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国70周年,扫黑除恶普法再进美丽乡村赵家峁

搜狐网站2019-08-08打印分享

6月7日,正值端午佳节,为推进新形势下村务法治化建设进程,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农村和谐稳定,九三学社榆林市委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联合榆林市司法局榆阳区司法局榆阳区古塔镇陕西宇内律师事务,共同举办“喜迎建国70周年 扫黑除恶普法走进美丽乡村赵家峁”普法活动

活动期间,社榆林市委社会综合支社法律服务小组组长邸飞组织义工及九三社员王亚环、朱利飞,向赵家峁村民和游客散发了《宪法》单行本、《扫黑除恶》宣传册、《小学生普法》读本、《人民调解法》宣传页等宣传资料,同时发放了雨伞、雨披、纸盒、手提袋等宣传物品,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普法义工和孩子、妇女、中老年人等群众、游客进行面对面沟通。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集体土地产权制度改革成果,促进赵家峁经济可持续发展,维护其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根据榆阳区司法局安排,陕西宇内律师事务所已与古塔镇等乡镇的19个村子签订了《一村一法律顾问协议书》,邸飞律师担任榆阳区古塔镇辖区各村的法律顾问。事务所将采取“走访各村、信息普法、面对面交流、村干部法制讲座、创建移动法律诊所”等措施,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落到实处

“普法”系列活动是九三学社榆林市委持续近十年的经典社会服务品牌。“普法”活动在不断创新法制宣传形式的同时追求社会实效,从走进校园、普法讲座到走进社区、村委,参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推进,九三学社发挥自身人才智力优势为榆林法治化建设贡献党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