作协商座谈会。

2011年4月27日  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在上海市出席“第五届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并讲话。

2011年4月27日—2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江西省南昌市出席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并讲话。

2011年5月5日  社中央十二届十九次主席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

2011年5月6日—7日  社十二届十五次中常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会议围绕如何当好社中央常委和省级组织主委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省级组织2012年换届工作的意见》。

2011年5月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河南省郑州市会见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郭庚茂。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谢小军、赖明、马大龙、丛斌参加会见。

2011年5月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丛斌在河南煤化集团出席九三学社中央推动自主创新试点单位揭牌仪式。

2011年5月1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1年5月1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出席2011年第一期民主党派中青年干部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开班典礼并讲话。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开班典礼。

2011年5月13日—15日  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参加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专题调研。

2011年5月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出席民主党派中青年干部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九三学社学员座谈会并讲话。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出席座谈会。

2011年5月15日—17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湖南省娄底市就“九娄合作”工作进行调研。

2011年5月18日—2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代表团出访拉脱维亚、斯洛文利亚。

2011年5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社中央机关公务员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2011年5月20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促进海洋事业发展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1年5月21日—26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在江苏省就“中小型科技企业自主创新环境问题”进行调研。社中央副主席赖明随同调研。

2011年5月22日  赵伟之逝世。赵伟之(1924—2011)生于山东海阳,1949年参加中国民主同盟。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七、八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1962年加入九三学社,历任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秘书长、副主任委员,社中央执行局委员兼秘书长,社中央副主席、副主席兼组织部长。

2011年5月23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社山西省委、广西区委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

2011年5月23日—2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参加全国政协组织的“水利建设与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视察活动。

2011年5月26日—3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张桃林在京出席中国科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韩启德当选连任中国科协第八届主席,张桃林副主席当选中国科协第八届副主席。

2011年5月26日—2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上海市分别出席谭其骧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暨历史地理国际学术研讨会、社中央妇委会“女性高级人才问题及相关政策法规研究”调研座谈会、部分在沪高校社员座谈会和社上海市委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并看望了杨槱、谢丽娟和汤定元等老领导、老同志。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致信对谭其骧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暨历史地理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举行表示了祝贺。

2011年5月26日—30日  九三学社思想建设研究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云南省腾冲举行。

2011年5月31日  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李绍先作题为“中东北非局势的源起与展望”的讲座。

2011年6月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出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座谈会并讲话。副主席邵鸿、赖明出席座谈会。

2011年6月7日—14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在云南省就“生物多样性种植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011年6月9日—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陕西省就乡村基层医疗状况进行调研。

2011年6月17日  社中央在机关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座谈会。

2011年2011年6月18日  社中央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我国医疗设备自主创新发展研讨会(骨科方向)”。

2011年6月19日—20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江苏省南京市出席第七次全国中华文化学院工作会议暨“中华文化与和谐社会”论坛。期间,邵鸿看望了社中央原副主席闵乃本院士,九三学社社员、著名史学家刘起釪教授。

2011年6月22日  社中央原副主席贺铿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中国经济会否‘硬着陆’”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2011年6月24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民主党派中央大调研交流研讨会。

2011年6月2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会见由斯洛文尼亚国民议会议长甘塔尔率领的斯洛文尼亚国民议会代表团。

2011年6月2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全国政协主持“立项建立国家文物安全与违法预警系统”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1年7月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张桃林、赖明、丛斌,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原副主席贺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

2011年7月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张桃林、赖明、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

2011年7月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辽宁省沈阳市出席全国社史骨干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2011年7月3日—1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参加全国政协调研组赴新疆调研沿边开放、促进边境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情况。

2011年7月5日—11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甘肃省就科技评价体系及奖励制度改革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2011年7月8日  社中央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社中央机关举行,丛斌副主席出席并讲话。

2011年7月1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四川省广元市出席第六届“九三论坛”暨第二届“四川县域科学发展论坛”。

2011年7月11日—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赖明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团在四川省调研城乡统筹与城镇化问题。

2011年7月14日  社四川省委和社重庆省委“川渝合作”协议书签订暨联合调研课题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2011年7月19日  社中央十二届三十七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学习了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研究了将重庆市秀山土家苗族自治县作为武陵山区扶贫开发试验区联系点,在统一战线成员中开展学习宣传杨佳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社中央2012年换届工作等事项;讨论推荐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届特约检察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个人及优秀成果名单;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2011年7月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在京出席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建言。

2011年8月6日—10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赖明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在四川省考察川西北生态保护问题。

2011年8月6日—8日  由中央统战部和社中央联合举办的杨佳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云南举行。

2011年8月7日—10日  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在拉萨会见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并出席“十二五”西藏农业科技研讨会。

2011年8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访华欢迎仪式。

2011年8月1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丛斌到学苑出版社考察其转企改制后的发展情况。

2011年8月11日—13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四川省成都市出席第二届世界城市科学发展论坛暨首届防灾减灾市长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1年8月16日—18日  社中央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召开全国组织部长工作会议。

2011年8月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出席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并代表社中央就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建言。副主席王志珍出席。

2011年8月18日—22日  由中央统战部和社中央联合举办的杨佳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先后在山东省济南市、河南省郑州市和湖南省长沙市举行。

2011年8月25日  《民主与科学》杂志社和上海社科院《社会科学报》在社中央机关联合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11年8月26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全国政协礼堂参加全国政协召开的“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专题协商会。

2011年8月25—2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出席社西北五省区社务工作会并讲话。

2011年8月30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出席首届中非民间论坛并致辞。

2011年8月31日—9月2日  社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山东省聊城市考察调研,并在济南市出席社山东省委举行的九三学社建社66周年庆祝会。

2011年9月1日—3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对埃塞俄比亚进行友好访问。

2011年9月1日—6日  九三学社全国宣传骨干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2011年9月1日—4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调研组在大连市就“社会管理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2011年9月1日—3日  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召开。

2011年9月5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清华大学出席由中央统战部组织的“杨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1年9月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中央统战部组织的“统一战线内在基本矛盾”座谈会。

2011年9月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赴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先后看望刘若庄和李荫远两位院士。

2011年9月9日—11日  九三学社全国社务工作会议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会议表彰了2010——2011年度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部署了社中央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讨论研究了《关于九三学社中央2010年换届工作的意见》、《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产生办法》、《关于推荐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意见》等文件。

2011年9月13日—1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安徽就农村土地承包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11年9月16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考察团赴巴西、阿根廷等国家就城市化问题进行考察调研。

2011年9月16日—17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山东省济南市出席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开业庆典暨“九三学社亮康工程推广基地”揭牌仪式。

2011年9月20日  国际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高峰论坛暨茅以升先生诞辰115周年纪念大会在重庆市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为大会发去贺电,副主席王志珍、谢小军出席。

2011年9月20日—21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重庆市就“缩小三个差距、促进共同富裕”开展调研。

2011年9月23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参议院农业和食品委员会主席弗朗西斯•潘吉利南率领的菲律宾参议院考察团。

2011年9月2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出席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向社中央赠送辛亥革命纪念雕塑铜像仪式。

2011年9月2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九三学社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大型书画活动。

2011年9月3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赖明、马大龙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1年10月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机关会见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一行。

2011年10月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机关会见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一行。

2011年10月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民主党派组织工作座谈会。

2011年10月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马大龙,原常务社中央原副副主席王文元、陈抗甫在人民大会堂,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

2011年10月9日—11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在重庆市考察调研。

2011年10月1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赖明在机关出席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主题研讨会。

2011年10月1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在人民大会堂出席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欢迎仪式。

2011年10月12日  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李零作题为“环球同此凉热——我的中国观和美国观”的讲座。

2011年10月12日  社中央十二届三十八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决定10月21日在京召开社中央十二届二十次主席会;听取了社十二届五中全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社中央参与“统一战线2011同心发展论坛”工作事宜;研究并通过了社中央社会服务部拟定的《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和完善“九地合作”工作的意见(试行)》;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等。

2011年10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统一战线学习胡锦涛“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重要讲话座谈会。丛斌代表社中央发言。

2011年10月1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丛斌在机关会见社浙江省委干部培训班学员和全国第二期参事培训班中的九三学社学员。

2011年10月15日—1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参加全国政协专项检查组在四川省就教育规划纲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调研。

2011年10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邵鸿、赖明、马大龙、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1年10月1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南海出席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言。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出席会议。

