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辽宁九三学社代表委员热切发声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全国政协委员卢柯:加强国家实验室布局

东北地区作为“新中国工业的摇篮”,产学研体系齐备,科研实力基础良好,基础配套比较完备。加强国家实验室布局,构建全链条贯通式综合研究基地,有利于促进科研成果提质增量和就地转化,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有效带动东北地区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

卢柯建议:

1.按照新型研发机构的组织模式建设国家实验室,打造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特区。

2.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与国家实验室共同承载国家重大科技任务。

3.打造“沈大长哈”创新带,承接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引领东北地区产业转型升级。

全国人大代表张桂平:促进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

受疫情影响,工业生态中产业链急需修复,生产要素急需有效配置和流通,大量工业领域数据资源急需得到有效挖掘和价值释放,特别需要有国家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的载体和平台,推动联动发展和创新体系形成。

张桂平建议:

1.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东北区域中心,服务辽宁及东北地区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建设和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2.加强产业链生产要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3.加强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

全国人大代表韩秋香:

韩秋香建议:

法院应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统一指挥,建立健全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长效机制,在强调文明执行的同时,也要完善相关保障制度,确保执行干警人身安全。她同时针对自媒体监管、农资打假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