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刊|全国人大代表田立坤:搭好企业平台吸引更多“后浪”

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从新基建涉及的领域可以看出,新基建要起飞,关键在人,尤其是高素质的中高端人才。因行业特点,以“90后”为代表的“后浪”,将成为新基建的主力军。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九三学社社员田立坤说,在万物互联时代,需要有好的企业来搭建更多好的平台,来培养更多专业人才,每一个新兴产业的发展,人才都是最重要的因素,而要想吸引留住人才,必须要有企业的平台,企业一定要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努力做大做强,然后才能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同时,政府在政策、金融、税收上给予企业支持,这样形成良性互动,才能在危中寻机,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的机遇,实现数字经济的转型。

田立坤说,我国在新基建上是非常超前的,对我们这个领域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我们要抓住机遇,去努力拉动经济的增长,弥补疫情带来的影响。目前,哈尔滨新区正在与西门子公司洽谈合作,准备建设数字化工厂和数字化展厅,这将进一步推动地方数字经济的发展,同时培育大批相关人才。“我们哈尔滨凯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省物联网领军企业,将努力在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为我省的数字经济发展、实现全面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黑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