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三国:别让年轻人才把时间浪费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7-03-15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颜色:】浏览量...

“优秀年轻人才是国家的未来,而现在在一二线城市,乃至某些三线城市的核心城区,年轻人的住房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不能安居何以乐业。有些年轻人即使能买到房,也是在离单位很远的地方。多则四五个小时,少则两三个小时的上下班时间,导致年轻人才的宝贵时间大把花在上下班的途中,这是多大的浪费啊?”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江西省科技厅厅长洪三国表示,有些优秀年轻人才因为这方面的原因,而不得不逃离大城市,优秀人才的流失将大大制约城市发展。

洪三国建议,重视年轻人,尤其是优秀年轻人才的安居问题。建议完善公租房政策,对于优秀年轻人要放宽政策。因为一些优秀年轻人的收入还算可以,并不满足普通的公租房政策,这方面要向他们适当倾斜调整。盘活现有存量住房,构建以租为主的房地产政策,尤其在核心城区。让年轻人有5至10年的周转时间,这样他们可以将更多的经历投身到工作中,为祖国的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蔡鎏 本文刊载于《人民政协报》2017-03-14期06版)

顶部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