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 做党的薪火传人

来源:九三学社保定市委    时间:2020-07-01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整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经过风云跌宕的发展历程,九三学社始终遵循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日益壮大,在国家政治生活、社会生活和建设事业中,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在新的历史时期。九三学社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上来,不断开拓新局面。自加入九三学社以来,我深刻的了解九三历史和九三精神,对中国共产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整治协商制度有了更多的了解,理论水平逐步的提高,使命感与责任感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自习近平总书记确定打响全面脱贫战役战略以来,我深刻领会到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知道意见》精神,切实增强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责任和紧迫感,积极参与倾力相助。我身在的岗位是张石高速保定段涞源北养护工区,老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张石高速是连接冀晋蒙三地的咽喉要道,这条路承载着山里老农的农作物,飞奔着的是大城市的科技力量,作为重要路段的养护工,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是我的重要责任,每一次的平安行走,每辆车的安全畅通都是为扶贫攻坚作出的贡献,4年我坚守岗位,把张石高速当做我的第二个故乡履职尽责从不马虎,奉献付出绝不退缩,为全面完胜扶贫攻坚战役打下添砖加瓦。2020开年之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华夏大地,一场全民疫情防控攻坚战在各个战线开展。我作为涞源北养护工区负责人在大年初二就带着难得买来的消毒液等防控用品到岗了,在没有先例没有准备人员,用品也紧缺的情况下坚守包场。内防传播,外保畅通,工区的情况较为特殊,除了本站张石职工,还有养护队伍,在疫情紧张时刻,除了做好自身防护消毒管控以外,更要做好站区消毒、分时分餐等等,还加强了对养护队伍的管理,每天两次体温测量,防护用品的发放管控,交班人员的登记上报等等工作是一个个疫情紧张的日子变得忙碌,这些看似很琐碎的工作是保障职工身体健康的基础。而我除了要做好人员的内部管控,同时要履行保畅职责。每天要进行岗前安全培训,反复宣传巡查中自我防护措施,按照安全员岗位职责按时上路检查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操作规程实施情况等,巡查、除雪、隐患排查、修复等等工作从未放松、从未离岗,在平凡的岗位上,我用坚守表达着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必胜之心。

作为九三学社成员我用坚守岗位的方式为扶贫之路保驾护航,用我有限的力量为中国共产党为九三精神传播火种,薪薪之火可以燎原,我用实际行动与民族命运国家发展人民福祉息息相连,用青春和热血表达着同心同行的九三学员的壮丽篇章。(高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