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刊|全国政协委员雷后兴:以民为本 生命至上

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非常时期的全国两会,承载着更多民生期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 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大幅提升防控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守护人民健康”引发了代表委员们的强烈关注。

在浙江,疫情防控向好态势已进一步巩固。代表委员们认为,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任重道远。他们结合浙江的防控经验、自身履职情况,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坚持平战结合、推动工作力量向一线下沉等议题建言献策。

向下沉,强化基层防控。基层,是距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针对疫情防控中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基层该如何强化防控体系?

此次疫情之前,全国政协委员、丽水市中医院名誉院长、九三学社社员雷后兴也曾多次参与过公共卫生应急事件的救援。他认为要加强基层公共卫生体系,要做到“三个一”:县级层面要常备一支有能力、有水平的应急队伍;有一个高效运转的上报体系;构建一个及时决策的指挥中心。

雷后兴表示,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应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以民为本、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