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海蓉:推进新型城镇化要尊重客观规律

发布日期:2016-03-10 来源:红网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社员、石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戴海蓉接受时刻新闻记者专访,她认为,推进新型城镇化要尊重城市发展的客观规律。

红网北京3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摄影 汤红辉)“推进新型城镇化要尊重城市发展的客观规律,不能将其片面地理解为赶农民进城。”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石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戴海蓉畅谈了她对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的理解。

戴海蓉代表认为,在“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时,一定要注意要让他们安居乐业,能够在城市留得下,并使他们依法享有居住地义务教育、就业、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城市规划一定要尊重城市发展的客观规律,人口规模与用地规模要对等,力争建设优质、宜居的高品质城市。

“同时,还要兼顾城乡平衡发展,对符合条件的农村就地城镇化。”戴海蓉代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