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立志高远 坚持脚踏实地 不负青春

发布日期:2018-04-25     来源: 九三学社鄂州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70年前,在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里,在新中国诞生前夕的十字路口,面对建立新中国的两条路线选择,中共中央于1948年4月30日正式发布了经毛泽东主席亲自修改的《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其中第5条提出:“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

在当时的中国,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已是穷途末路,其代表的大地主阶级资本主义建国路线已被历史证明在中国是行不通的,“五一口号”的提出,再次为渴望自由民主的中国人民指明了方向,也迅速得到了包括九三学社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的热烈响应,赞同召开新政协,赞同成立民主联合政府。

“五一口号”的发布和新政协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正式确立,奠定了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形态的基础,掀开了我国民主政治发展新的历史篇章。协商民主是中国民主政治中独特的、独有的和独到的民主形式,伴随着新中国的建立、起步、低谷、复兴和繁荣,它摈弃了西方国家各党派之间的党同伐异,中共领导着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向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携手同行。

我是一个90后,作为九三学社年轻的一员,成长在新时代下,已无法见证那些曾经的峥嵘岁月。伫立今日,新中国成立的69年,改革开放的40年,进入新世纪的18年,留在历史长河中的深深印记与现在的辉煌成就充分证明了民主党派历史选择的正确性,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决不动摇。

今年的“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到了“五一口号”,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求我们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

我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是能源事业上一名普通的工作者,更应该坚守初心,不负期望,立足本职工作。

遥记5年前,我刚从一名青涩的大学生走上湖北能源鄂州发电公司的工作岗位,我被分到发电生产一线工作。面对庞大的汽轮机、高耸的锅炉本体、管道密布的蒸汽系统,看着集控监视屏上密密麻麻的系统图和英文备注,作为建设工程专业出身的我,一时无所适从,甚至一度打起了退堂鼓。但是一想到未来我是要去参加新的能源发电项目建设的,发电的生产系统都吃不透,如何能建好一座电站,如何为公司的发展甚至湖北省能源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凭着这一信念,我硬是用了半年多时间将非自己本专业、已经放下了五六年的电气学和热力学知识一点一点捡起来,从发电厂的电气系统学到热力系统再到锅炉系统,我从一个门外汉正式迈入了能源行业的大门。

随后,我被调至鄂州电厂三期工程项目部,参与当下省内在建规模最大、环保指标最优的火电项目建设,回到自己熟悉的专业领域,再凭借着在生产一线半年多的知识积累,我在项目建设中逐渐成为骨干力量,在领导的带领下克服部门人员短缺的困难,主动加班加点,一人干多个人的活,为项目建设挥洒自己的汗水。每当夕阳西下,走出项目部的铁皮板房,看着一天一点长高的锅炉、已经高耸如云的烟囱,想象着它建成后为鄂东地区输送源源不断的电力,为千家万户带来光明,为工厂提供动力,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建设者而骄傲和自豪。

我始终牢记着我是统一战线事业的继承人,在中共的领导下,用中共十九大精神做指导,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立责于心,履责于行,用自己的岗位工作成果为九三的优良传统增添色彩,为能源事业贡献力量,为中国梦齐心齐行,携手共进,矢志不渝。

我始终牢记着我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在工作中汲取着民主党派前辈优良传统所渗透的养分,逐渐丰满自己的羽翼,用更加坚定地政治立场跟随中国共产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共产党一起风雨砥砺、同舟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