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的建言@你了吗——新华社摘登陈玮代表建言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每年两会,代表委员们都会带来很多议案提案和建议,从中可以管窥民生关切、倾听社会需求。这些源于田间地头、带着民生“热气”的议案提案和建议中,都@了哪些人群,关注了哪些与你我息息相关的话题?

【场景】“我想问下,在座的人有没有自己固定的家庭医生?”在浙江代表团的小组审议现场,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陈玮提出一个问题。一些代表摇摇头;也有代表说,“家庭医生又有本职工作又要上门,时间哪里够?”

【建言】陈玮代表说,近年来家庭医生签约率逐年上升,签约服务内容也在不断完善,但仍存在“签而不约”“无法满足患者需求”等问题,并未让人们养成身体有疾患就找家庭医生的习惯。

陈玮说,要通过深化政策制度落实、优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基层服务体系、落实责任医生签约、健全考核激励机制等,“让家庭医生签约制重重落地,打造新时代的‘赤脚医生’。”

@失智失能老人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