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昌永:艺术创作要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日期:2017-03-06来源:东方网 【字体:】【颜色:】浏览量...

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廖昌永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

东方网记者刘晓晶、朱贝尔3月3日北京报道:今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廖昌永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他特别关注如何在我们的文艺创作中融入民族特色,如何让我们的文艺创作深入生活以及如何培养文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

谈到近年来火热的艺考,廖昌永说:“这是全社会都比较关心的热点话题,中戏、上戏等艺术类学校的招生考试都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这当然是好事,说明我们的文艺发展非常活跃,同时大家对文艺发展也抱有很大的期望,期望有更多的孩子学习艺术,并且通过文艺的繁荣,让孩子有更多的就业渠道和选择。当然,在艺考热的过程中,如何规范艺术类考试?在规范的考试过程中又如何选拔出优秀的人才等问题,值得我们去探讨、思考和研究。”

那么,如何在艺术创作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在廖昌永看来,最重要的是如何在艺术创作中讲好中国故事。他说,中国是拥有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国家,因此我们要有文化自信。我们在与国际艺术同行交流切磋、比赛的过程中,无论是音乐创作还是文艺创作,拿出具有民族特色的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从而打动别人、感动别人显得非常重要,这也是艺术创作者要解决的现实课题之一。

顶部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