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后兴:共享发展 更多获得感

发布日期:2017-03-16来源:九三学社浙江省委 【字体:】【颜色:】浏览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内容篇幅不少。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丽水市中医院院长雷后兴注意到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有较大篇幅的阐述,提到要在全国推进医保信息联网,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政府确实一直把民生真正放在心头、扛在肩上。

一直以来,浙江对民生工作都非常重视。2016年财政民生支出增长11.3%,而且坚持共享发展理念,以标准化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以我们医疗领域为例,这些年来我省一直在深入推进“双下沉、两提升”,确保每家三甲综合医院与两家以上县级医院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每个县市每天有三甲医院派驻的不少于10名副高以上职称医师在县级医院工作,把优质医疗资源真正沉下去,这些措施都让基层群众有直接的获得感。

现在,国家层面新的民生目标已经确立,接下来就要看各地各部门怎样加油干、抓落实。很多事情需要政府、社会、个人共同关注和努力,作为工作在医疗一线的政协委员,我深知肩头责任,一定踏踏实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基层群众拥有更幸福的生活贡献智慧力量。(来源:浙江在线)

顶部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