2011年10月21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11年10月21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十次主席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决定召开社十二届十六次中常会,审议了常委会议程(草案)、《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草案)》、《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决定(草案)》和《关于九三学社中央2012年换届工作的意见(草案)》;研究讨论了《关于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的调研报告(草案)》的相关内容。

2011年10月21日  社十二届十六次中常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研究了九三学社中央换届的有关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九三学社中央2012年换届工作的意见》、《九三学社中央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会议决定12月初在京召开社十二届五中全会。

2011年10月24日—29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赖明率社中央调研组在江西省就农田水利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11年10月2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北京林业大学出席杨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1年10月31日—11月4日  社中央原副主席贺铿率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在云南省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2011年11月1日—5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甘肃省就节水农业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2011年11月2日  社中央在机关召开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11年11月6日—10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江苏省南京市出席杨佳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2011年11月8日  郑祖康逝世。郑祖康(1947—2011)出生于上海,著名统计学家、管理教育家,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社十二届中央常委。

2011年11月1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社中央教育文化委员会全体会议。

2011年11月11日  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在京出席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首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研讨会。

2011年11月15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院为第26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学员作关于政协提案工作的专题讲座。

2011年11月16日  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在贵州省铜仁地区考察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情况。

2011年11月16日—21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广东省深圳市出席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有关绿色建筑和生态城市发展的论坛。

2011年11月17日—2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率团赴美参加由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国际教育办公室和上海大学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中华文化与传播”国际研讨会。

2011年11月19日—24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张桃林、丛斌,原副主席洪绂曾在重庆市出席第五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暨第七届中国畜牧科技新项目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博览会期间,谢小军、丛斌先后在荣昌、万州、秀山等地考察调研了“九地合作”工作。

2011年11月21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在重庆市出席统一战线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研讨会。

2011年11月23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贯彻落实《2010——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经验交流会。

2011年11月24日—28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率社中央调研组在广西百色地区就新农村建设和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2011年11月25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博茨瓦纳酋长院主席普索•哈博罗内酋长率领的非洲传统领导人考察团。

2011年11月28日  社中央十二届三十九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审议了社中央常委会2011年工作报告(草案);审议了社中央监督委员会2011年工作报告及2012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等。

同日  社中央原副主席贺铿在钓鱼台国宾馆出席第六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2011年11月3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赖明、丛斌在京出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表彰大会,并在社中央机关召开九三学社参加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表彰大会代表座谈会。

2011年12月1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十一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听取了社十二届五中全会(扩大)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社十二届五中全会(扩大)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以及关于增选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常委候选人建议名单和选举办法等事项。

同日  社十二届十七次中常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社十二届中央常委会2011年工作报告,审议了关于增选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常委候选人建议名单和选举办法等事项。

2011年12月2日  社中央监督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丛斌出席。

2011年12月2日—4日  社十二届五中全会(扩大)在京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2011年工作报告并发表闭幕讲话。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增选刘晓梅、武维华为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增选田玉科、刘晓梅、武维华为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常委,表彰了2011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及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暨社章社史知识竞赛获奖单位和个人。

2011年12月3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十二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听取各小组关于中央常务委员会2011年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讨论情况和各小组关于中央委员选举办法(草案)、推举中央委员选举监票人、酝酿增选中央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情况的综合汇报,决定将决议(草案)、中央委员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提交全委扩大会议表决通过。

2011年12月4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十三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听取各小组关于中央常委选举办法(草案)、推举监票人、酝酿增选中央常委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情况的综合汇报,确定中央常委候选人名单并提交全会进行选举,决定将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提交全会表决通过,指定计票人,研究了大会闭幕讲话。

 

2011年12月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在中南海出席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主席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建言。

2011年12月8日—9日  新当选两院院士名单公布,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永川、葛均波、潘建伟、万卫星、刘忠范5名社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2011年12月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情况通报会,听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

2011年12月15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肖伦院士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并讲话。

2011年12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届特约检察员聘请仪式并讲话。

2011年12月21日  社中央十二届四十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听取了2011年社中央机关公务员和职工年度考核情况汇报,研究了提交十一届全国政协五次会议的提案选题、大会发言选题,确定了2012年调研选题和方案,决定启动新一轮机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2011年12月22日—23日  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在广东省湛江市就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考察。期间,张桃林看望了九三学社湛江市委领导。

2011年12月26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第一轮各民主党派组织换届工作三方协商会。

2011年12月27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京出席最高人民法院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      

2012年1月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京出席全国政协2012年新年茶话会。

2012年1月9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京出席最高人民检察院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

2012年1月1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丛斌在京先后看望社中央原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徐采栋,原副主席洪绂曾,社中央原主席吴阶平同志夫人高睿,原副主席王选同志夫人陈堃銶,原副主席赵伟之同志夫人苏菲。

2012年1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2012年考察调研选题介绍会。

2012年1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机关出席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2012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2012年1月1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出席尼克松总统访华和上海公报发表40周年纪念活动。

2012年1月16日  社中央十二届四十一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社中央机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2012年1月17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走访慰问部分农村低保户、特困职工和困难劳模。

2012年1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社中央书画院和北京九三书画院联合举办的“九三学社送文化进军营”书画笔会活动并讲话。

2012年1月1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原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在中南海出席中共中央2012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

2012年1月25日—2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福建省调研考察,并在泉州与社泉州市委部分社员进行座谈。

2012年2月2日  社中央十二届四十二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决定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召开社中央十二届二十四次主席会和社十二届十八次中常会,决定5月上旬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社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

2012年2月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赖明、丛斌在机关会见来访的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一行。

2012年2月2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欢迎仪式。

2012年2月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赖明在机关同来访的科技部部长万钢就2012年科技工作进行座谈。

2012年2月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走访教育部就《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2012年2月9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京出席全国政协办公厅重点研究课题座谈会并发言。

2012年2月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出席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并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就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出席座谈会。

2012年2月1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2年2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两会”前民主党派成员思想态势分析会。

2012年2月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九三学社社员谢家麟荣获201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由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主持完成的“高度腐败检材降解DNA检验技术体系的建立”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另有59名社员获得表彰。

2012年2月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会见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一行。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丛斌参加会见。

2012年2月18日—3月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代表团赴沙特出席第三届二十国集团议长大会并对约旦和阿曼进行友好访问。

2012年2月19日—2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第二次三方协商会。

2012年2月21日—24日  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随回良玉副总理在云南省考察指导抗旱减灾工作并调研农业农村发展情况。

2012年2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2012年各民主党派中央考察调研选题交流会并代表社中央发言。

2012年2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机关出席九三学社参加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

2012年2月23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杨佳精神”研讨会并讲话。

2012年2月23日  社中央举办“九三学社文化系列讲座”,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副教授张源作题为《从中美文化交流谈“文化强国”战略》的讲座。

2012年2月24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邵鸿、赖明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

2012年2月29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冯培恩在机关出席“将科学精神注入我们的文化”专题研讨会。

2012年2月2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2年2月2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机关主持召开九三学社中央机关研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座谈会。

2012年3月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冯培恩、邵鸿、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战部长联谊会。

2012年3月3日—13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冯培恩、邵鸿、张桃林、赖明、马大龙,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2012年3月5日—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谢小军、丛斌,原副主席贺铿在京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2012年3月5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做客正义网就我国法医学发展现状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2012年3月6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谢小军、赖明、丛斌在机关与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就“九重合作”工作进行会谈。

2012年3月6日  社中央十二届四十三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社中央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提案和大会发言。确定今年的大调研主题为“工业绿色发展”和“进一步深化林权改革、推进林业与林业碳汇发展”。听取了有关2012年社中央主题常委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决议草案。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研究了有关组织工作。

2012年3月6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十四次主席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决定以社中央名义提交大会发言15篇、提案42件,推荐作为九三学社界别提案和委员联名提案28件。听取了关于2012年社中央党派大调研选题情况的说明。决定召开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审议了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决议草案。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

2012年3月6日  社十二届十八次中常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的决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通报了5月上旬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的准备情况。

2012年3月6日  社中央在机关举行九三学社参加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茶话会。

2012年3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京出席社中央原主席吴阶平塑像揭幕和纪念馆开馆仪式。

2012年3月1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丛斌在京出席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毕节实验区情况工作汇报会。

2012年3月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2年3月16日—19日  社中央原副主席洪绂曾在四川省广元市、南充市就“九地合作”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并出席2012中国•苍溪第十届梨花节。

2012年3月17日—18日  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河南省就三农问题和中原经济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12年3月20日  社中央和社北京市委在社中央机关联合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2012年3月23日—27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调研组在浙江就“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及“环大陈地区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基地建设”问题进行调研。

