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九三精神 不忘初心前行

来源:九三学社唐山市委    时间:2020-05-07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医务工作者,最初我对九三学社的了解仅仅限于中学政治课本的简单介绍,以为九三学社只是一个学术团体。

六年前的一个偶然机会,我结识了九三学社古冶支社的副主委张春英,听她介绍古冶支社的一次活动----参观白洋淀,缅怀先辈的抗日足迹。从她的介绍中,我了解到抗日战争时期,活动在白洋淀的抗日武装“雁翎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机动灵活的游击战,痛击日本侵略军,大长我中华民族之威风,显示出燕赵儿女的聪慧勇敢。这样生动、直观的教育活动让我产生了进一步了解九三学社、靠近九三学社的念头。

我知道九三学社入社起点很高,自成立以来先后拥有数百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各界的精英,为我们国家的科教文卫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我有了一份渴望:争做九三人。通过不断的努力,在各位社员的帮助下,我终于把憧憬变成了现实,2014年4月,我幸运的加入了九三学社。我们的社员来自各行各业,每一位社员都发自真心的热爱着这个组织,组织号召活动时大家都积极参加。

转眼间我已经加入九三学社六年了,六年的时间在我的人生经历中不算长,但组织对我思想上的帮助不能用时间来衡量,感谢九三学社让我有机会认识很多社会精英,也感谢九三学社这个平台让我能够更好地回报社会,让我有幸与九三学社共成长。

六年来,在古冶支社主委李超的带领下,我积极参与社内各项活动,撰写社情民意。做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时时准备响应九三学社唐山市委的召唤,参加义诊等社会服务活动,为唐山发展献上的一份绵薄之力。

2018年,由社市委主委、时任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胡万宁同志提出“医联体”建设,各县区实行“县域医共体”。为助推 “县域医共体”的实行,我作为九三社员、古冶区医院妇产科主任率先下乡进行调研,在古冶区各个乡村卫生院进行巡讲活动,普及《宫颈癌前筛查和疫苗》,并接受古冶电视台的专访,同时为利于沟通交流,建立健康咨询交流群,受到广大群众和患者的好评。

2018年11月古冶区医院医务科科长、九三社员黄万悉牵头组织医院主要科室骨干专家义诊。我积极参与,连同医院的内外科主任,组成“义诊小分队”,来到距古冶区几十公里之外的大石佛庄、海子沿一带,以“关爱老年人,健康你我他”为主题,讲授健康知识和养生之道,对老年人用药、饮食、身体锻炼方面进行健康指导,为现场近百名老年人宣讲了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做简单的化验检查,监测血压等义诊活动。通过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老人的健康意识,提升了医院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赞赏,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2019年4月,作为古冶区医院、九三学社古冶支社代表,我参加了古冶区残联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林西广场举办的主题为“奉献爱心,伴星成长”的活动。为容大特教的残疾孩子免费进行健康查体,并拍卖孩子们自己的手工作品,组织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捐赠适用的康复训练器材及玩具,累计资金3万元。从前期准备工作,到活动的参与,我都尽心尽力去准备,只为这些孩子脸上绽放纯真的微笑。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也是作为九三人的主要职责。从入社以来,我积极参加支社组织的各项活动:调研、考察、交流等活动,积极参政议政。2019年从专业角度出发,提出《现阶段分级诊疗制度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和几篇工作报道。说来很惭愧,我自知做的很不到位,但我决心以后努力,把参政议政作为工作生活的一部分,长兴不衰,永不停止。

2020年1月份,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在疫情困难的时刻,白衣天使的“逆行”感动着所有的人,我身边的很多兄弟姐妹,支援湖北,社区流调,疫区消杀……我院又是古冶区定点隔离治疗医院,因为专业的原因我被留守在院内。我深知疫情面前,哪里都是战场,积极支援一线的同时,努力做好后方的保障工作,配合医院安排人员的调配,牢牢把住门诊就诊患者筛查这一关,我从年前到年后连续工作49天。

九三学社已走过了七十五年的光辉历程,我为自己能成为九三学社社员而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作为九三学社大家庭中成长起来的社员,九三学社塑造了我的价值观、人生观,让我在工作和生活中受益匪浅。我努力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九三人,像前辈们那样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积极参政议政,踊跃献计献策,做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我不知道这条路自己到底能走多远,但是只要一息尚存,我便将弘扬九三精神,不忘初心前行坚持到底。 (胡新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