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梁鸣受到媒体关注,看看他都说了啥?

发布日期:2020-05-26     来源: 九三学社武汉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今年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社省委副主委、社市委主委梁鸣都关注哪些问题?接受了哪些媒体的采访?让我们一起听一听——

01

接受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采访,讲述雷神山医院的战“疫”故事

武汉雷神山医院1月26日动工开建,2月8日开始收治第一批新冠肺炎患者。这家传染病专科医院有700多间病房,1402张病床,患者以重症危重症和老年人居多。那么如何保障近5000名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医疗救治和生活服务,雷神山医院运行保障指挥部指挥长、全国政协委员梁鸣说,正是全国各地医疗力量、各类物资紧急驰援武汉,全体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责任担当,才最终实现雷神山医院零事故、零感染、零污染的目标。

02

接受《湖北日报》《长江日报》采访,建议设立国家级武汉长江新区

《湖北日报》

《长江日报》

“目前,国家已批准设立了19个国家级新区,新区在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发挥出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主委梁鸣也在个人提案中积极建言,尽快启动国家级武汉长江新区设立审查程序,加大对武汉长江新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生命健康创新发展示范试验区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布局更多绿色发展、公共卫生和生命健康等领域改革试点,将武汉长江新区生态修复、环境保护、防洪设施等基础设施项目、相关绿色产业项目和生命健康项目纳入国家专项予以大力支持,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生命健康创新发展标杆。

03

受到《湖北日报》、《荆楚统战》微信公众号关注,高度评价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

《湖北日报》

5月22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所在小组参加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汪洋主席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高度凝练,彰显了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人民政协在新的历史方位,担起新的使命任务指明了方向。

梁鸣委员说,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荆楚统战》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