2012年3月23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

2012年3月26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邵鸿、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2年3月27日  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倪维斗作题为“如何开启我国低碳转型窗口”的讲座。

2012年3月28日—3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社中央调研组在江苏省就工业绿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赖明参加调研。

2012年4月2日—5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江苏省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012年4月7日—9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赖明率社中央调研组在重庆市就三峡库区及长江上游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调研。期间,王志珍出席社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并致辞。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出席大会并代表社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12年4月8日  洪绂曾逝世。洪绂曾(1932—2012)出生于江苏南京,著名农业科学家,农业部原副部长。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1983年加入九三学社。历任社第一、二届吉林省委员会常委、副主委,第九届北京市委员会主委,第九、十、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顾问。

2012年4月9日—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在北京进行执法检查。

2012年4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邵鸿、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2年4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机关出席河南省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座谈会。

2012年4月15日—19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社中央调研组在福建省就“进一步深化林权改革、推进林业与林业碳汇发展”问题进行调研。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参加调研。

2012年4月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出席社河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副主席丛斌出席大会并代表社河北省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12年4月1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组织召开的“如何加强机制建设、整合全社力量、推进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2012年4月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出席社河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副主席丛斌出席大会并代表社河北省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12年4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组织召开的“如何加强机制建设、整合全社力量、推进社史研究工作”研讨会并讲话。

2012年4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上海市出席社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社中央原副主席杨槱、谢丽娟出席。

2012年4月23日  社中央十二届四十五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决定召开社中央十二届二十五次主席会,研究了社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有关事宜。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在海南省出席社海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2012年4月25日—26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四川省成都市出席全社副省级城市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2012年4月2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深化政治交接、实践同心思想——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经验交流暨工作推动会”并代表社中央发言。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丛斌出席。

2012年4月29日—5月3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社中央调研组在贵州省就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问题进行调研。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参加调研。

2012年5月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湖南省长沙市出席社湖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2012年5月7日  社中央在机关举办洪绂曾同志追思会。

2012年5月7日—12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调研组在河南省就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12年5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在乌鲁木齐市出席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5月11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山东省荷泽市出席2012年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2012年5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安徽省出席社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5月1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送健康行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2012年5月16日—21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作为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率全国政协代表团出访东帝汶。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等一同出访。

2012年5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在重庆市出席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同重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并代表社重庆市委发言。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山东省济南市出席社山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5月2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出席首届科学传播人颁奖盛典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2012年5月22日  社中央十二届四十五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社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有关事项等。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在太原市出席社山西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同日  社中央在机关举办“九三学社文化系列讲座”第二讲,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范周教授作题为“攻坚年:我国文化产业发展中的新思考”的报告。

2012年5月22日—29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全国政协考察团对韩国、日本进行友好访问。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等一同出访。

2012年5月2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杭州市出席社浙江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5月26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武汉市出席社湖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5月2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丛斌在京出席“严济慈星”命名仪式并分别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九三学社中央致辞。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南宁市出席社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5月2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湖南省长沙市出席湖南省统一战线“同心系湘江•共护母亲河”活动启动仪式暨九三学社院士专家学术报告会并宣布活动启动。社中央原副主席贺铿出席并作题为“农业现代化与城镇化问题”的讲座。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

同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十五次主席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会议决定召开社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审议了中常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确定了中常会大会交流发言人名单,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2012年5月30日—31日  社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会上,谢小军等十五位同志就“加强机制建设,整合全社力量,推进社务工作”主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韩启德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会议还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

2012年6月3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银川市出席社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5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人民大会堂参加胡锦涛主席为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等活动。

2012年6月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丛斌在国家博物馆出席“章太炎•姚奠中师生书艺展”开幕式。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在哈尔滨市出席社黑龙江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8日  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在天津市出席社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贵阳市出席社贵州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11日  社中央在机关举行九三学社“两院”院士招待会。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在成都市出席社四川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12日  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在呼和浩特市出席社内蒙古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机关文化和作风建设座谈会并讲话。

2012年6月14日—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社中央调研组在河南省就“统筹城乡发展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主题进行调研。副主席赖明参加调研。

2012年6月15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匈牙利国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席纳吉率领的匈牙利青年民主主义者联盟——匈牙利公民联盟青年干部考察团。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西宁市出席社青海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16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湖南省长沙市出席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暨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1届颁奖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南昌市出席社江西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2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经济形势研讨会。

2012年6月20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南京市出席社江苏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出席社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并致辞。社中央副主席邵鸿、马大龙出席。

2012年6月25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沈阳市出席社辽宁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26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委员、市级组织及省直属组织主委班子成员培训班开学典礼并讲话。

2012年6月26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长春市出席社吉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27日  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在洛阳市出席社河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2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广州市出席社广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29日—7月5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社中央调研组在四川省就农业发展与工业转型进行调研。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赖明一同调研。

2012年7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在昆明市出席社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7月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央统战部出席统一战线“同心”论坛并代表社中央发言。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

2012年7月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

2012年7月5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张桃林、赖明在重庆市出席“力争将川西北地区纳入‘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的建议”重点提案联合督办会。

2012年7月7日—8日  社中央主办的2012年海峡两岸经贸发展论坛在广西省南宁市举行。

2012年7月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社江苏省第五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2012年7月9日  社中央十二届四十六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建议11月底12月初在京举行社十二届六中全会和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同意并决定由社中央办公厅印发《九三学社中央基层组织和社员、社务工作者先进评选表彰办法》等六个文件等事项。

2012年7月1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访问团一行。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在机关出席社十大报告起草组会议。

2012年7月10日—13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贵州省威宁自治县出席九三学社“同心•智力行•企业行”活动。

2012年7月1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看望社中央原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唐有祺。

2012年7月13日—14日  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并讲话。

2012年7月16日—19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青海省出席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并致辞。

2012年7月17日—1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兰州市出席社甘肃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副主席邵鸿出席。

2012年7月17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社会党青年政治家考察团。

2012年7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非洲国家传统领导人考察团。

2012年7月1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会见来访的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一行。副主席邵鸿、赖明参加会见。

2012年7月20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海南省出席社海南省委、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海南省贫困少儿大病救治项目”签字、启动仪式并致辞。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民主党派章程修改工作座谈会。

2012年7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社中央与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百年启功:‘中国文化传承与创新’——启功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并讲话。

2012年7月23日—25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出席九三学社与马克思主义研讨会并讲话。

2012年7月24日—25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安徽省芜湖市出席九三学社全国参政议政暨信息工作会议开幕会并讲话。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主持开幕会。

2012年7月24日—8月1日  社中央调研组在安徽、浙江就科技成果转化问题进行调研。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冯培恩、赖明参加调研。

2012年7月2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发表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并发言。

2012年7月25日—2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西安市出席社陕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7月2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并代表社中央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建言。副主席王志珍出席。

同日  社中央与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纪念启功先生百年诞辰——启功遗墨展”暨《启功全集》首发式在国家博物馆举行。

2012年7月28日—30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福州市出席社福建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7月3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总结座谈会。

2012年7月31日—8月2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浙江省温州市出席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并讲话。

2012年8月2日—6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黑龙江省就现代农业发展问题进行调研,并在哈尔滨市同社省委机关干部和部分社员就社章修改问题进行座谈。

2012年 8月7日—13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赖明在湖北省武汉市和重庆市出席“三峡库区及长江上游水污染防治对策研究”课题座谈会。

2012年8月9日—1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湖北省潜江市出席九三学社金融专家潜江行活动。

2012年8月12日—14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甘肃省考察社会服务工作,并在兰州市与社省委机关干部就社章修改问题进行座谈。

2012年8月14日—16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出席九三学社亮康行动2012宁夏行活动。

2012年8月16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社中央机关会见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一行。

2012年8月17日  社中央十二届四十七次主席办公会在京召开。会议研究了有关进行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评先表彰、修订《九三学社中央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奖励办法》等事宜。

2012年8月17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十六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研究了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名代表的初步建议方案和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常委候选人提名原则及初步建议方案、社中央监督委员会2012年换届工作意见(草案),以及在全社开展向刘瑞玉同志学习活动等事宜。

2012年8月17日—18日  社中央在京召开主席会成员民主谈心会。

2012年8月20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机关出席推进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会。

2012年8月21日—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出席第二届全国医疗设备(骨科)自主创新论坛。

2012年8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会见在京参加“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新任主委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的社省级组织新任主委。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丛斌参加会见。

