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徐玖平教授履职建言受到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中国MBA教育网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以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商学院院长徐玖平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受到中央电视台、央视网、人民日报、央广网、新浪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报道。

5月24日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央广网等媒体以《观两会 话小康•人民至上》《观两会 话小康:坚持人民至上 办好民生实事》为题播发了全国人大代表的发言情况。徐玖平在发言中表示,既要外帮又要内扶,要加强大帮扶的力度,同时要探索以创业富民为核心的民生之路,增强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

5月21日,在央视网题为《全国人大代表徐玖平:抓住高质量发展机遇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聚势赋能》的报道中,徐玖平表示,“东进”战略对成都的城市发展和“双城经济区”建设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抓住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为唱好“双城记”聚势赋能。

5月24日,在人民日报客户端题为《全国人大代表徐玖平:住房公积金由“强制”向“自愿”过渡》的报道中,徐玖平就改革住房公积金制度提出建议:一是先行制定住房公积金 “强制”与“自愿”“双轨并行”的过渡期政策,为制度转换创造条件;二是明确创建住房公积金自愿缴存政策体系的政策要素;三是扎实开展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试点。

5月25日,在新浪网题为《两会新声 、 热议住房公积金:已到非改不可的地步》的报道中,徐玖平表示,住房公积金制度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改革的正确方向就是建立国家政策性住房金融机构,核心是实现“强制”向“自愿”的制度转换。

【媒体报道链接】

中央电视台视频链接:

http://news.cctv.com/2020/05/24/ARTI0WSGEHHA0Myn1ZcwzoAc200524.shtml

央广网视频链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7557095822050046&wfr=spider&for=pc

央视网报道链接:

http://news.cctv.com/2020/05/21/ARTIhW50q4USa50coqL3BtCo200521.shtml

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链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5528349/544871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新浪网报道链接:

http://jiaju.sina.com.cn/news/20200525/66705180958510941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