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
九三学社河南省书画院赴横河采风

九三学社河南省书画院中条山横河釆风,经过一个多月紧锣密鼓地筹备,于6月28日至7月1日如期举行。釆风活动由九三河南省书画院魏小杰院长带队,来自省会郑州、许昌、安阳、漯河的九三河南省书画院社员,以及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师20多人参加了釆风活动。

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的积极支持下,在横河采风基地和书画院领导的精心设计和安排下,采风小队参观了晋豫抗日纪念馆、中共晋豫特委宣传部旧址、牛槽沟村中条山战役旧址等中条山抗战旧址。还走访了水头村、中寺村、日耀村、烧梨铺村、劝头村。社员们认真研究了这里的古民居,调研民风民情,创作各种书画作品30余件,诗作10余篇。

横河采风基地位于劝头村,在这里抬头皆是画,扭头见美景,人人皆为画中人,这里抗战实际感动着大家,这里的诗情画意熏陶了每一位艺术家。月亮女神的风采,十八罗汉山的雄姿,东道主的殷勤好客,老人、孩子、狗和蜜蜂,青山、鸟鸣、云雾和雨,如幻、如梦、如仙境。多角度激发了采风小队每一位艺术家的创作激情。

兴高采烈的艺术家让小山村沸腾起来,年近七旬的摄影艺术家张金环一边口中念念有词“得劲、得劲、真得劲”,一边忙上、忙下不停地为大家拍照。魏小杰创作的《劝头村古民居》惟妙惟肖,彭春生的《岁月遗痕》和《老屋》,张洪涛的《太行山雨》和《太行云起》,张运芳的《山土豆花开》、邢小明的《一榻清风扇面》等等,可谓佳作连连。

通过此次采风活动,九三河南省书画院的书画家们不仅在绘画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友谊,同时对传统文化中的地方性古民居、民风民情进行深入调研,更加深刻的体会艺术需扎根人民生活。(郭选英)

 

网站首页 书画院首页 机构设置 书画院章程 活动消息 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