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九三学社抗洪“进行时” >> 九三学社抗洪“进行时”
九三学社岳阳市委积极投身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3 来源: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连日来,岳阳市普降特大暴雨,洞庭湖、长江等江河湖水纷纷超警戒水位甚至保证水位。尤其是7月8日当天,岳阳强降雨突破1952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至7月11日17时,岳阳市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防汛工作进入战时状态。面对严峻形势,岳阳九三社员们闻“汛”而动,积极投身防汛抗洪工作中。

自进入汛期以来,岳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李平先后多次前往君山区防洪一线实地了解汛情,督查指导防汛抗洪,与驻地干群一道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查渗漏、堵管涌,全面排查整治江堤安全隐患,积极协调调配防汛物资,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3日开始长驻君山区督导防汛。

社市委副主委、君山区政协副主席杨善不惧风雨、深入防汛抗灾一线,与当地部门一起巡堤查险,排查解决巡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九三学社社员、岳阳县水利局副局长王卫斌以水利专家的身份参与到防汛工作中,在中洲垸费家湖指导汛期调度运行,参与堤防及建筑物的防汛巡查,辗转多个堤坝哨所。

九三学社社员,湖南农商银行广兴洲分行行业任星带领广兴洲支行员工前往洞庭湖、长江堤干等四个营的防汛基地,为坚守在防汛抢险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八宝粥、西瓜、方便面等物资。

九三学社社员,岳阳县麻塘办事处副主任彭会积极响应号召,到麻塘大堤参与抗洪,在巡查险情的同时,还做好防汛工作的宣传报道。

还有很多岳阳九三社员利用慰问、建言献策等方式,加入全市抗洪抢险一线,在防汛抗洪一线中彰显新时代党派成员的使命和担当。(九三学社岳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