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
九三学社浙江省文澜书画院召开院长工作会议

1月16日,九三学社浙江省文澜书画院召开了院长工作会议。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文澜书画院院长骆恒光,副院长李早、洪亮、陆景林、萧云集、吴宗其、秦盱丰、范斌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陆景林主持。

会上,骆恒光对文澜书画院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指出,2017年,文澜书画院坚持正确的艺术导向,充分发挥成员的特长和优势,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书画院成员踊跃参加省委统战系统喜迎中共十九大“同舟·名家美术作品邀请展”,共提供了21件书画精品参加展览,数量在各党派中位列前茅,作品内容和艺术水平都得到了好评。在社省委与中国水利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喜迎十九大”创作笔会中,书画院成员铺开纸卷、挥毫泼墨,创作了多幅作品,并将部分作品赠送给中国水利博物馆收藏。在社省技术经济基层委举办的书画慈善义卖会上,书画院成员供作品30余件,义卖的善款全部用于资助贵州等贫困地区学生求学及其它社会服务项目。一年来,书画院成员用手中的画笔和镜头去描绘社会发展、反映社员新风貌,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为提高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与会人员各自回顾了一年来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就文澜书画院2018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研究。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马永信对书画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大家的辛勤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社省委过去一年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书画院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要以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活动为契机,弘扬中华文化,凝聚正能量,展示党派形象;二是要加强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以艺术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三是要不断壮大人才队伍。要进一步规范书画院的准入机制,加大人才的发现和物色力度,吸引更多的社员,尤其是爱好文化艺术的年轻社员参加活动。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机关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网站首页 书画院首页 机构设置 书画院章程 活动消息 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