2012年8月25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丛斌,原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在中国科技馆出席“科技先驱 世代风范——周培源生平展”开幕式并致辞。

2012年8月29日—30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江苏省无锡市出席第七届“九三论坛”并讲话,副主席赖明主持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期间,王志珍、赖明在无锡市出席社“十大”报告提纲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2年8月2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丛斌在机关出席学习刘瑞玉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2012年8月30日—31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社中央调研组在山东省就黄三角高效生态产业发展问题进行调研,副主席赖明参加调研。

2012年8月31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山东省东营市出席首届中国绿色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副主席赖明出席并作“进一步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促进工业绿色发展”主题报告。

2012年9月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南海出席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并代表社中央建言。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原常务副主席徐采栋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纪念周培源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同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九三学社创始人后裔座谈会。

2012年9月3日—6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中央统战部组织的“同心”思想专题研讨班。

2012年9月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出席“九三学社人物丛书”首发式并讲话。邵鸿副主席主持。

2012年9月5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在机关出席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和社史研究中心分别召开的“五年来的工作经验”专题研讨会。

2012年9月7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全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期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4号文件精神经验交流会。

2012年9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以德国社民党联邦理事会成员、黑森州主席兼议会党团主席君贝尔为团长的德国社民党青年政治家代表团。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马大龙在社中央机关出席社“十大”报告提纲征求意见专题研讨会(华北片会)。

2012年9月1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与来访的中央统战部负责人座谈。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参加座谈。

2012年9月12日—15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调研组在河北省太行山区调研绿化问题。

2012年9月12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山东省临沂市出席社华东六省一市工作会议并讲话。

2012年9月1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教育部出席“加强教育系统行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专题座谈会。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广东省广州市出席“九南合作”协议签约暨“九南合作工作站”揭牌仪式并讲话。

2012年9月15日  社中央与各党派发表联合声明,对日本政府对中国领土钓鱼岛及其部分附属岛屿实施所谓的“国有化”,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

2012年9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座谈会。

2012年9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天津看望九三学社社员杨恩泽、杨敬年教授并考察汉柏天津创新基地。

2012年9月20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吉林省长春市出席社“十大”报告提纲征求意见专题研讨会(东北片会)。

2012年9月22日—23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海南省海口市出席社中央理论研究和社史研究工作研讨会。

2012年9月22日—29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就促进海峡两岸民间经济文化交流和大陈岛开发建设问题赴台考察。

2012年9月26日  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博作题为“中国哲学中的爱与宽容”的讲座。

同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丛斌在机关为社中央原顾问方亮祝贺百岁寿辰。

2012年9月27日—28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京分别看望九三学社社员陈梦熊院士和侯健存教授。

2012年10月7日—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作为胡锦涛主席特使赴坎帕拉出席乌干达独立20周年庆典。

2012年10月8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形势报告会。

2012年10月9日—21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代表团赴摩洛哥、阿尔吉利亚和阿联酋就“中国企业走出去”进行专题调研。

2012年10月9日—12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率社中央调研组在四川、广东就“推进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进行专题调研。

2012年10月1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上海市出席社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召开的“提高家政服务业战略地位、扩大城乡妇女就业领域”专题研讨会并讲话。

2012年10月13日—16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湖北省出席“同心亮康行动2012湖北•巴东行”开幕式并考察巴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12年10月15日—16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率社中央调研组在贵州省就三峡库区及长江上游水污染防治问题进行调研。

2012年10月16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江苏省南京市出席全国副省级城市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会第十一次会议。

2012年10月1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在清华大学出席“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暨九三学社院士专家进校园——生态与健康高端对话”活动。

2012年10月18日—19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率社中央调研组在河北省就“推进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进行专题调研。

2012年10月19日—28日  社中央原副主席贺铿赴加拿大出席各国议会联盟第127届大会。

2012年10月24日—25日  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在广东省调研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情况。

2012年10月27日  社中央十二届四十八次主席办公会在京召开。会议研究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表彰、社中央2013年外事出访计划及原学苑音像出版社有关事务等事宜。

同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十八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了《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征求意见稿)》、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名代表名单等九项事项,决定将《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决定(草案)》、《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建议(草案)》提交第二十次中常会(扩大)审议表决。

2012年10月28日  社十二届二十次中常会(扩大)在京举行。会议审议了《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名代表名单等七项事项,决定于2012年11月28日至29日在京召开社十二届六中全会,建议于2012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在京召开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上海出席九三学社上海高校论坛第48次会议并致辞。

2012年11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以韩国前环境部副部长、韩国国家经营战略研究院院长郑东洙为团长的韩国国家经营战略研究院代表团。

2012年11月6日—7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在河北省衡水市出席社中央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培训会议。

2012年11月8日和1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原常务副主席王文元、陈抗甫,原副主席贺铿等应邀在京列席中共十八大开幕式和闭幕式。

2012年11月9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第28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人民政协的提案工作”专题讲座。

2012年11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京调研建筑产业化问题。

2012年11月14日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高等教育去行政化与高校改革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2012年11月1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在社中央机关出席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同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张桃林、赖明、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听取中共十八大精神通报。

2012年11月1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保加利亚副议长兼预算财政委员会主席斯托扬诺娃一行。

2012年11月22日—27日  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调研团在广东省就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调研。

2012年11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换届工作协商座谈会并代表社中央发言。副主席邵鸿、赖明、丛斌出席。

2012年11月25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

2012年11月27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十八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了社十大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草案),社章修正案(草案),社十大主席团、常务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社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12年工作报告(草案)等。

同日  社十二届二十一次中常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了社十大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草案),社章修正案(草案),社十大主席团、常务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社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等事项;审议通过了《关于九三学社中央2012年换届工作的意见》补充内容,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12年工作报告。

2012年11月28日—29日  社十二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12年工作报告、《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定》、《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九三学社章程修正案(草案),表彰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国先进集体和优秀社员、2012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2012年11月2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并代表社中央发言。副主席王志珍、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出席。

同日  社中央十二届二十九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听取了社十二届六中全会各分组讨论小组召集人对讨论情况的综合汇报,研究了社十二届六中全会闭幕讲话内容。

2012年11月30日—12月4日  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审议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并通过了相关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九三学社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期间召开的社十三届一中全会上,选举产生了社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和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韩启德当选主席,邵鸿、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当选副主席,邵鸿当选为社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主任,丛斌、刘政奎当选为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社十三届一次中常会决定印红兼任社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秘书长。

2012年11月3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并代表社中央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建言。副主席王志珍出席。

2012年12月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同志同九三学社中央新老班子成员在中央统战部座谈。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原副主席王志珍、冯培恩,副主席邵鸿、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出席。

2012年12月10日—14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福建省考察社省委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并出席“九三学社帮扶威宁县农村经济管理培训班”结业仪式。

2012年12月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民进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

2012年12月1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丛斌、马大龙、印红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情况通报会。

2012年12月25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等中央领导同志走访社中央机关并座谈。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马大龙、丛斌、武维华、印红,原副主席王志珍、贺铿,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座谈会。

同日  社中央原副主席王志珍在京会见以贾马勒•苏维迪为团长的阿联酋战略中心代表团。

2012年12月2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最高检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人民检察院工作意见建议座谈会并发言。

2012年12月28日—31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赖明在重庆市出席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流域水污染防治课题报告研讨会。

2012年12月31日  九三学社有省级组织 30个,省辖市级组织 316个,县级组织28 个,基层组织 5398个,社员136758人。

2013年1月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马大龙、武维华、印红,原副主席王志珍,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京出席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

2013年1月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民主党派中央换届工作总结座谈会。

2013年1月5日  社中央副主席武维华在海南省陵水县中国水稻研究所南繁基地调研,并看望了中国水稻研究所支社社员。

2013年1月10日—1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主持召开社中央领导班子战略研讨会。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出席。期间,召开了社中央十三届三次主席办公会议,研究了2013年社中央主题常委会主要议题等事项。

2013年1月11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京出席最高人民法院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人民法院工作意见建议座谈会并发言。

2013年1月14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机关出席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和社十大精神座谈会暨2013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2013年1月15日—1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社中央调研组在上海市调研科技服务业发展情况并看望社上海市委机关干部。

2013年1月18日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举行。九三学社39名社员分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以及国家科技进步奖各等奖项。

2013年1月21日—2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同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京分别看望社中央原顾问方亮、师昌绪、张光斗、唐有祺、魏寿昆和社中央原副主席孙承佩夫人骆瑛。

