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开展主题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了解云南省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状况,积极发挥九三学社智力密集的优势,服务云南三个“定位”,抓住新机遇,搭建新平台,不断提升社省直属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的水平,7月27日下午,社云南省直工委主任、副主任,省直属在昆基层组织主委和机关工作人员近50人赴山灞远程医疗中心和昆明泛亚3D打印创新服务中心学习调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社省直工委主任解丽平参加了本次调研。

        在山灞远程医疗中心,社员们参观了远程医疗诊室、远程医学诊断设备,了解了远程医疗在云南乃至全国的发展情况。山灞集团作为远程医疗的领军企业,在医患之间搭建了一个技术网络平台,在提高医疗质量,方便群众就医,节约看病时间和费用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

        在九三学社社员、云南增材佳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罡和总经理冯强的带领下,社员们实地参观了昆明泛亚3D打印中心。中心是云南省首个“泛亚3D打印创新服务中心”,配有3D打印技术展厅、设备及耗材销售中心、技术人才培训中心等。中心旨在通过3D打印的智能化生产与运用,搭建一个集销售、服务、人才培训三位一体的互利共赢平台,为云南省、昆明市3D打印创新创业、科技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提供服务。

        在调研座谈会上,冯强详细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推广及应用。他说,3D打印技术特别是在医学领域甚至整个生命学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对提高临床时间、改变传统医学教学模式、实现数字化精准医疗具有重要作用。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主席在2017年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中指出,改革开放近40周年,到明年我们要隆重地纪念一下,明年就是4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遇到过困难,我们遇到过挑战,但我们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

         座谈会上,解丽平指出,中共云南省委高度重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年初就进行了部署。按照今年2月举行的云南统战部长会议要求和杨宁部长的讲话精神,社省委精心策划了本次主题纪念活动。

        解丽平强调,改革开放是中国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举措。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建设成就举世瞩目、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综合国力大为增强。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一代代九三人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立足本职、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科技进步拼搏奋争。改革开放也为科技创新迎来了“科学的春天”,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再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作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作为社省委机关和社的各级组织,要为我们科技界的领军人物做好服务、搭建平台、架设桥梁,使他们的创新成果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用我们实际行动来纪念改革开放,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会上,解丽平还向与会的社员介绍了今年上半年社省委的主要工作以及今后工作的思路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