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后兴:10年,关注“药品监管”

发布日期:2017-03-16来源:九三学社浙江省委 【字体:】【颜色:】浏览量...

10年,两届全国政协委员,89件提案——这是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丽水市中医院院长雷后兴的一组履职数字,也是他为民情怀的生动体现。

这次出发来北京前,雷后兴专门梳理了自己从2008年以来提交的所有提案,并做成一份文档,浏览目录不难发现,这么多年来,他的视线一直未曾离开药品监管。

雷后兴说,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又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自己有责任把老百姓呼声带来,为他们解决问题。

早在2011年,针对有人拿着医保卡购买其他东西的现象,雷后兴提交了一份《关于完善医保监管体系、管好百姓救命钱的建议》,引起广泛关注。

为了写好这份提案,平时工作繁忙、科研业务又重的他,挤出时间带着专门购买的录音笔,先后走访了全国多个县市上百家药店、诊所和私立医院,得到了大量第一手资料。

这份提案提交不久,便得到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回复,承诺将出台相关政策,从源头上遏制这些不良现象。

这10年里,雷后兴委员每年都会提不少于一个与药品监管、基层医疗问题密切相关的提案。《关于打击网络非法售药的建议》《再次呼吁严厉打击网络非法售药活动的建议》《关于解决儿童专用药品严重缺乏问题的建议》《呼吁尽快采取措施,缓解我国儿科医生紧缺现状》……光看这些提案的标题,就不难感受他的执着劲。

今年,雷后兴委员又带来了10件提案,其中一份就是《关于保障廉价“特效药”可持续供应的建议》。“我们调研了解到,廉价‘特效药’短缺的情况在基层医院尤为明显,这对患者和医疗体系来说,都不是好消息。”为此,雷后兴委员提议,要完善乡镇级公益性医院廉价“特效药”运作机制,提升对药品企业生产、用药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大对廉价特效药储备的动态管理力度,确保廉价“特效药”在基层可持续供应。(来源:浙江在线)

顶部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