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
用艺术讲好会泽故事

3月26日至28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联合会泽县政协,组织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九三书画院、作家支社、文化教育委员会的知名书画家和作家走进会泽,挥毫泼墨写会泽、画会泽,为会泽县文化旅游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进行文化艺术传播。

活动期间,采风团一行参观了文庙建筑群、会泽古城、江西会馆、唐继尧故居;走访了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白雾村及4A级景区大海草山,了解当地旅游发展情况。一路上,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写意人文美景,用水墨、水彩绘制印象会泽。

在“扶贫调研活动笔友交流会”上,艺术家们展开深入交流,从文化传播的角度建言会泽县文化旅游发展。

“在旅游中注入艺术的元素,可以使旅游文化更丰满、更有特色,”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云南九三书画院院长王首麟说,“会泽的文化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但宣传力度不足,我们要用艺术讲好会泽故事。”

云南九三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刘怡涛表示,会泽文化底蕴深厚,但民居特点依旧不够突出,将来建造新房可考虑以传统民居样式盖房。此外,因为大海草山缺乏水资源,可在景区引进高山花卉植物引水造景。

“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同样重要,”云南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副院长单晓红说,会泽发展文化旅游要做主导式宣传,做好旅游定位和规划。云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教授李丽芳认为,会泽县可引进全域旅游概念,利用好自然资源,重视民族文化,找到突破口进行宣传。

据了解,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此次扶贫调研活动为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五个一”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结束后,将精心挑选和推荐采风中展示会泽改革开放40年来变化的优秀作品,由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泽县政协、云南政协报社通过联合举办书画展、文艺作品发表等形式进行成果展示。(朱清然 杨帆)

网站首页 书画院首页 机构设置 书画院章程 活动消息 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