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搜狐网站
【字体: 大、 中、 【颜色: 浏览量:...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对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出部署,意义重大而深远。

新时代是属于每个人的时代,是每个人绽放华彩的时代,是属于那些努力拼搏的“弄潮儿”的时代。知识分子要珍惜机会,不断提升本领,做出不负新时代的贡献。

要有学习静气,不断强化服务社会本领。问君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要服务社会,奉献他人,必须练就真本领。知识分子要涵养勤奋学习的静气,戒除浮躁求成心态,看淡名利得失,吃得了学习的苦,忍得住刻苦钻研的痛。不断探索科学发展新领域,不断突破制约发展新瓶颈,勇于担当,争当社会创新、人类发展的急先锋。

要有实力自信,用实干支撑人生梦想。还记得那首名为《苔》 的小诗吗?它之所以受到热捧,是因为它道出了每个“小我”坚守自我,不向现实低头,不屈奋斗的昂扬斗志。每个知识分子都应该学苔米,涵养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实干中磨练精神,提升意志,用实力托底,为人生增加更多筹码。要坚信,只要努力,定能实现人生价值。

要有家国情怀,把小我融入社会发展浪潮中。没有国家的强盛,社会的进步,小我的梦想是难以实现的。知识分子要提高境界,增加“四个意识”,主动把个人梦想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 以社会发展为己任,矢志不渝爱国奉献,建功立业新时代,让梦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