2013年1月27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武警总部直属支队出席社中央书画院与北京九三书画院联合举办的“九三学社送文化进警营”迎新春书画慰问笔会活动并讲话。

2013年1月2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在京看望社中央原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徐采栋,社中央原主席吴阶平同志夫人高睿,社中央原副主席王选同志夫人陈堃銶、赵伟之同志夫人苏菲、洪绂曾同志夫人孙伟。

2013年2月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武维华、印红,原副主席王志珍、贺铿,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迎春联谊会。

2013年2月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会见科技部部长万钢一行并座谈。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副主席赖明、丛斌、马大龙、武维华、印红,原副主席王志珍出席。

2013年2月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会见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一行并座谈。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副主席赖明、丛斌、印红出席。

2013年2月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原副主席王志珍在中南海同中共中央领导、各兄弟党派中央领导、无党派人士代表共迎新春。

2013年2月17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两会”前思想态势分析会。

同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民主协商会。 

2013年2月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会见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一行并座谈。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印红出席。

2013年2月2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会见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一行并座谈。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印红出席。

同日  社中央十三届五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社中央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提案、大会发言和联组发言;决定于3月4日在京召开社中央十三届二次主席会,建议于3月4日在京召开社十三届二次中常会;研究并决定了新一届社中央工作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研究了新一届社中央工作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选,并决定提交社中央十三届二次主席会和二次常委会审议;决定成立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确定社十三届三次中常会于5月上旬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机关部门预算管理暂行办法》等事项。

2013年2月2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原副主席王志珍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3年3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机关就城镇化问题接受新华社等媒体采访。

2013年3月3日—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张桃林、赖明、马大龙、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在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2013年3月4日—3月17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丛斌在京出席全国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

2013年3月4日  社中央十三届二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决定召开社十三届二次中常会,审议了常委会议程(草案);听取了关于拟以社中央名义提交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和大会发言准备情况的说明;审议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草案)》;听取了社中央各工作委员会和专门委员会换届调整情况的说明;听取了关于2013年社中央主题常委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2013年3月4日  社十三届二次中常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社中央各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建议名单;听取了关于2013年社中央主题常委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2013年3月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出席九三学社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并讲话。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会议,副主席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武维华、印红出席会议。

2013年3月8日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代表社中央作《优化科技资源配置 提高科技投入效率》的大会发言;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作《坚定决心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大会发言。

同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就“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等问题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第三场记者会,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013年3月19日  社中央十三届六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社十三届三次中常会日程安排;研究了在绵阳举办九绵科技合作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活动和机关人事事项等相关事宜。

同日  社中央与社北京市委在社中央机关联合举办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2013年3月20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机关与工信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社中央提交的《关于促进自主知识产权三维图形平台建设的建议》提案进行会商。

2013年3月2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组织建设调研会。

2013年4月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3年4月1日—3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广东就养老服务业发展问题进行调研。

2013年4月8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机关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宣传工作座谈会。

2013年4月9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访华欢迎仪式。

2013年4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武维华在京出席社市委与社中央院士工作委员会联合召开的科技领军人才跨学科交流活动。

2013年4月1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组织建设研讨会。

2013年4月14日—16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成都就生猪期货市场建设进行调研,并出席促进丘陵地区城镇化发展座谈会。

2013年4月15日  社中央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九三学社新任中央委员培训班。

2013年4月15日—21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四川调研“九地合作”工作情况。期间,丛斌看望了参加“亮康行动——走进九寨沟”活动的医务人员和患者。

2013年4月16日—20日  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在贵州调研草海综合治理情况。

2013年4月19日  社中央在机关举行新一届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3年4月22日—2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深圳调研科技服务业发展情况。

2013年4月2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深圳出席全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相关问题研讨会议。

2013年4月2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丛斌、武维华、印红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座谈会。

2013年4月28日  社中央十三届七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决定5月5日在长春召开社中央十三届三次主席会,审议了主席会议议程(草案);研究了社十三届三次中常会有关事项;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同日  社中央在机关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座谈会。

2013年5月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3年5月5日  社中央十三届三次主席会在长春召开。会议决定召开社十三届三次中常会,审议了常委会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研究修改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草案)》;确定了常委会上组织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人名单。

2013年5月5日—6日  社十三届三次中常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会议研究了如何进一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落实组织上坚强的目标和任务,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

2013年5月13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社浙江省委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并为培训班作社史和组织建设方面的讲座。

2013年5月13日—18日  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在湖北参加全国政协常委调研团就丹江口水源地环保和发展方式转变问题进行的调研。

2013年5月1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马大龙、丛斌在机关与北京市副市长张工一行就加强环首都生态建设进行座谈。

2013年5月1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第29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作关于如何做好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报告。

2013年5月16日—18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在重庆参加“全国政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途径”调研。

2013年5月16日—18日  社中央副主席武维华参加“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报告团”在福州做专题报告并对福清等地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013年5月17日  社中央十三届八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通过了社中央机关2013年各部门预算;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草案)》;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2013年5月21日—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丛斌在贵州威宁就九三学社对口帮扶威宁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2013年5月21日—25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在重庆参加全国政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2013年5月23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新任专职领导干部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学员授课。

2013年5月25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浙江嘉兴出席纪念褚辅成先生诞辰140周年学术研讨会并讲话。

2013年5月27日—29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调研组在四川芦山调研震后农村住宅重建问题。

2013年5月28日—29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率社中央调研组在河南濮阳调研九三学社“同心康福行动”。

2013年5月3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3年6月3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机关与在清华大学培训的社双流县委部分社员座谈。

2013年6月7日  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上海同济大学出席九三学社上海高校论坛第49次会议并与社同济大学委员会社员代表座谈。

2013年6月8日—12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调研组赴安徽就“生态旅游”问题进行调研。

2013年6月13日  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在京出席李克强总理招待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的欢迎宴会。

2013年6月14日  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上海率调研组到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开展“人才强社队伍建设”调研。

2013年6月20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京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畅谈中国梦。

2013年6月21日  张光斗逝世。张光斗(1912—2013)江苏常熟人,杰出的水利水电工程专家和工程教育家,我国水利水电事业的主要开拓者之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和第六、第七届常务委员会委员,政协北京市第五、六届委员会副主席。1954年加入九三学社。社第六、七届中央委员,第八、九届中央参议委员会委员和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顾问。

2013年6月21日  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上海率调研组到社东华大学委员会进行调研。

2013年6月24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印红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3年6月24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京出席公安部有关工作会议。

2013年6月2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率队就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问题进行调研。社中央副主席赖明、马大龙参加调研。

2013年6月26日  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上海率调研组到社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调研。

2013年6月27日—7月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丛斌、印红在四川就“新型城镇化和县域经济科学发展”问题进行调研。

2013年6月28日  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上海率调研组到社上海理工大学支社进行调研。

2013年6月30日—7月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四川绵阳出席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座谈会暨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活动并讲话。副主席丛斌、卢柯出席。

2013年7月3日  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作题为“城镇化进程中的“三农”问题”的讲座。

2013年7月3日—5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河北出席社中央“亮康行动2013•阜平行”活动。

2013年7月3日  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上海率调研组到社上海大学委员会调研。

2013年7月5日  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上海率调研组到社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调研。

2013年7月8日—1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印红在宁夏银川出席第八届“九三论坛”并参加社中央关于“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主题调研。

2013年7月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工作座谈会。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社江苏省委第六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式。

2013年7月11日  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在京出席中央督导组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的个别谈话。

2013年7月1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京出席全国政协召开的“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专题协商会。

2013年7月1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参观中国政协文史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和《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展》。

同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3年7月18日—21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内蒙古赤峰出席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内蒙古基地(赤峰)揭牌仪式。

2013年7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河南安阳出席城中村改造与新农村建设座谈会。

2013年7月22日—2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在京出席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2013年7月22日  社中央十三届九次主席办公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规定》,研究了社中央机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工作及有关人事事项。

2013年7月2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并代表九三学社就经济工作建言。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出席。

2013年7月30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京出席全国政协召开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通报会。

2013年8月1日—2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广东就碳交易税有关工作进行调研。

2013年8月3日—4日  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沈阳召开。

2013年8月15日—17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调研组在重庆就三峡库区及渝东北生态涵养问题进行调研。

2013年8月18日—21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广西出席九三学社“同心•智力行”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3年8月19日  社中央在机关举行加强联系群众、改进机关作风工作动员大会。

