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南京市秦淮区二支社等多个支社开展国画鉴赏临摹及社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7 来源: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10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南京市秦淮区二支社发起,十竹斋画院承办,鼓楼区二支社、玄武区支社等多个支社社员参加,在南京图书馆四楼“十竹斋”画院成功举办了“中国画鉴赏临摹”活动。

本次活动以“中国画鉴赏”为主题,并邀请到江苏省书画院画家王顾宇现场讲解中国画基本要素。入门讲解之后,社员们以齐白石的“柿子老鼠图”作为范例,现场体验“速画速写”,很多从未提画笔的社员纷纷大显身手。

发起本次活动的秦淮区二支社主委李敏说,其实“会画”并不难,画成“大家”不容易。大多数人,体验这样的“速画速写”在于培养一种情趣和修养,大胆用笔,画自己所爱,画自己所想画,并通过对大家大作的鉴赏引领至美学修养的无尽探索境界。

当天下午,鼓楼区二支社与秦淮区二支社、一支社、浦口区支社社员们继续共聚,学习社史知识,参加社史知识竞赛。

玄武区支社主委樊姝玉说,这样的活动既能让大家亲近艺术,也促进社员之间的交流,增进社员之间的友谊,增强九三学社人的凝聚力。(九三学社南京市委会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