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志:解决农牧区群众有线电视收视维护费用

发布日期:2017-03-16来源:九三学社青海省委 【字体:】【颜色:】浏览量...

扶贫的关键是要精准发力,向基层聚焦、聚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主委杜德志超前谋划,深入农牧区开展基本公共服务和文化扶贫方面的调研,为了偏远农牧区群众能够及时收听、收看到有线电视节目,将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得更远。杜德志说,截至2016年底,青海省92万在册有线电视用户中有40万户不正常缴费或缴不起费用,其中有25%属低收入群体。亟需将全省有线电视网内低收入群体有线电视收视费用列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2015年5月5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文化部、财政部、广电总局、体育总局《关于做好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意见》,明确将“面向特殊群体提供的有线电视免费或低收费服务”列入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性目录。

他建议,扶贫先要扶文化,农牧区有线电视和宽带互联网覆盖率和接入率水平非常低,导致农牧区群众难以享受现代的信息化服务。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农牧区精准扶贫工作,应当在建设优质的传输网络、做好服务的同时,积极争取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建立农村牧区基本公共信息文化服务体系,努力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程颐农)

顶部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