2013年8月19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肯尼亚总统肯雅塔访华欢迎仪式。

2013年8月20日  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在京出席社北京大学委员会、清华大学委员会、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社市委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高等教育国际化论坛”。

2013年8月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3年8月26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济南出席社副省级城市第七次工作联席会并讲话。

2013年8月30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全国政协党组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征求意见会议。

2013年9月2日—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江西南昌出席“家园记忆”——九三学社中央主题文学笔会。

2013年9月2日—3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山西长治出席九三学社全国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会议。

2013年9月2日—6日  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在江苏、重庆参加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就“人民监督员制度立法问题”联合调研。

2013年9月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张桃林、马大龙、丛斌、武维华、印红在机关出席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意见稿草案讨论会。

2013年9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机关出席“科学精神与社会转型时期的文化”研讨会。

2013年9月10日—12日  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在宁夏出席社中央机关公文处理工作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期间,会见了中共宁夏自治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马三刚。

2013年9月1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大连出席社大连市委与社温州市委缔结友好市委会签字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并讲话。

2013年9月12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在重庆云阳调研生态涵养区发展问题。

2013年9月12日  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上海会见新西兰内务部部长、地方政府部部长和旅游部副部长克里斯•特里曼一行。

2013年9月13日—15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浙江杭州出席九三学社全国宣传工作会议。

2013年9月16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先后看望了社中央顾问魏寿昆,社北京市委原副主委范子昌,原国家林业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社北京市委第六届委员李继书。

2013年9月16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统一战线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部署会。

2013年9月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党外人士高层协商会。

2013年9月21日—24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调研组在甘肃、青海就甘中引水工程和三江源生态保护相关问题调研。

2013年9月2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各民党派中央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2013年9月25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印红在机关与部分机关干部就加强联系群众、改进机关作风座谈。

2013年9月27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印红在机关与老同志就加强联系群众、改进机关作风座谈。

2013年10月8日—10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四川绵阳调研科技城建设情况。

2013年10月8日—10日  社中央副主席武维华在宁夏参加社中央院士专家西北行•宁夏活动。

2013年10月1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会见朝鲜对外文化委员会代表团。

2013年10月1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印红在机关出席加强联系群众、改进机关作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3年10月15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社中央组织部与社北京市委组织部联合举行的座谈会,就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九三中央发[2013]30号)和社中央当前开展的“加强联系群众、改进机关作风”专项工作听取社北京市委部分区级组织、基层组织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

2013年 10月16日  社中央十三届十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召开社中央十三届四次主席会、社十三届四次中常会、社十三届二中全会相关事项;建议成立社中央特约监督人员专门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列席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实施方案》、《社中央组织部2013年度表彰工作方案》。

2013年10月17日—19日  社中央副主席赵雯率团赴新疆考察对口援建喀什四县有关工作。

2013年10月18日—27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赴越南、柬埔寨、缅甸考察调研“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发展情况。

2013年10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加拿大总督来华访问欢迎仪式。

2013年10月28日—31日  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在京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当选全国妇联副主席。

2013年10月3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社中央机关与中央统战部负责人座谈。

2013年10月3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征求意见稿)》研讨会。

2013年11月3日—6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河南出席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培训会议,并就航空港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

2013年11月5日—6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江苏南京出席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研讨会。

2013年11月7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京出席全国政协第二次双周协商座谈会。

2013年11月7日  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上海出席九三学社上海高校论坛第50次会议。

2013年11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四川眉山市出席社四川省委举办的第25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启动仪式及医疗讲座、义诊活动。

2013年11月10日—11日  社中央副主席武维华在云南参加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行活动并出席第25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暨“百名专家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2013年11月11日  社中央十三届十一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讨论了《关于在全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草案)》,研究了社中央机关有关人事事项。

2013年11月12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京出席九三学社多党合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项目总结交流会。

2013年11月1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马大龙、丛斌、武维华、印红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3年11月1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看望社中央原顾问师昌绪。

2013年11月15日—16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湖北黄石阳新县出席九三学社为阳新困难群众送光明“亮康行动”启动仪式。

2013年11月18日  社中央十三届四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了《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决议(草案)》、《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草案)》、《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草案)》、《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任免事项(草案)》、《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决定(草案)》,研究了成立九三学社中央特约监督人员委员会相关事宜。

同日  社十三届四次中常会在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原则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会议决定成立九三学社中央特约监督人员委员会并表决通过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建议名单。会议决定12月9日至11日在京召开社十三届二中全会。

同日  社中央在京举行王林旭向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捐款仪式。

2013年11月20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马大龙、印红在京参加社中央与社北京市委联合召开的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13年11月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京出席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3年11月25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北京师范大学出席第25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之“核安全文化”论坛。

同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清华大学出席校各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并就三中全会精神做解读与宣讲。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深圳出席新型城镇化与公共交通发展研讨会。

2013年11月26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九三学社副省级城市组织建设座谈会。

2013年11月26日—29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分别在深圳和武汉就政务信息化开展调研。

2013年11月27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3年12月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由民主与科学杂志社举办的“科技革命与社会变革”研讨会并致辞。

2013年12月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出席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2013年12月6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李克强总理为法国总理埃罗举行的访华欢迎仪式。

2013年12月8日  社中央十三届五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决定召开社十三届五次中常会,审议了常委会议程(草案)、社十三届二中全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了常务委员会2013年工作报告(草案)并提出报告人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表彰2013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同日  社中央十三届十二次主席办公会在京召开。会议同意了社中央机关2013年年度机关干部职工考核工作方案,决定于2013年12月下旬开展考核工作;同意有关人事事项。

同日  社十三届五次中常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了社十三届二中全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并决定提交全会审议通过;审议通过了常务委员会2013年工作报告并确定报告人;委托主席会议审议关于常委会2013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并提交全会通过。

2013年12月9日—11日  社十三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了辅导报告;审议了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中央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通过了相关决议;动员部署了在全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2013年12月10日  社中央十三届六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听取了社十三届二中全会各小组召集人对社中央十三届常委会2013年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讨论情况的综合汇报;会议受常委会委托代为审议了《关于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13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并决定提交全会审议通过;研究了社十三届二中全会闭幕讲话的有关内容。

2013年12月14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马大龙在京出席北京轨道交通发展论坛。

2013年12月16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印红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3年12月18日—19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社中央巡视督导组赴社四川省委进行首次巡视督导工作,在成都出席社四川省委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社四川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会。

2013年12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京为社西北地区干部培训班授课。

2013年12月20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社西北地区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

2013年12月23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2014年度重点考察调研选题介绍会。

2013年12月2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卢柯在东北大学开展关于九三学社组织建设与发展的调研。

同日  姚奠中逝世。姚奠中(1913—2013)山西稷山县人,国学大师、教育家、书法家。全国政协第六、七届委员。1956年加入九三学社,社第七、八届中央委员、社中央参议委员会委员;社山西省第四届委员会主委。

2013年12月3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丛斌和社中央原副主席王文元、王志珍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2014年新年茶话会。

2014年1月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昌平区延寿镇黑山寨村出席社中央书画院与社北京市委书画院联合举办的九三学社“送文化下乡 送春联入户”活动。

2014年1月6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带队赴奇虎360公司调研。

2014年1月9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机关出席对不同所有制财产实现同等保护研讨会。

2014年1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京出席最高人民检察院党外人士座谈会。

同日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召开。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程开甲荣获国家最高科技奖;另有49名社员主持或参与完成的40个项目获奖,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奖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5项,国家科技进步奖30项。

2014年1月12日—1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主持召开第二次社中央领导班子战略研讨会和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卢柯、武维华、印红出席。

2014年1月13日  社中央十三届十三次主席办公会在京召开。会议研究了社中央机关2013年度考核总结表彰工作;决定在社中央机关实行女性处级干部弹性延迟退休政策;研究了社中央网站工作分工调整等相关事宜;研究了对开展第二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活动表现突出的单位予以表彰的相关事宜;研究并通过了2014年春节前社中央主要领导看望老同志工作方案;研究并通过了社中央机关加强联系群众、改进机关作风整改方案;研究并通过了社中央机关2014年各部门预算情况的报告;研究并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工作人员出差、休假审批备案制度》;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2014年1月15日  社中央副主席武维华在京就发展绿色农业问题接受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采访。

2014年1月17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武维华、印红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4年1月21日—2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先后看望了社中央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和有关人员。

2014年1月21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京出席最高法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4年1月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应邀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共中央领导同志与党外人士相聚共迎新春活动。

2014年1月2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马大龙、印红在京出席全国政协常委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座谈会。

