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Document
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
发布日期:2013-03-20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字体:】 【颜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认真学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赞同温家宝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吴邦国同志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贾庆林同志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赞同《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及“两会”通过的其它文件,衷心拥护产生的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集体和全国政协领导集体。会议认为,“两会”开得民主团结,求真务实,践行了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展现出良好的会风文风,对进一步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进,顽强拼搏,迎难而上,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国际地位显著提高,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九三学社为过去五年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振奋。

会议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认真学习“两会”文件,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和我社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参政党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加强以爱国、民主、科学为核心价值理念的九三学社文化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主义道路,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发挥特色和优势,加强创新和聚焦,完善机制,整合力量,深入调查研究,为执政党和政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积极开拓服务社会新机制和新途径,继续推进人才强社战略,为把我社建设成为一个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而奋斗。

会议号召,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