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Document
冯丹龙:家国梦的情怀
发布日期:2013-03-20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 【字体:】 【颜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尊敬的韩主席,各位领导、各位前辈、九三的同仁:

回家是快乐的,因为回家可以团圆;回家是幸福的,因为回家会得到关爱。今晚我们相聚在九三的大家庭里体会着快乐、幸福和温馨。

对第一次回“娘家”的我来说,站在这里面对这么多的娘家人,很激动,很感动,因为今晚圆了我一个回家的梦......

谈到梦,现在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可以谈梦,美国梦和中国梦。美国梦是个人主义的梦;而中国梦是一个家国梦。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你和我,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这是我们从小受到的爱国主义家教。“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咱们习主席也是这样说的。

“爱国、民主与科学”是我们九三人的中国梦,社组织是我们的家,在这个家的平台上一代代的九三人在圆着这个“爱国、民主和科学”的梦想。

我对培养我成长和发展的九三学社常怀感恩之心,对生于斯长与斯的国家常怀家国之梦。我将不负党派的重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神圣使命。让国之梦、家之梦、自己的梦融为一体,为民族复兴的伟业筑梦、追梦、圆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