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影像

韩秋香:用法律为弱势群体撑起“保护伞”

发布日期:2018-03-07    来源: 《人民法院报》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社员韩秋香(右)参观辽宁盖州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严怡娜 摄

2月2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社员、辽宁省营口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高级农艺师韩秋香在即将赴京参加全国两会之际,到辽宁省盖州市人民法院调研法院依法保护弱势群体情况。

调研中,韩秋香旁听了一起涉农案件,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并与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盖州市法院、西市区人民法院十余位领导座谈交流。

座谈中,韩秋香表示,盖州法院节后马上开门办案,干警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庭审规范有序,法官驾驭庭审能力强,可以说在岗、在位、在状态。希望辽宁法院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具体举措,特别是积极探索涉农、涉家事类案件审理新路径,在程序化、制度化方面多下功夫多做文章,多关心帮助弱势群体,力争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用法律为弱势群体撑起“保护伞”,守护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韩秋香希望法院要大力加强法治宣传,特别是加大以案释法力度,让典型案例成为全民法治公开课,树立人民法院权威,不断提升司法公信。(本报记者 张之库 严怡娜 本报通讯员 赵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