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九三学社抗洪“进行时” >> 九三学社抗洪“进行时”
防汛救灾,江西九三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21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近期,

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

江西多地防汛抗洪形势严峻

 

汛情就是命令

责任就是使命

江西全省广大九三学社社员

积极响应防汛工作要求

用实际行动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社江西省委会机关

7月20日,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机关干部周军作为省委统战部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奔赴九江市都昌县周溪镇,协助和配合当地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出席出征仪式并为突击队授旗。

社江西省青工委

7月19日,社江西省青工委主任卢全国,副主任梁磊、陶建文,青工委委员程亚克一行,来到受灾严重的南昌县塔城乡受灾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九三学社南昌县支社主委涂小金陪同。慰问组将青工委募捐的5000余元慰问金捐赠给乡镇府,用于灾民安置和救灾工作。

南昌工程学院基层委员会

九三学社南昌工程学院基层委员会社员、水利学院教师裴青宝受学校委派参与高新区防汛工作,主要负责红旗联圩高新区段防汛技术指导工作。他白天与当地干部、技术人员一道巡查险情,制定处理方案,并定期观察险情发展情况及时作出处理;晚上参与防汛值班,收集汛期信息,进行研判和处理指导。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

按照南昌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接到紧急通知,需要组建3个梯队共计200人参加防汛任务,主要任务为防汛值班。社员柏江和刘宏亮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主动请缨,参加了学校的抗洪突击队。其余社员踊跃为灾区捐款捐物,为抗洪救灾尽一份力量。

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支社

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赣江水位上涨迅速,防汛形势严峻。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按照昌北防汛指挥部的要求,于7月12日起开始赣江大堤责任段巡防查险工作。九三学社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支社程炉、周来光、林荣辉、彭越4名社员根据学院安排,参加防洪巡堤工作。他们严格按要求进行巡查工作,一小时巡堤一次,查看赣江堤坝有无崩塌、裂缝、漏洞。白天顶着炎炎烈日,夜晚忍受蚊虫叮咬,尽职尽责,毫不懈怠。

新联基层委员会

截至7月16日20点,新联基层委员会共募集善款12666元,第一时间通过省委会捐赠给受灾群众。

新联社员、永修县虬津镇副镇长卢友明,带领干部群众日夜在河堤上巡查,指挥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发现险情后,他不顾随时溃坝的危险,亲自搬运沙袋投入抢险,及时堵住了一个个泡泉,加高了一段又一段堤坝,守护着身后热爱的那一片土地。

新联社员涂文辉所在的单位均豪不动产管理集团,也是峡江水利枢纽运营作业的配套服务单位。自汛情初起的时候,他就时刻在关注着汛情的发展。随着汛情级别的不断提高,枢纽的工作强度和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涂文辉带领他所属的团队,24小时不间断地奋战在抗洪一线,为枢纽的安全运营和抗洪排涝提供了强大的服务保障。

南昌市

高新区支社

九三学社高新区支社主委、南昌高新区管委会社发局副局长吴婷得知贫困户喻顺根家中受灾情况严重,与镇民政办第一时间积极联动,走访慰问喻顺根家庭,送上临时救助资金。吴婷还赶到昌东敬老院、麻丘天同养护院询问养老院汛情受灾情况,督导养老机构做好防汛工作,指导相关应急预案制定及临时安置老人的生活安排。

高新区支社社员、高新区规建局干部刘新亮主动参与巡堤排险。

新建区支社

7月18日,九三学社新建区支社协同血防站工作人员组成防治组赴新建区昌邑乡抗洪官兵部队驻地,给部队官兵讲解血吸虫病防治方法,九三学社南昌市委副主委、九三学社新建区主委、区卫健委主任朱红英参加活动。活动共发放预防血吸虫宣传册300册,血吸虫防护膏300支,通过科普宣传,有效地防范了抗洪官兵发生血吸虫病感染的可能。

新建区支社社员、新建区行政审批局干部张清吉,新建区支社社员、新建区医保局干部杨勇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参与巡堤抢险工作。

西湖区基层委员会

西湖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西湖区民政局副局长杜娟作为第一批平安志愿者心理服务队15名成员之一。在7月18日上午举行简短的出征仪式和动员之后,奔赴南昌、九江、上饶三地的洪涝灾区开展心理援助工作。她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攻坚克难,帮助受灾群众重拾信息、重建家园。

九江市

九江职业大学支社

近日,江西汛情日益严峻,九江防汛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Ⅰ级。九三学社九江职业大学支社积极响应号召,全力以赴投入防汛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九三学社社员的使命担当。

防汛排险,冲锋在前。职大支社余波、谭锦安、熊力维、余育新、吴富东等社员,积极投身于柴桑区赛湖路城西港安置小区张家渡段堤24小时防汛值守工作,严格按照“46553” 要求开展巡堤查险和上报工作,扎实做好防汛相关工作,确保责任堤坝防线安全。

上饶市

上饶市工委

入汛以来,上饶多地发生洪涝灾害。面对灾情,九三学社上饶市工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广大社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主动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在市工委的动员部署下,全市广大社员挺身而出,积极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上饶九三社员、市林业局天保中心副主任曹泉闻“汛”而动,踊跃报名参加市林业局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

7月9日上午,上饶九三社员、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曹海燕带队前往灾情最重的鄱阳县看望受灾群众,为受灾群众送去价值79464元的赈灾家庭包258个,价值13200元的毛巾毯220条,并实地勘察水灾现场,进行灾情统计。

余干县支社

7月20日下午,九三学社社员、余干SPACE公司舒长金先生爱心捐赠1万斤大米,共计2万5千元左右物资,送往余干县防汛抗洪指挥部。余干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段相如,九三学社余干支社主委,县医保局副局长章志发出席捐赠仪式。

舒长金表示,身为余干人,家乡受灾严重,我们企业家应该挺身而出,不能上一线抗洪,就奉献一点爱心,支援家乡!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