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
九三学社吉林省书画院创作基地在长春圈楼举行揭牌仪式

9月8日上午,九三学社吉林省书画院创作基地在长春圈楼举行揭牌仪式,并召开艺术座谈会。吉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支建华参加仪式,与九三学社吉林省书画院院长、著名书法家金中浩一起为创作基地揭牌。仪式由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金国庆主持。

在艺术座谈会上,支建华指出,书画艺术是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的重要力量,同时,文化艺术与是社会生产力,是国家软实力的一个方面,发展好文化艺术事业,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增强国家软实力、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起着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当今正逢其时,我们的国家正日益强大,社会更加富足,物质极大丰富的同时,更加需要发挥文化正能量的教育引导作用。九三学社作为一个以高科技、高学历为特点的民主党派,也应该在这方面体现出价值,发挥好作用。九三学社吉林省书画院就是这样一个优质的平台,聚集着全省九三学社书画艺术界的精英,是我们九三学社发挥参政党作用的重要力量,更是九三学社宝贵的文化财富。希望书画院以这第一个创作基地的正式挂牌为契机,与国家及我省的文化事业发展相结合,主动适应形势发展要求,拓宽工作渠道,扩大大与社会各界的文化交流,不仅为九三学社的事业发展献计出力,更要彰显九三学社的社会价值,为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金中浩院长代表九三学社吉林省书画院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九三学社吉林省书画院创作基地在圈楼正式揭牌,不仅是九三学社书画院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吉林省九三学社为我省艺术事业发展所做的一件好事、盛事。九三学社吉林省书画院自成立以来,围绕着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九三学社建社70周年和抗日战争70周年、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表60周年等一系列重要纪念活动,开展了书画展览、学术研讨、艺术采风、经验交流、调查研究等丰富多采的活动,为丰富吉林省九三学社的文化艺术活动,开展参政党文化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并围绕着民营文化企业发展等涉级我省文化事业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九三学社吉林省书画院在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的领导下,以圈楼这个深具文化底蕴的艺术市场为创作基地,努力创作出更多鲜活生动的精品力作,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践、贴近市场。同时,与社外艺术人才和文化市场加强沟通和交流。让九三学社吉林省书画院不仅成为书画艺术交流的平台,更要成为吉林省九三学社在我省文化事业发展方面发挥参政党作用、有所作为的载体,为促进吉林省九三学社的文化建设,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书画艺术、促进我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长春圈楼,是长春市最具历史传统、又富有文脉的、集书画艺术创作、交流、收藏于一体的文化市场,更是长春市的一张文化名片。书画院的首个创作基地选择在长春圈楼揭牌,其宗旨是为书画院开展书画艺术创作和学术交流活动提供一个更有氛围的场所,同时也是为了让书画界同仁可以深入基层、了解书画艺术发展情况、开展艺术研讨和交流搭建平台。

九三学社长春、辽源、通化书画院吉林、四平、松原、白山、省直的书画界社员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共同座谈研讨九三学社吉林省书画院的各项工作和未来发展。(赵银萍)

网站首页 书画院首页 机构设置 书画院章程 活动消息 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