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Document
浙江全国人大代表“两会”连线
发布日期:2018-03-10来源:九三学社浙江省委 【字体:】 【颜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9日,听了“两院”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们都纷纷予以点赞,全场不时响起自发的掌声(各有十余次)。报告让代表们看到我国的司法体系正朝着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努力迈进,成效显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尤其是在法院报告讲到构建信用惩戒网络,形成多部门、多行业、多手段共同发力的信用惩戒体系…“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格局初步形成,有力促进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时,掌声尤为热烈,彰显了广大代表对重塑社会诚信的呼唤和期昐。

在检察院报告中讲到帮助农民工追索被拖欠的劳动报酬3.4亿元,“让辛苦一年的农民工兄弟回家过好年”时,除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许多代表还眼睛湿润了,大家充分感受到人民司法机构保护人民利益的人文关怀,以及法治中注入向善向上元素所带来的温暖和感动。(作者系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罗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