2014年1月25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重庆出席规划体制机制改革座谈会。

2014年1月2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会见了国家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一行。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丛斌、武维华参加会见。

同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社中央机关会见了教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一行。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丛斌、武维华,副主席兼秘书长印红参加会见。

2014年1月27日—28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四川开展现代农业调研。

2014年2月7日  社中央十三届十四次主席办公会在京召开。会议研究了社中央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提案和大会发言;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社外任职人选后备名单的工作规程(暂行)》;研究通过了中央部门特约人员、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全国青联委员的后备人选推荐名单;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研究了加强社中央信息化建设的有关工作。

2014年2月1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京出席国务院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4年2月12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京出席全国政协党派提案工作座谈会。

2014年2月17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两会前思想态势分析会。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机关会见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调研组,并就建筑产业化和绿色建筑等问题进行座谈。

2014年2月18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京出席全国政协提案工作通气座谈会。

同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走访中国与全球化智库。

2014年2月20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建筑与地下安全”问题在京调研。

2014年2月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4年2月24日  社中央十三届十五次主席办公会在京召开。会议决定于3月6日在京召开社中央十三届七次主席会,建议于3月6日在京召开社十三届六次中常会,审议了主席会议程(草案)和常委会议程(草案);审议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的决议(草案)》;研究了社中央2014年度调研方案;审议了《关于做好2014-2017年省级组织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意见(草案)》;决定启动九三学社“社员之家”网络服务平台建设;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研究了社十三届七次中常会(主题常委会)有关筹备工作,建议于5月下旬在宁夏召开。

同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社中央机关会见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一行。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座谈会,副主席赖明、丛斌出席。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京出席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第六次联席会议。

2014年2月2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丛斌在京出席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国科协联合召开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科技发展创新”座谈会。

2014年2月27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社组织与社员管理系统数据验收培训班结业式。

2014年2月28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社中央机关出席全国“两会”媒体通气会。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京出席农业面源污染调研务虚会。

2014年3月3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社福建省委骨干社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4年3月3日—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张桃林、赖明、马大龙、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在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2014年3月5日—13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丛斌在京出席全国人大十二届二次会议。

2014年3月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会见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范照兵。

2014年3月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在社中央机关会见了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沙海林一行。

2014年3月6日  社中央十三届七次主席会在京召开。会议决定召开社十三届六次中常会,审议了常委会议程(草案),通报了社中央提交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提案和大会发言的有关情况,审议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的决议(草案)》、《关于做好2014-2017年省级组织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意见(草案)》,听取了关于社中央2014年度调研选题情况说明,研究了主题常委会有关工作。

同日  社十三届六次中常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的决议》、《关于做好2014-2017年省级组织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意见》;通报了社十三届七次中常会筹备情况和建设网上“社员之家”的有关情况。

同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在社中央机关出席“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2014年3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出席“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与九三学社”座谈会,并就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中日关系发表了看法。

2014年3月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社中央机关出席2014年参政议政调研工作座谈会。

2014年3月17日—21日  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赖明带队赴湖北、重庆就农业面源污染问题开展调研。

2014年3月1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丛斌、印红在京出席社中央与社北京市委联合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2014年3月20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丛斌在社中央机关出席“社会治理与中国道路”座谈会。

2014年3月21日  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赖明在重庆出席社中央“统筹兼顾推进西南水电健康发展”课题开题会。

2014年3月21日—29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带队赴河南、山东、浙江就新农村建设中农业面源污染问题开展调研。

2014年3月26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第31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作辅导报告。

2014年3月27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前往原常务副主席徐采栋的寓所,祝贺其95岁寿辰。

2014年3月2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情况沟通会。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如何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专题报告会。

2014年4月1日—4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带队赴河南、广东就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工作开展调研。

2014年4月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九三学社简史》修订工作研讨会。

同日  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就医学技术应用不当引起的过度医疗问题作专题报告。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习近平主席为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及晚宴。

2014年4月9日—1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赵雯在上海就利用大数据技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问题开展调研。

2014年4月9日—16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队赴社黑龙江省委、社辽宁省委开展巡视督导,并就组织工作进行调研。

2014年4月14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机关就三峡库区生态建设与国务院三峡办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2014年4月16日—1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社中央调研组就中小微科技企业发展和市场配置科技资源问题在京调研。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马大龙参加调研。

2014年4月21日—23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带队赴广州就利用大数据技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问题开展调研。

2014年4月2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九益合作”汇报会。

2014年4月23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武维华、印红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报告会。

2014年4月24日—25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深圳就碳交易机制建设问题开展调研。

2014年4月25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情况沟通会。

2014年4月2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走访社湖北省委机关并座谈。

2014年4月30日  社中央十三届十六次主席办公会在京召开。会议研究通过了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补充人选名单;研究了社章修改工作和修订九三学社简史工作;审议了《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有关社务工作建议案办理工作规程(试行草案)》,决定提交社中央十三届八次主席会和十三届七次中常会审议通过;研究了社十三届七次中常会日程、议程有关安排;研究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研究并决定与中国农业大学共同成立和建设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2014年5月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社中央与社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学术研讨会。

2014年5月4日—13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赴四川、贵州就西南水电综合开发和水安全问题开展调研。

2014年5月5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京出席九三学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宣讲团培训班开班式。

2014年5月6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京出席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

2014年5月9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专题调研座谈会。

2014年5月9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京出席九三学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宣讲团启动仪式暨北京首场报告会。

2014年5月10日—15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赴江西就民办教育问题开展调研。

2014年5月10日—16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西藏拉萨出席九三学社“亮康行动”西藏行活动。

2014年5月12日—15日  九三学社中青年社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结业式。

2014年5月15日  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复旦大学出席社上海市委高校论坛第51次会议并致辞。

2014年5月16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第31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2014年5月1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银川出席“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中的中阿金融贸易问题座谈会”并讲话,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谢小军、赖明、马大龙、丛斌、印红出席。

同日  社中央十三届八次主席会在宁夏银川召开。会议决定召开社十三届七次中常会,审议了常委会议程(草案)、日程(草案);讨论修改了《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全会建议案工作规程(试行草案)》,决定提交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2014年5月19日—21日  社十三届七次中常会在宁夏银川召开。会议研讨了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问题,交流了工作经验;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全会建议案工作规程(试行草案)》。

2014年5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在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苏峪口管理站出席“九三学社•检验检疫局专家林区行”活动启动仪式。

2014年5月2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社浙江省委干部培训班开班式。

2014年5月25日—2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队赴陕西开展社中央巡视督导和组织工作调研。

2014年5月27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社中央机关会见社浙江省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干部培训班学员。

2014年5月2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社中央机关接受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纪念邓稼先90周年诞辰摄制组采访。

2014年6月3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全国政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专题协商会。

2014年6月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全国政协出席“推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立法——控烟与健康主题座谈会”并讲话。

同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社中央机关会见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一行,并就医改、建立双方沟通工作机制等问题进行座谈。

2014年6月7日  社中央副主席赵雯在上海出席由复旦大学、社上海市委联合主办的卢鹤绂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会。

2014年6月11日  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在京出席李克强总理为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举行的欢迎宴会。

2014年6月12日  社中央十三届十七次主席办公会在京召开。会议研究了举办第九届“九三论坛”有关事项,决定本届“九三论坛”于9月3日在北京铁道大厦举行,主题为“依法治国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研究了关于规范社中央机关机构设置有关工作;研究了社中央参与统一战线对口支援江西广昌工作的有关事项。

同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京出席全国政协第十三次双周协商座谈会。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国家主席习近平为刚果(布)总统萨苏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2014年6月13日—19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贵州就社会服务工作开展调研。

2014年6月15日—1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武维华在浙江桐庐出席社中央科学座谈会,并看望社浙江省委七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与会人员。

2014年6月16日  王文元逝世。王文元(1931—2014)出生于河南省漯河市,著名社会活动家,九三学社杰出领导人。曾任辽宁省副省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第七届、八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八届全国政协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1982年加入九三学社,历任社辽宁省沈阳市委会副主委,辽宁省委会副主委,第八届、九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名誉副主席。

2014年6月19日—20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上海出席社全国新闻宣传工作骨干培训班结业式,并作“依法治国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专题报告。

2014年6月23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国人民大学出席九三学社赣京社员培训班开班式并致辞。

2014年6月26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九三学社赣京社员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

2014年6月30日  魏寿昆逝世。魏寿昆(1907—2014)天津市人,著名的冶金学家、教育家,我国冶金物理化学学科的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北京市政协委员、常委。1952年加入九三学社,社第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常委,第八届中央参议委员会常委,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顾问。

