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影像

黄荣:弘扬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需要各级党政干部的努力

发布日期:2018-03-07    来源: 新浪财经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黄荣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第二十期中国企业家两会沙龙”于3月5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黄荣出席并发言。

黄荣指出,弘扬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需要企业家的努力和奋斗,更需要各级党政干部。因为各级党政干部承担着营造企业家健康发展环境、弘扬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这种责任。只有各级党政干部都受到感动,都能够行动起来,都能够弘扬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有更高的认识,这样才能真正把中央25号文件落到实处。

基于此,他希望各界党政干部都看一看张文中的那封信——《《丹心鉴岁月,情谊满人间》。2月28日,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八届年会”中国商业心灵环节朗读此信,他在信中表明,自己不不记恨任何人,也不因坚守底线而后悔。

黄荣称,他看了以后非常受感动和启发。觉得张文中先生的这篇演讲稿其实就是对中国民营企业家精神很好的诠释。

全国工商联在推动落实中央25号文件方面富有义不容辞的责任,黄荣表示,全国工商联努力在各方面的工作中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同时为贯彻落实中央的25号文件,营造企业家健康的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