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刊|全国人大代表陈玮:自豪、信心与期盼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听了这次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受特别深,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深感自豪!”全国人大代表、衢州柯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九三学社社员陈玮难掩激动之情。今年,是陈玮第三次参加全国两会,她直言,这次比以往感触更深。

“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仅新冠肺炎疫情的内容就占了将近4页,让我看到了政府对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这次大会将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更加科学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陈玮说。她认为,在这个特殊时期,具有特殊意义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份安民、暖民的好报告,也是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报告。报告中彰显了我们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的重大成果,也体现了我们党中央和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陈玮表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她比较关注疫情过后的发展问题,让她感到惊讶的是,这次报告并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而是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在民生、公共卫生等方面直面问题,内容实在,更提到了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等实实在在的惠民心、暖民心的举措。

李克强总理作报告时,大会堂里响起的37次掌声令陈玮印象深刻。“特别是在提到民生、扶持企业及港澳等方面时,掌声尤为热烈,这37次掌声里包含了全国人民的自豪、信心与期盼。”陈玮说:“我们的政府是一个有担当、有作为、温暖的政府。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来源:综合《浙江日报》浙江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