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九三学社抗洪“进行时” >> 九三学社抗洪“进行时”
闻“汛”而动 逆“洪”而上
九三学社黄石市委员会参与防汛抗洪纪实
发布日期:2020-07-20 来源:九三学社黄石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近日来,黄石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出现多点告急的局面,形势十分严峻。面对险情,九三学社黄石市委员会闻“汛”而动,号召全市社员积极响应中共黄石市委防汛指挥部文件精神,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社市委领导率先垂范,亲临一线,为防汛抗洪贡献九三力量。

连续暴雨和上游水库泄洪导致阳新县三溪河水位暴涨,全线超过警戒水位,三溪镇内涝严重。社黄石市委主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作为三溪河市级河长,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实地查看三溪镇村民受灾情况、三溪镇电桥站水情水势等,及时掌握灾情,做好防汛检查指导工作。

李丽先后走访慰问了阳新县、黄石港区、西塞山区防汛指挥部,并送去慰问物资,查看长江干堤黄石港段哨所和二百二险段哨所防汛工作运行情况,看望哨所值班巡察同志,并对防汛和做好自身防护提出要求。

为了更好地支援防汛工作,社市委副主委、市中医医院院长陈国唤迅速行动,抽调精干医务人员组成防汛医疗队,带领队员赶赴防汛前线开展防疫、巡诊等工作。

社市委副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邱治国一行到大冶市灵乡镇毛铺水库,实地查看了解水库泄洪流量和河道行洪等情况,要求水库负责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加强巡视值守,抓实落细防范措施,确保平安度汛。

7月7日,大汛来临,市直统战系统成立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突击队,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余杰出院才两天,尚未完全康复,带病积极参加。在责任堤段大冶湖兴隆咀港西堤,他冒雨跟村民一起挖引流沟,坚持带领值守队员细致巡堤,顾不上身体初愈需要休养,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关键时刻才最考验担当作为,重要关口才最彰显意志品质。面对防疫和防汛的接连考验,九三学社黄石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都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带头用实际行动展示九三人的担当和情怀。(余杰、龙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