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Document
王明雯:积极推进法治建设 无悔九三社员人生
发布日期:2013-03-20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 【字体:】 【颜色:】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尊敬的各位领导和社员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感谢主持人给我这个露脸的机会。

我叫王明雯,是来自凉山州彝族自治州的一名彝族代表。我是西昌学院的一名法学教师,也是一名基层社员。今天再次回到社中央这个大家庭与大家团聚,心里非常高兴。再次看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感觉很亲切。今天,我想与大家一起分享我入社以来的心路历程,并向大家汇报我这几年来履职的情况。

我是2001年3月加入九三学社的,至今已有十二年的社龄。虽说当初自己入社的直接原因并不是因为对社组织有多深的了解,但是随着我对社的认识的不断深入,我越来越为自己是一名九三社员而骄傲和自豪。因为九三学社凝聚了一大批社会各界的精英人士,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影响越来越大,社会评价越来越高。因此,对于我当初的选择,我无怨无悔。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当初加入九三学社的这一决定改变了我的人生。在九三学社这个大家庭里,我从一名普通的社员逐渐成长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在人大这个平台上发挥着一个九三人的影响与作用,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为两届凉山州人大代表和州人大常委会委员,我六年提交了议案两件,建议三十三份;作为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我五年共提交了立法和修法议案十二份,建议二十五份。三次列席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三次被指名在全团会上进行审议发言,参与审议了多部法律草案,所提部分修改建议被吸收。作为法律人,我能够亲身参与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很欣慰。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九三学社的培养。因此,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社组织对我的关怀与培养,感谢各位领导对我的关心与支持,感谢各位社员朋友对我的鼓励与帮助!

这次能够连任全国人大代表,让我又有了五年宝贵的时间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去实现法律人的梦想,无疑我是非常幸运的。我一定会倍加珍惜,倍加努力,绝不辜负社组织和大家对我的信任与期望。

最后,我诚挚地邀请大家到凉山去看看,欢迎大家去西昌做客!祝在座的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