2014年7月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印红在机关会见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一行。

同日  社中央十三届十八次主席办公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列席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2014年度表彰工作方案》;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2014年7月3日—10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带队赴贵州开展扶贫工作、民办教育和职业教育调研。

2014年7月10日—1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南京出席九三学社参政党理论与社史研讨会。

2014年7月10日  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印红在京参加全国政协第十五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并就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水质保护问题建言。

2014年7月11日—13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山东滨州出席2014年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并就生态农业问题进行调研。

2014年7月11日  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前往九三学社原顾问、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唐有祺的寓所,祝贺其95岁寿辰。

2014年7月14日—16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江苏出席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暨培训会议并讲话。

2014年7月1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会见前来走访的中央统战部负责人一行。

2014年7月17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语言文字标准专题座谈会。

2014年7月1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4年7月19日—22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浙江温州出席九三学社温州、大连市委会联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

2014年7月20日—27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山西、河南、河北就太行山区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2014年7月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出席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

2014年7月22日—2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兼秘书长印红在广西南宁出席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并讲话。

2014年7月28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机关先后出席生态城报告研讨会和建筑能耗标准研讨会。

2014年7月2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会见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青委会访问团。

2014年7月2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14年7月30日—8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重庆出席西南水电发展研讨会。

2014年8月3日—9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黑龙江就新农村建设中的面源污染问题进行调研。

2014年8月4日—11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四川就川甘青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

2014年8月1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兼秘书长印红在京出席社中央书画院换届会议。

2014年8月1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会见台湾慈济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林碧玉女士一行。

2014年8月19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

同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中央统战部情况通报会。

同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丛斌在机关出席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机关出席社中央人资环专委会会议。

2014年8月2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出席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2014年8月20日—24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河南、山东就黄河滩区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2014年8月28日—3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云南出席九三学社组织工作专题研讨会暨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履职培训班并讲话。

2014年9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京先后出席吉林、黑龙江森工集团改制与森林禁伐研讨会和太行山扶贫课题调研报告研讨会。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在京参加李克强总理为罗马尼亚总理蓬塔举行的欢迎仪式。

2014年9月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京出席“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与农业现代化研讨会”。

2014年9月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在京出席“第九届九三论坛”。

2014年9月3日  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在京出席向抗日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

2014年9月3日—4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京出席九三学社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与信息培训会。

2014年9月4日  社中央十三届十九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

2014年9月5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马大龙、丛斌、印红在京出席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

同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马大龙在京出席社中央与社北京市委联合召开的纪念陈明绍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2014年9月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海峡两岸国画艺术交流展”。

2014年9月9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张西曼1919年创立社会主义研究会95周年暨张西曼夫人魏希昭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

2014年9月9日—12日  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在山西、福建两省参加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推动建立国家层面生态补偿机制”专题调研组调研。

2014年9月1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社中央机关出席“东北重点林区停伐和林业管理体制改革专题调研座谈会”。

同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向王选基金会捐款仪式暨社北京市委青年科学家论坛。

2014年9月1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会见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骨干培训班学员。

2014年9月15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机关出席川甘青接合部藏区调研报告研讨会。

2014年9月17日—1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马大龙、丛斌、武维华在京出席第二次九三学社科学座谈会。

2014年9月19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机关出席黄河滩区调研报告研讨会。

同日  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21世纪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杨东平作“关于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形势和新问题”的讲座。

同日  社中央十三届二十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

2014年9月2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出席全国科普日活动。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在京出席由北大清华两校三委员会和社北京市委科技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科技体制改革主题议政会。

2014年9月2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武维华、印红在京出席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

2014年9月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京出席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理论研讨会。

2014年9月22日—24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武维华在江苏就“盐碱地治理与利用”进行调研。

2014年9月23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京接受中国统一战线杂志记者专访。

2014年9月25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上海出席国际生态岛论坛。

2014年9月26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全国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全国政协成立65周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座谈会。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京出席能源总量控制课题研讨会。

同日  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在京出席纪念朱家溍、王世襄诞辰100周年墨迹图片展开幕式。

2014年9月28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马大龙、印红在社中央机关参加社中央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14年9月22日—29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云南出席九三学社院士专家赴云南科普巡讲活动。

2014年10月6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参加中央统战部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4年10月10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接受人民网在线访谈。

2014年10月12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社河南省委骨干社员培训班开班式。

2014年10月8日—18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率全国人大法律委代表团对波兰、罗马尼亚等国进行访问。

2014年10月13日—1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社河南省委骨干社员培训班学员进行座谈。

2014年10月14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社中央机关出席“安阳旅游课题研讨会”。

2014年10月15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朱家溍百年诞辰纪念活动。

2014年10月15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机关出席川甘青调研报告研讨会。

2014年10月16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机关出席江苏盐碱地课题报告研讨会。

2014年10月19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社湖南省委骨干社员培训班开班式。

2014年10月19日—2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重庆就进城落户居民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工作进行调研。

2014年10月19日—22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山西就社山西省委工作开展巡视督导。

2014年10月19日—20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江苏出席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八次工作联席会。

2014年10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马大龙、丛斌、印红在中央统战部参加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4年10月28日  社中央十三届九次主席会在机关召开。

同日  社十三届八次中常会在机关召开。

2014年10月30日—11月1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成都参加由成都市温江区政府和生态旅游协会共同举办的 “生态经济发展论坛”。

2014年10月3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印红在机关出席九三学社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同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第32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

2014年11月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社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一行。

2014年11月4日—6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江苏就绿色建筑课题进行调研。

2014年11月4日—6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山西太原出席九三学社“全面深化改革与共同体意识”研讨会。

2014年11月6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机关与中央统战部负责人进行座谈。

2014年11月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参加李克强总理为加拿大总理哈珀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晚宴。

2014年11月10日  师昌绪逝世。师昌绪(1918—2014)出生于河北徐水,著名金属学家、材料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1956年加入九三学社,社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八、九届中央委员会常委,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顾问。

2014年11月10日—15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云南就农村住房抗震能力情况进行调研。

2014年11月11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社青海省委骨干培训班、吉林省委骨干培训班开班式并为学员授课。

2014年11月1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由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中国人民大学当代中国政党研究中心主办的“当代中国政党制度与国家治理”学术研讨会。

2014年11月16日—20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广东出席世界华人文学大会并调研。

2014年11月17日—20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内蒙古对社内蒙古区委开展巡视督导。

2014年11月17日—19日  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在安徽合肥出席九三学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论坛。

2014年11月18日—20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河南安阳出席生态文化旅游论坛并调研。

2014年11月21日—23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河南济源就农村宅基地课题进行调研。

2014年11月22日—24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四川广元出席由社中央文化委员会和社中央书画院共同举办的古蜀道文化探寻书画笔会。

2014年11月25日  社中央十三届二十一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

2014年11月26日—29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带队在河南开展民办教育调研活动。

2014年11月27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带领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提案人和提案党派代表走访农业部。

2014年11月28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机关主持召开社2015年两会提案和大会发言准备会议。

2014年12月1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京出席中共中央组织召开的下半年经济形势座谈会。

2014年12月2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机关出席“两会”发言和提案工作会。

2014年12月3日—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印红在京出席九三学社中央第三次科学座谈会。

2014年12月4日—6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出席民主党派省级组织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沟通会。

2014年12月7日  社中央十三届十次主席会在京召开。

同日  社十三届九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14年12月8日—10日  社十三届三中全会在京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听取了辅导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韩启德代表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所作的2014年工作报告,举行了授予王明雯等10名同志“九三楷模”荣誉称号的颁奖仪式,表彰了九三学社2014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2014年12月9日  社中央十三届十一次主席会在京召开。

2014年12月13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印红在江苏南京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同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武维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4年12月11日—15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广东就建筑能源控制与健康住宅课题进行调研。

2014年 12月19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社中央机关出席《通用规范汉字表》汉字编码调研座谈会。

2014年12月20日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京出席社北京市委2014年社会服务工作联席会议。

2014年12月20日—22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香港出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成立10周年晚会暨侨界青年代表座谈交流会,联系香港侨界人士并了解香港青年现状。

2014年12月22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社中央机关召集研究提案准备工作。

2014年12月24日  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机关出席社中央人资环专委会会议。

2014年12月25日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社中央机关召集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协商稿和政协大会发言题目。

2014年12月27日—28日  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浙江湖州出席梁希纪念馆开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